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行业动态】通信2020.4丨疫情短期压制业绩,静待5G建设高峰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290 miamiawu 发表于 2020-5-12 10:53:47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龙天光丨通信行业分析师
S0130516080004
摘自:2020年5月6日发布的行业动态

宋宾煌

摘要

◆通信行业2019年整体业绩较为低迷,静待5G建设高峰到来。2020年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4月12日,三大运营商表示计划在年内推出升级版短信服务5G消息,有望拓宽5G时代的信息消费空间。2020Q1通信行业基金持仓总体回升明显,头部持仓集中度升高。2020年5G建设开始加速,4月国内三大运营商招标主要包括5G SA核心网新建设备、非骨架式带状光缆产品、智能监控系统、PON设备、无源波分彩光设备和干线光缆线路工程光缆及配套设备。

核心观点

01
最新观点
1)技术进步与应用创新持续推动流量需求增高,通信行业成长的根本性驱动力持续增强,流量增长趋势前景较为乐观。
2)传统通信叠加互联网基建,应用场景拓宽提升行业市场空间。传统通信规模巨大,新周期内景气度回升在即。互联网基础设施在传统电信领域外另一超大规模市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为通信行业提供新引擎,助力行业发展提速。
3)有线连接无线,技术进步加持传输方式扩展,打开通信新市场。光进铜退,有线通信获益流量剧增。终端与应用齐爆发,无线通信“质”“量”提升。
4)通信行业2019年整体业绩较为低迷,静待5G建设高峰到来。
5)2020年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4月12日,三大运营商表示计划在年内推出升级版短信服务5G消息,有望拓宽5G时代的信息消费空间。
6)2020Q1通信行业基金持仓总体回升明显,头部持仓集中度升高。
7)2020年5G建设开始加速,4月国内三大运营商招标主要包括5G SA核心网新建设备、非骨架式带状光缆产品、智能监控系统、PON设备、无源波分彩光设备和干线光缆线路工程光缆及配套设备。
02
投资建议
2019 年为我国 5G 商用元年,2020年进入5G建设加速期,主设备商受益确定性强,建议关注中兴通讯(000063.SZ)和烽火通信(600498.SH)。此外,光纤光缆和基站需求有望随 5G 建网周期的开启而回升,建议关注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弹性标的中天科技(600522.SH),亨通光电(600487.SH)。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建议关注光环新网(300383.SZ)。互联网基础设施和5G推进双领域受益的光通信行业建议关注中际旭创(300308.SZ)、光迅科技(002281.SZ),天孚通信(300394.SZ)和新易盛(300502.SZ)。长期来看,自主可控通信关键芯片建议关注光迅科技(002281.SZ)。
03
核心组合

04
风险提示
1)5G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2)运营商资本开支不及预期的风险;3)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意愿下降的风险;4)外部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

↓↓↓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推荐、谨慎推荐、中性、回避。
推荐:是指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中性: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相当。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回避: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低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