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工信部通知加快5G建设,对智能家电行业的影响家电网HEA深度原创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4310 猫不懂 发表于 2020-5-11 16:08:21
据工信部官网5月7日消息,工信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的通知。准确把握全球移动物联网技术标准和产业格局的演进趋势,重点任务是深化4G网络覆盖、加快5G网络建设。
移动物联网(基于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的物联网技术和应用)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到2020年底,移动物联网连接数达到12亿的目标。在5G网络不断加强的背景下,基于物联网的家电行业也必将迎来突破。

近年来,5G的热度不减,而且我国5G网络的建设和部署位于全球前列,在国内的推动也是不遗余力。5G网络具有高速率、低延迟和海量接入的特点,将助力各行各业进行产业升级,家电行业自然也不例外。
5G助力智能家居万物互联
家电智能化是近几年的趋势,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智能家电产品包括:电视、冰洗空、厨房家电以及小家电等等,都已具备接入互联网的入口,能实现基于网络的控制。除了在控制方面更加智能化,在人性化体验方面也更加智能化。
5G对于这些智能家电的赋能来说是全方位、多视角的,基于5G技术的应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相融合将使全屋智能家居的使用体验得到优化,智能化浪潮的全面来袭也必将带动智能家居的迅猛发展。
目前,市场主流家居产品消费主体是年轻的80后、90后群体,他们敢于尝试和追求系新鲜科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也将直接带动智能家居的市场需求,他们对智能化产品的接受度和认可度较高。可以预见,智能家居行业将乘着5G时代得这片风潮,飞得更高。
5G助力8K电视布局提速
理论上5G网络速率能够达到10Gb/s(1.25GB/s),是4G的一百倍,样一部几十GB的高清电影,用4G可能需要几十分钟,用5G可能只需要几秒钟,可以解决网络传输的问题。对于电视行业来说,5G就像兴奋剂一样,仿佛振奋了低迷的彩电市场。5G网络的普及,将带动整个采集、制作、播放内容的升级。
随着5G通讯时代的来临,解决的网络传输的问题,整个传输、解码以及播放端都能实现低延迟、高速率传输,特别是对于4K、8K这样的高清的大容量视频,对传输速度要求非常高,有了5G网络的支持,我们能体验更加流畅的高清视频内容。
8K超高清显示将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体验,但是一直以来制约8K超高清内容的不是拍摄、编解码,而是传输问题。5G时代的来临正好可以解决8K传输的问题,这对整个彩电行业发展来说迈出了一大步,特别是彩电缺乏创新的当下,5G将令8K的到来更加提前。
5G的建设和普及已经提速,这对各行各业来说都是质的提升,相信我们的智能家电行业有了5G的加持,能早日实现智能家居时代的美好生活。
                                (家电网 HEA.CN)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