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潮流

0523潮流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疫情时期的时尚杂志,生存不易,革新不止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5

帖子

26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900 你才哈哈 发表于 2020-5-11 23:12:12
不可否认,时尚杂志大部分时间都给人一种自我感动、自我陶醉的刻板印象,而当灾难降临时,务实才是生存之本。
回看 Covid-19 新冠疫情刚出现时,大家都处在幸福的无知状态,当无知被残酷现实否定之后,采取行动成为最有效的应对办法。
因此,在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时尚杂志们唯有积极应对,制作高水准内容的同时,保持革新姿态,以确保在这场不知何时结束的疫情中生存下来。

01疫情期间的内容创作
2 月以来,随着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截至今年 8 月份之前的全球各大时装周都被取消。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除了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大部分人都在家自我隔离。
无法近距离观秀,无法面对面交流,这让需要团队聚集合作的时尚内容(尤其是时尚大片)创作无法有效进行。
当然,办法总是有的。
4 月初,意大利版 VOGUE 杂志 4 月刊的的空白封面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
意大利版 VOGUE 杂志 4 月刊封面
这样一张看似偷懒的封面,让人意味深长。
主编 Emanuele Farneti 在卷首语中写道,“白色不是投降,而是一张等待书写的空白纸,(代表)即将开始新故事的标题页。”
众所周知,黑色是所有颜色的总和,而白色意味着纯正、重生,代表着希望和未来,白色是那些拯救了我们生命,让自己处于危难之中的人的制服。
“在这样的时代,我们相信无声的封面比任何单词或图像所讲的要多得多。”意大利 VOGUE 杂志创意总监 Ferdinando Verderi 解释了这期封面的创作初衷。
内容方面,几十位摄影师和超模在各自的隔离区参与了隔空集体创作,有人在自家后院自拍,有人在客厅里凹造型。
Grazia 意大利版和中国版在 3 月中旬共享了封面,摄影师 Shxpir 拍摄了几位模特演绎的居家时髦装扮。其中意大利版 Grazia 封面文案这样写道,“中国正在战胜新冠病毒,意大利也在战斗中,只要我们一起,就一定能战胜病毒!”
Grazia 意大利版和中国版 3 月封面
4 月 30 日出版的意大利版 Grazia,封面是一对戴着口罩的男女模特暧昧出镜,这期内容主讲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背景下,人与人的关系,尤其情侣关系。疫情到底是让关系变好了?还是变差了?刊中分享了一个有趣的数据,成人用品在疫情期间的销量飙升。
意大利版 Grazia 杂志 4 月 30 日封面
葡萄牙版 VOGUE 杂志 4 月刊封面,斯洛伐克模特夫妇 Bibi Baltovic 和 Adam Bardy 戴着口罩接吻,呼应本期主题“搁置的自由”。
葡萄牙版 VOGUE 杂志 4 月封面
阿拉伯版 VOGUE 杂志 4月刊主讲团结与希望,其中一张封面是艺术家 eL Seed 创作的阿拉伯书法“团结”二字。艺术家表示,“即使你看不懂阿拉伯文,它(封面书法字)也能与任何人产生情感。它有一种普世的美,不需要翻译,它在到达你的眼睛之前就触及了你的灵魂。”
阿拉伯版 VOGUE 杂志 4 月封面
另一张封面是当红黑人模特 Eman Deng,她出生于苏丹,内战爆发时,她被迫与家人逃往邻国乌干达。后来她在 Instagram 被人发掘成为模特,之后顺理成章走上 T 台,为 Thom Browne、Rick Owens、Chalayan 等品牌工作,而她最大的愿望是有一天能重返故乡。“我相信,只有当你去世时,你才能与家人分开,但战争告诉我事实并非如此。”Eman 表示,“我希望通过分享我的故事,激励他人变得坚强并振作起来。”
阿拉伯版 VOGUE 杂志 4 月封面
随后的 5 月刊,阿拉伯版 VOGUE 邀请 Imaan Hammam、Constance Jablonski、Nora Attal、Eva Herzigova 四位超模登上封面,她们在家中完成拍摄,自拍或家人掌镜,自己化妆,穿着自己的衣服出镜。
超模们分享了各自的隔离日常:Imaan Hammam 的照片拍摄于她在纽约的公寓,她在冥想和阅读中度过每天的大部分时间;Constance Jablonski 分享了自己与摄影师男友、宠物狗在纽约的生活;Nora Attal 为每一天制定一个计划,以减少不安;Eva Herzigova 在意大利的家中忙于生活、工作和亲子教育。
阿拉伯版 VOGUE 杂志 5 月封面
西班牙版 VOGUE 杂志 5 月刊邀请艺术家 Ignasi Monreal 创作封面,他用 iPad Pro 绘制了模特依靠阳台栏杆的蓝天白云图,画面暗指了我们身处的现实,又表明了积极、平静的内涵。
西班牙版 VOGUE 杂志 5 月封面
这张封面的青天白云画面,致敬了英国版 VOGUE 庆祝二战胜利的 1945 年 10 月刊封面。
英国版 VOGUE 杂志 1945 年 10 月封面
西班牙版 VOGUE 杂志 5 月刊的 Business 副刊,封面是插画师 Malika Favre 基于现实创作的居家隔离图景,画中人物在各自家中的阳台上合奏。
西班牙 VOGUE 杂志 Business 副刊封面
西班牙版 GQ 杂志 5/6 月合刊封面,知名摄影师 Glen Luchford 和儿子戴着口罩在洛杉矶家中为无家可归者准备食物,整期内容由各路创作者居家隔离中完成,主要讲述在不确定年代如何自我完善,以及在当下找到内心的强大力量。
西班牙版 GQ 杂志 5/6 月刊封面
墨西哥版 VOGUE 杂志 5 月刊展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内容视角——关注家人,封面上是几位精致高贵的祖母,以此强调家庭和亲人的重要性。这样的封面安排,还有另一层意义,高龄的祖母们,属于新冠肺炎疫情中最脆弱且最容易被病毒侵害的人群,她们身上肩负的家的意义在此时此刻更显特别。
墨西哥版 VOGUE 杂志 5 月刊预览
美国版 VOGUE 杂志 6/7 月合刊,摄影大师  Irwing Penn 拍摄于 1970 年的红色玫瑰被放上封面,寓意在危机时期,我们必须像鲜花那样,转向太阳,寻找光明。康泰纳仕首席创意总监 Raul Martinez 表示,封面象征着“美丽、希望和重新唤醒”。
美国版 VOGUE 杂志 6/7 月刊封面
法国版 ELLE 杂志 3 月推出致谢特刊,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护英雄们致敬,封面以插画形式展示她们的风采。
法国版 ELLE 杂志 3 月 19 日刊
加拿大版 ELLE 杂志 5 月刊,以空白的粉红色封面亮相,一行文字 Alone Together United in Hope 加上枫叶图案,表明“团结在一起”的心意。
加拿大版 ELLE 杂志 5 月刊封面
英国版 ELLE 杂志 6 月刊订阅版封面,出现了几百位平凡人的名字,他们是英国各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医生、护士、警察、农民、超市工作人员、送货司机、养老院服务员、药剂师……他们保证社会有序运转,他们是危机时期的真正英雄。
英国版 ELLE 杂志 6 月刊订阅版封面
意大利版《名利场》(Vanity Fair)作为一本时尚名人周刊,从 3 月中旬开始以封面故事的形式持续多期关注新冠疫情。
3 月 12 日,邀请本国 64 位时尚、艺术、娱乐等领域的杰出人物,比如意大利 VOGUE 主编 Emanuele Farneti、设计师 Miuccia Prada 等,他们谈论各自与城市的关系,以及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4 月 8 日,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4 月 15 日,艺术家 Francesco Vezzoli 受邀创作封面,带有代表伤口和裂缝切口的意大利国旗三色画布,寓意如何克服由新冠病毒引起的危机,以及对未来的愿景。

5 月 6 日,法国街头艺术家 JR(Jean René)受邀创作封面,他于 5 月 3 日在巴黎附近的一面墙上进行了创作。
JR 重新诠释了米开朗基罗在西斯廷教堂创作的标志性壁画《创造亚当》,亚当在原作中的形象被一个站在上帝面前的女孩所取代,他们的双臂伸出,即将碰触,以此呼应本期“人际关系”主题。杂志总监 Simone Marchetti 表示:“在新冠病毒事件之后,我们将建立新的联系,不仅要摆脱困境,而且要建立更好的未来。”

英国版 Esquire 杂志 5 月刊封面是一个空荡荡的机舱,呼应当下新冠肺炎背景下,无数旅行计划取消、无数航班停飞的事实。作家 Geoff Dyer 撰写了封面故事,他从个人角度出发长篇大论展望 2020 年代的旅行足迹,尤其谈到新冠肺炎影响下,他本人对于旅行的特别理解,他认为“旅行既是乡愁的一种新压力,又是乡愁的解毒剂。”
英国版 Esquire 杂志 5 月刊预览
不难看出,乐观,开放,团结,承诺,人性,责任,成为时尚杂志在新冠疫情期间创作内容的共同命题。
02内容之外的革新思路
早前,美国版 VOGUE 主编 Anna Wintour 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在危机时期,我们必须考虑彻底的重设。”
最近一段时间,71 岁的 Anna  脱下过去几十年常穿的各式连衣裙,以各种运动休闲装扮在公众视野亮相。
Anna Wintour
照片由美国版 VOGUE 杂志 Instagram 账号发出,意在呼吁人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眼前的危机。
与此同时,“VOGUE 全球对话”在求变的思路下亮相。
4 月 14 日至 17 日,全球近 4 万人通过  Zoom 连接,参与了第一轮“VOGUE 全球对话”,英国版 VOGUE 主编 Edward Enninful、意大利版 VOGUE 主编 Emmanuel Farnetti、中国版 VOGUE 主编张宇、设计师 Marc Jacobs、Stella McCartney、Olivier Rousteing、Virgil Abloh、多个品牌 CEO 通过 Zoom 视频连线,共同探讨“时尚的未来”。
“VOGUE 全球对话”第一轮参与嘉宾海报
5 月初,第二轮“VOGUE 全球对话”开启。
6 日,美国版 VOGUE 主编 Anna Wintour、台湾版 VOGUE 主编孙怡、Maison Margiela 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设计师 Simone Rocha、Marine Serre、Phillip Lim 3.1 品牌 CEO 周绚文,围绕主题“危机中的创造力”进行辩论。
7 日,巴黎版 VOGUE 主编 Emmanuelle Alt、墨西哥版 VOGUE 主编 Karla Martinez、Valentino 创意总监 Pierpaolo Piccioli、Pyer Moss 设计师 Kerby Jean-Raymond、Marni 创意总监 Francesco Risso、Jacquemus 设计师 Simone Porte Jacquemus,全球连线辩论如何“在危机中重塑自我”。
“VOGUE 全球对话”第二轮参与嘉宾海报
意大利 VOGUE 男士版 L’UOMO VOGUE 则在 Instagram 邀请各路当红男模分享居家隔离日常片段,通过 #GuysAtHome 标签聚拢人气。

还有不少时尚杂志在 Instagram、微博、抖音上直播,连线时尚界的各路专业人士,邀请他们分享各自专业领域的经历和心得。
这样做的目的显而易见,一方面可以圈粉,另一方面参与人士的言论可以即时传遍世界各地,相比纸刊的传播更广。
03疫情影响下的生存问题
眼下已经有时尚杂志扛不住了,美国 Paper 杂志直接宣布了停刊的消息。
美国 Paper 杂志封面
Paper 杂志创办于 1984 年,早年定位是一本潮流风格刊物,类似同时期的 Nylon、Dazed。2014 年改走少数族裔路线,当年底因金姐 Kim Kardashian 一张封面引爆社交媒体而出圈,赚了一大波新粉。
如今因为新冠疫情影响,Paper 宣布停止发行纸刊,何时回归暂不确定。
那么,接下来会有一波时尚杂志停刊吗?
回看 2008 年金融危机之后的时尚杂志,它们中的大部分都在 2009 年停刊,之后经过几年调整期,准备复刊重新开始时,不料社交媒体兴起,很多杂志也就再没出现在公众视野。
12 年前的情况和当下有没有可比性?这是后话,因为我们不清楚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还要持续多长时间。
眼下,在线下发行纸刊受阻的情况下,很多时尚杂志都在发力电子版本的发行,其中不少以免费形式拉拢隔离在家的新老读者。
意大利版 VOGUE 在 3 月初宣布免费,读者在 6 月 13 日之前,通过官网注册账号,输入限免码 VARCHIVE4YOU,就能获得 3 个月免费权限,阅读 1964 年至今所有期数的电子版本。
葡萄牙版 VOGUE 和 GQ 已经连续开放了 3 月和 4 月刊的免费电子版,登录杂志官网店铺即可以 0 元下单。
法国版 VOGUE 在官网发布了 3 月刊的 PDF 电子版,提供给全球读者免费阅读。
法国版 VOGUE 杂志 3 月刊封面
阿拉伯版 VOGUE 和 VOGUE Man 开放了 3 月刊和 4 月刊的电子版免费阅读权限。

西班牙 VOGUE 所属的康泰纳仕西班牙公司,一口气送出了旗下 VOGUE、GQ、Vanity Fair、Glamour、AD、Conde Nast Traveler 一共 6 本刊物及副刊 5 月刊的免费电子版。
康泰纳仕西班牙公司 CEO 兼总裁 Natalia Gamero del Castillo 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六本刊物以各自的观点和声音,向世界书写一封情书,意在让我们记住一切值得为之奋斗的事物。
因此,西班牙 VOGUE 5 月刊围绕着团结展开,Glamour 讲述那些永恒的事物,Vanity Fair 提醒我们这是英雄时代,Conde Nast Traveler 鼓励我们逃避自我,AD 诠释居家避难所。
康泰纳仕西班牙公司旗下刊物
西班牙男装时尚杂志 ICON 5 月刊也推出了免费的 PDF 电子版,该刊第一次让神话人物维纳斯登上封面,插画由艺术家 Jordi Labanda 创作。
意大利 ICON 杂志 5 月刊封面
这期 ICON 内容以“伟大的美”为主题,呼吁大家在艰难时期要团结,不要逃避,不要放弃。Donatella Versace、Giorgio Armani、Dan Caten 等设计师各自分享了他们对一个国家和一种文化的理解,帮助我们从更多层次理解美。
考虑到目前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结束,在不停刊的前提下,未来或许会有更多时尚杂志加入免费电子刊的发行队伍。
免费电子刊是否有效?至少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刊物的网络曝光率和话题热度,以争取更多的生存时间。
当然,时尚杂志最根本的生存法则,依旧是老生常谈的内容,内容做得好,就有会号召力和影响力,才会有足够的广告客户和忠实的读者群体支持其度过难关。任何一丁点自我感动、自我陶醉,都属于自欺欺人。
撰文:PiPiJuiCe(空白杂志出品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