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场比赛能换五人!比拼板凳深度的时候,泰达需要引进自由身球员吗?

[复制链接]

84

主题

84

帖子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150 。上帝。 发表于 2020-5-12 03:09:22
全文2157字,阅读时间预计4分钟。
            5 月 10 日晚,中国足协联赛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结束。本次会议上的最重要议题,便是商定 2020 赛季的赛制制定问题。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超联赛 30 轮比赛已经无法保证能够在年内完成。因此,中国足协拟将联赛改为“蛇形排列”分组进行。两个小组的球队在常规赛后,将进行分组争冠组与保级组的季后赛。
            
            此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央视《新闻 1+1 》节目采访时就曾表示,按照中超联赛六月底开打,到 12 月中旬结束,这半年时间中,国家队备战和参加 40 强赛需要一个月,亚冠比赛差不多需要一个月,实际上真正留给联赛的时间只有四个月。在四个月中完成 30 轮比赛,还不包括足协杯赛,这样是不可能的。因此,联赛将会有较大调整,可能会分成 A 组和 B 组进行。
            
            陈戌源在央视的表态,的确代表了中国足协的工作方向。自 5 月 7 日起,中国足协联赛工作小组的所有成员就集中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对联赛赛制如何制定进行了详细的讨论。这次讨论持续了四天,直至 10 日会议才告结束,“蛇形排列”法赛制也就此出炉。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今年中超联赛将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阶段,16 支队伍将按去年的排名,以“蛇形排列”的方法分为两组。与此同时,有可能从中甲联赛递补进来的深足按照规则将排在第 16 位。这样一来,A 组球队为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和深足。B 组球队为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力帆、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每个小组中的各八支球队先进行主客场 14 轮比赛,决出每个小组的名次,这便是常规赛阶段。季后赛中,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争冠组”,后四名进入“保级组”,各自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决出全部名次,每队各进行三轮共计 6 场比赛。
            
            按计划,中国足协将于 5 月 13 日在上海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各俱乐部代表届时也将齐聚上海,对于初定的赛程进行进一步讨论。这其中还包括联赛开赛时间和赛程周期等问题。目前来看,中国足协此次初定的分组还是比较合理的。不过,这种赛制也有些隐患。比如进入争冠组后,无缘四强的队伍在争夺五到八名时便可能走过场。同样,在保级组中,9 到 12 名的名次争夺也可能会流于形式。如何避免无欲无求的球队在比赛时出现“出工不出力”的现象,应该也会成为此次联赛工作会议的议题之一。
            
            如果中超按照目前的“蛇形排列”分组进行的话,那么显然A组中的实力显然要更强一些。除了踢亚冠的恒大和申花,苏宁和鲁能同样拥有冲击亚冠联赛的实力。另外,大连人和深足的纸面实力也都不弱。相比于 A 组,B 组的整体实力普遍要略逊一筹。除了国安和上港两支亚冠球队外,其他球队中再无绝对强队。按照上赛季的排名,获得第7的泰达队排在本组中的第四位,按照上赛季的排名,是可以进入争冠组的。
            
            再来看上赛季泰达队对阵同组 5 支队伍(青岛和石家庄为本赛季升班马)的成绩。对阵国安和上港的主客场四战皆负。对阵卓尔取得 1 胜 1 平,对阵力帆 1 胜 1 负,对阵华夏幸福也是 1 胜 1 负。如果按照今年赛制来看,泰达队这 10 轮的成绩为 3 胜 1 平 6 负积 10 分。这样的成绩恐怕无法进入到小组前四之中。因此,泰达队是进入争冠组还是保级组,就要看对阵两支升班马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队的成绩了。如果能从两支升班马身上拿到足够分数,那么泰达队还是能有冲击争冠组的实力的。如果成绩不佳掉入保级组,不论面对A组的哪支保级队伍,泰达队恐怕都没有拿下对手的把握。而一旦在保级组中的首轮比赛里再被“淘汰”,那么泰达队的保级压力就会剧增了。
            
            当然,新赛季目前还有不确定性,比如各队外援该如何使用。由于我国对于外籍人士进行入境管控,中超有超过 1/3 的外援暂时还无法入境。如果在六月底联赛开始时,我国依然对外籍人士入境进行管控,那么将会出现一系列问题。拿 B 组球队为例,上港的四大外援已有三人在队,而重庆斯威的外援则无一人归来,当两队对战时,重庆或许将不得不以全华班阵容来应对对方奥斯卡、胡尔克等超级外援的冲击,这样的较量未免太不公平。目前有种说法是,在联赛对阵时,两队外援上场人数以外援少的一队为准。比如当石家庄永昌对阵北京中赫国安时,如果届时国安外援仍然无一人归队,那么此时全部外援已均在阵中的石家庄永昌也不得使用外援。这样的安排看似公平,但另一问题又随之出现。由于国安队中阿兰和李可两名归化球员已经获得中国足协会籍,再加上一个拥有华裔血统的归化球员侯永永,因此具体到国安与永昌的比赛中,为了迁就国安而放弃使用自家外援的永昌,在场上反而比对手少了两到三名具备外援实力的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另一种不公平又产生了!显然,13 日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相信各俱乐部也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据理力争。
            
            图片来源:新华社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此前承诺要在新赛季开始前再开一个转会窗口来让各队完成转会。这个窗口也是各队在新赛季前最后一次补充实力的机会。按照国际足联的新规,本赛季中超联赛可以在每场比赛进行 5 次换人( 5 个换人名额分 3 次换完),以保证球员在密集赛事之中,身体状况得到保证。从中也不难看出,本赛季各队要拼的还是阵容厚度。因此,泰达队也可以利用这样一次转会窗口,引进一些自由身球员,尤其是在中后卫巴斯无法入境的情况下,泰达队或许真的可以寻找一些已是自由身的内援,或是最后一次注册在中国足协且目前人在国内的可引进外援,来加强中卫位置上的防守厚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