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央视财经发布《2019-2020中国青年消费报告》,你都看到了什么?

[复制链接]

96

主题

96

帖子

3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760 jchen37 发表于 2020-5-12 17:39:44
央视财经发布《2019-2020中国青年消费报告》,你都看到了什么?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全国上下都在愉快的度过建国以来最长的五一假期。就在今天,央视财经首次发布的是《2019-2020中国青年消费报告》。

04:15

本次发布的报告从青年人消费观、消费热点、消费预期、消费模式等十个维度进行了数据发布和分析。报告发现2020年青年人花钱排行榜前三位的是教育培训(32.44%)、住房(31.53%)和保健养生(26.11%)。随后是旅游(25.75%)、文化娱乐(24.85%)和保险(19.14%)。来源:央视财经

这份数据报告涵盖的维度很多,你都看到了什么?根据今天发布这份数据报告,小编看到了几点市场发展动向,分享给大家。
第一:职业技能培训
以前人们认为学生才是教育培训的主体,而且都是基础教育学科。但随着社会进步和城市化进程加速,年轻人就业压力越来越大,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根据教育统计,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以及存在更换工作岗位或升值需求的在职人员,为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都希望通过各种技能培训的课程,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尤其是在专业技能培训方面,市场潜力巨大。
首先,他们有足够的资金去参加培训(从报告可以看出);其次对技能培训的要求更高,他们希望在短时间内获得更多的,更好的更专业的,更核心的技能培训提升。这就使得技能培训行业发展迅速,市场前景越来越好,竞争和水平会越来越高。
据数据统计,2016年我国职业技能教育行业市场规模约为880亿元,2018年市场规模增长到1103亿元,预测2021年我国职业技能教育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19亿元。
这都得益于从2018年开始,国务院及教育部等部门发布的各种有关于中国职业教育行业发展的政策。从国家领导层顶层设计到社会实施层都非常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清醒地认识到职业教育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尤其是2019年由国务院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职教界也称职教20条,对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在此方案中明确提出了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属于两种不同类型的教育,而且处于同等地位。

所以未来在职业教育培训市场,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职业培训的规范性,职业技能行业企业的地位会更加凸显。
第二:自媒体,文化旅游
如报告所述,2020年旅游预期消费18~25岁的年轻人占到了30.05%,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比例,超过26岁至35岁的4%。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年轻人对文化旅游消费的需求还是很强劲的。

我们必须要认识到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自媒体和短视频对文化旅游推动的积极作用。现在的年轻人是自媒体和短视频用户最大的一个群体。根据抖音短视频,APP发布《2019年抖音数据报告》透露其日活跃用户已经于2020年1月达到4亿。他们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自媒体上观看各种文化旅游相关的视频。根据数据报告显示如下:


比如小编生活的城市成都,在高新区江滩公园附近有一个网红桥,这是在原有五岔子桥老桥拆除基础上新建的一座桥。由于设计前卫时尚,灯光绚丽,通过网友拍抖音视频的转发,使这座桥成为了人满为患的网红桥。每天晚上桥上都站着满满的年轻人,他们或拍照或拿着手机拍短视频。这对文化传播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五岔子桥上的短视频创作者(来自网络)
单就在成都同样被抖音短视频带火的地方,还有空港花园、天府新区别墅区、天府新区一个农家乐……其他地方如西安的大唐不夜城。目前自媒体和文化旅游的结合已经产生了一种新的业态。几乎主要的景区都开设的有官方短视频发布,而且带动了一大批短视频和自媒体创作者。这对文化旅游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第三:保险行业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保险已经成为家庭经济基本配置之一,有经济学家建议保险应该占家庭经济配置的10%左右。由于工作压力,生活习惯等各方面原因,以前常见的如癌症及糖尿病等老年人高发的疾病,现在趋向于年轻化。所以年轻人的保险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人生寿险的需求。所以的从业人员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而且互联网保险也会进一步扩大。
根据艾瑞咨询的一份《2019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2020年网络经济市场规模将达到73,723亿元,中国保险原保费收入将达到46,856亿元,而中国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在2018年已经达到1889亿元。


并且有数据可以看出中国互联网财产保险用户结构,其中25岁到35岁的占到45.3%。35岁以下的占到了52.5%。保险行业将会有更加巨大的空间,对保险行业及相关从业人员的需求量将会更大。为就业也是有好处的。
以上就是小编看到央视财经今天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青年消费报告》后的感想。分享给大家,有纰漏错误之处欢迎批评指正。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