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名校毕业争做房产中介!楼市却已经过了高收入时代!

[复制链接]

86

主题

86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0
9280 阳光文 发表于 2020-5-12 13:28:18
有人说中国的楼市目前处在“白银时代”、也有人说我们现在进入了“青铜时代”。
无论是我们进入了哪一个时代,都不可避免的会提到中国楼市的“黄金时代”,那是属于一代房产人的20年。
但当我们站在2020年,回看过去的那个楼市黄金时代,会发现曾经的那一代人,其实更多的是时势造英雄,他们只是抓住了一个机会,赶上了一趟快车,在时代的大潮中,随波而动,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而对于那一代人来说,学历从来不是最重要的,那一代地产人很多可能不是名牌大学毕业,甚至不是大学毕业,小编认识几位曾经的销售经理,甚至只是中专学历,但凭借着勤恳敬业和口若悬河,已经可以闯出一片天。
但正所谓世殊时异,大浪淘沙,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当楼市进入下行区间,行业前进的脚步放缓的时候,这个行业的门槛却越来越高了。当一众211、985的名校毕业生,研究生争相去卖房的时候,中国楼市或将迎来了高学历时代。
名校毕业生扎堆去卖房
由于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求职计划,今年的求职季的确引发了更多的关注。据教育部统计,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较去年增加40万人。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关部门、高校、用人单位积极调整政策,通过“空中招聘”等多种形式,为大学生求职提供更多的机会。

正是因为如此,很多毕业生在无法找到对口专业的情况下,开始选择对专业等要求不太高的房地产行业。在如今的链家、贝壳、我爱我家等房产经纪人平台上,你会发现很多211、985这样的双一流高校的毕业生。
小编经过查询发现,在房产服务平台链家上,房产经纪人一栏的确有“双一流高校”的筛选项,符合这一条件的从业人员也数量众多。


为何他们选择房地产?
在一些社交媒体上,我们也可以窥探到这一问题的一些答案。
这些名校毕业生选择做房地产,卖房子,有很多原因:有的单纯的就是为了就业,有的是为了挣钱,有的是为了挑战自己,有的则是受到一些影视剧的影响,把这一行业看作是人生的理想和追求。
一位在连接工作的名校毕业生表示:自己毕业后就直接进入了链家,为此她还放弃了两份工资达到五位数的日企工作。“快毕业时我看了一个日剧《卖房子的女人》,觉得特别酷,恰好也想要做销售,大学时候在各种电影社,希望可以赚赚钱拍拍独立电影之类的。正好朋友推荐我来这里面试,心想可以多一份offer多个选择就来了。”

而在赚钱方面,面对当前楼市的下行压力,很多行业从业人员的薪资其实并不是特别高。
前几天,有人推荐了一部纪录片《中间人生》,打出的宣传是“中国首部房产经纪人职场纪录片”,真实,其中有一位985院校硕士毕业生的案例,他最初遭遇的言语攻击是——“一个985的硕士也不过如此”。
很多人对这个行业有误解,比如低素质、骚扰电话、高提成,父辈对于自己子女从事经纪人则有更多偏见,比如太累、低端、不体面,而这个行业本身也有过一段用诚信换取业绩的曾经。

贝壳创始人左晖在贝壳上月透露了这样一组数据:全国地产经纪人人均年GMV(成交总额)350万元,平均年薪5万元,要“向低收入宣战”。如果按照贝壳设定的“温饱线“衡量,2019年仅有1/4店面跨过了5000万元,这意味着有许多经纪人的年薪还不到5万元。
经纪人的梦想是“没有我卖不掉的房子”,而现实里多的是“不太好卖的房子”。
事实上,如今的经纪人们正在用专业和更高的素养,来修复这个行业过去留下的缺陷。
楼市会迎来高学历时代吗?
中国社会当前正在经历着一场巨大的变革,在我们正在经历第四次工业革命,向着5G和万物互联迈进,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行业开始进行了转型升级,无论是对行业的门槛,还是从业人员的素养,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业内人士看来,名校大学生有助于提升中介服务水准,中介行业升级也能吸引更多大学生加盟。一家知名中介负责人说,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房产中介行业已运作有序,而一些二三线城市的房产中介行业乱象丛生,需要体制机制的升级。
看似只是帮着卖房,但房产经纪人掌握的知识涉及购房政策、税费计算、产权过户等很多专业内容。看看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备受尊敬的美国中介经纪人为例,在国外这一行业受尊敬的原因正是因其较高的专业化程度和服务水准。

“随着行业发展,中介不再只是信息撮合的角色。”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二手房市场越来越大,与金融、法律等领域的关联度越来越高,会对经纪人提出更高要求,这也需要学识更高的经纪人加入进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