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赵立坚:要求美方立即纠错否则反制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3
3020 淡烟草味 发表于 2020-5-12 06:53:39
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 8 日发表声明草案称,来自中国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将不超过 90 天,并表示此举意在 " 强化美中对等 "。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11 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有关错误做法是对中国媒体政治打压的升级,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打压行动,2018 年 12 月,美方要求有关中国媒体驻美机构注册为 " 外国代理人 "。2018 年以来,美方已经对 20 多名中方记者无故拒签。2020 年 2 月,美方将 5 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 " 外国使团 ",随即又对上述 5 家媒体驻美机构采取人数限制措施,变相 " 驱逐 "60 名中方媒体记者,现在又在签证方面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
美方言必称对等,但是,美国驻华记者在华记者证和居留证件有效期绝大部分是一年有效,而根据美方新规定,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将不超过 90 天。这对等吗?美方言必称新闻自由、对媒体保持透明度,为何如此惧怕中国媒体的报道?美方所谓 " 对等 ",实质上是对中国媒体的偏见、歧视和排斥。美方以 " 对等 " 为借口,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将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我们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否则,中方将不得不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李雯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