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央视财经评论|闷了太久,出来走走!文旅市场回暖,潜力有多大?

[复制链接]

80

主题

80

帖子

26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8
10790 木子又又 发表于 2020-5-12 05:29:35
(央视财经《央视财经评论》)“五一”假期过后,各地的文旅市场都在逐步有序开放。5月11日,暂停营业3个多月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门迎客了,这是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从5月12日起,也每天上调预约观众数量,从5000人上调到8000人。

渐进回暖的文旅市场将释放多大的消费潜力?景区场馆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为民众提供良好服务?5月11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赵萍和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深入分析。

人气逐步回升 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有多大?
新闻链接: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指导意见,提出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赵萍:服务消费回暖快 消费增长获支撑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受疫情影响,旅游文化服务业消费支出都受到明显遏制。今年一季度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同比下降17%,和文化旅游有关的教育文化、娱乐的人均消费支出下降更达36%,因此旅游文化一些项目逐步恢复经营,对文旅服务消费支出都会带来明显拉升。从消费规模来看,去年我国电影票房超过600亿元,旅游消费支出超过了6万亿元,因此,旅游服务消费支出的快速回升,将会使消费增长得到有力支撑。
刘戈:文旅是常态化最后一道坎需要谨慎

央视财经评论员 刘戈:上海迪士尼乐园开放了,但游客规模是最高接待客流的20%,故宫上调预约观众接待数量,接待游客上升到8000人,但也是不超过总接待量30%。
文旅产业的特点,一是聚集性强,二是聚集时间较长,三是人员非常复杂,这三条决定了文旅行业在疫情后恢复相当于是最后一道坎,这道坎过了,整个社会的经济生活都恢复正常运转了。目前来看,人们的消费热情是有的,但场景开放要有节奏、要有序,防控措施需要得到检验。
赵萍:旅游文化场所限流 消费体验更好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以前每逢节假日出去旅游都会想到一个词“人山人海”,通过限流后,“人山人海”的情况得到了明显缓解,很多人进到景区或者是文化场所后,游览体验会比以前好很多。
如何才能使这种体验继续保持下去呢?我认为采取限流措施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还要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网上门票预约,完善预约制度,减少纸质票证、减少人员接触,这些都是有效提升消费体验、安全引导游客实现旅游文化消费的重要手段。
赵萍:线上用户持续增长 企业加快数字化进程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据最新的互联网统计数据,我国网民已超过了9亿人,9亿网民当中有94.1%的人经常会用网络视频,因此对文化旅游等服务行业来说,加快线上建设非常重要。
今年一季度已有2000多场博物馆展览是通过线上开展的,我认为,未来基于视频创新空间巨大,现在很多视频网站和旅游网站合作,做在线旅游直播,通过在线方式,消费者可以在出发前就能生动了解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更重要的是有些人可能到不了旅游目的地,但可以带上VR眼镜,在线享受沉浸式的旅游体验,所以对文化旅游产业来说,要适应线上用户快速增长的大趋势,加快数字化建设。
场馆有序开放 体育消费如何重启?
赵萍:健康意识提升 大众健身更火热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健康,疫情更是进一步强化了人们的健身和健康意识。近年来我们国家体育消费规模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2018年体育消费的规模在9000亿元左右,2019年已经达到1.1万亿元,疫情过后,人们健身活动和体育消费支出更是呈现明显增长的态势。
具体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愿意居家健身的人在线上大量购买健身器材,在线订购相关体育训练课程;另一个是在风险等级低的地方,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参加体育场馆的健身活动。我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利于大众健身走向更火爆的场景。
主播收评:“闷了太久了,出来走走。”可能是很多人现在的心声,消费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主引擎,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文化、旅游、娱乐等行业消费在回暖,在娱乐休闲等场所有序对外开放和防控不松懈的坚持下,新的消费活力正在逐渐释放。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