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买5G手机,你有96个选择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13640 猫不懂 发表于 2020-5-11 16:13:29


“今年5G的发展总体上看比较顺利,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5G开始逐渐走近了大家的生活,尤其体现在‘产品近’上,5G手机等终端已经进入了蓬勃发展期。”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下,在手机供应链、终端厂商、内容生态建设的齐步推进中,5G手机市场正在被激活。
价格将持续下探
截至2020年4月22日,已经有96款5G手机终端获得了入网许可,较去年12月底的39款有了很大增长。5G手机的价格也在快速下探,销售价格为2000多元的5G手机已经开始在市面出现。
新冠肺炎疫情并未打乱5G新机的发布步伐。2020年2月13日,小米发布小米10系列5G手机;3月6日,OPPO发布Find X2系列5G手机;3月10日,vivo发布NEX 3S系列5G手机;3月24日,Redmi发布K30 Pro系列5G手机;3月26日,华为发布P40系列5G手机;3月30日,荣耀发布30S 5G手机;4月16日,一加发布一加 8 系列新品,系列包含一加8和一加8 Pro两款产品,全系支持5G;4月23日vivo子品牌iQOO发布的iQOO Neo3售价2698元起;4月24日发布的华为Nova7 SE售价2399元起;4月27日,小米发布了最新5G手机小米10青春版,价格降至2099元。
集邦咨询研究经理黄郁琁表示,5G发展可刺激经济,在中国整个补贴政策持续强化的情况下,加上第二季度将有中阶5G手机芯片推出,会驱使5G手机加快推进,今年年底有机会出现1500元机型。
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超过2400万部,超过了2019年全年的5G手机出货量。从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来看,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分别是三星(市场份额34.4%)、华为(包含荣耀,33.2%)、vivo(12%)、小米(10.4%)和OPPO(5%),大部分厂商来自中国,这反映了中国运营商加速5G网络部署速度以及市场对5G智能手机的潜在需求。
目前有将近5000万用户在用5G网络,但只有2000万用户在用5G手机,所以行业空间非常大。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计,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约2.31亿部, 其中华为和苹果约占全球5G市场的半壁江山。中国大陆5G智能手机出货量约1.46亿部左右,渗透率约为45.8%。
5G普及风暴即将到来,在手机从4G向5G升级换道期间,踩准节奏是企业制胜的关键。
观察主流厂商5G推进节奏,今年华为全力布局5G的市场策略不变,但在下半年需在推进5G的同时兼顾4G去库存化;小米在5G手机策略上将主打低毛利的定价优势,以期提高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补足海外销售劣势;荣耀5G产品策略持续推进,发布30S、30等5G机型首次搭载麒麟985等最新5G芯片,与此同时,结合当下4G向5G升级换道这一特殊时期的市场需求,发布了两款4G手机。
对于该如何去把握4G和5G切换的机会,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对于今年5G手机的销量非常乐观,踩好节奏,在最合适的时机、用最合适的产品去满足消费者的升级需求。而这主要在于对消费者多元需求的把握,对商业节奏的判断和对技术的驾驭。
5G芯片卡位战已经展开
5G手机的普及离不开成本和价格的下探,这与从屏幕到摄像头、从存储到芯片的上游供应链有直接关系。其中,在芯片方面体现得更加明显。
《Omdia 5G终端跟踪报告》显示,从2019年的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购买5G智能手机的成本下降了9.2%。Omdia预计,鉴于几个独立的驱动因素,这种快速降价的趋势将延续到2020年以后。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5G modem本身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九年前,高通几乎垄断了4G modem,而如今,三星和华为都拥有自己旗下芯片公司生产的5G modem。苹果在2019年收购了英特尔modem业务之后,可能也会加入它们,打造自己的5G芯片,而联发科也将开始销售5G modem,为其它制造商提供选择。
集邦咨询研究总监谢雨珊也向记者表示,2020年5G芯片卡位战已经展开,高通、联发科、海思、三星、紫光展锐等芯片厂商皆推出自家5G SoC方案。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三星、中兴等通信设备商亦积极推出端对端解决方案以抢占商机。随着今年5G SoC制程走向成熟,加上5G终端技术提升与运营商网络投资加大,预计2020年底将迎来芯片和终端成本的下降,以及5G手机用户的增加。初期5G SoC定位在高阶手机使用,以期能快速提升5G手机渗透率。
加码构建应用生态
虽然,5G这一市场趋势已得到广泛认可,但也有声音指出,即便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相继推出了多种5G产品,但与之配合的应用生态仍需各方进一步努力创建。
在网络方面,一方面,运营商正在加大网络与服务建设力度。中国移动计划在2020年底部署30万个5G基站,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提出,到2020年9月,在其5G共建共享网络中部署25万个基站的目标。另一方面,手机厂商也在加大部署5G网络接入,例如一加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对低频、中频Sub 6以及高频毫米波三大主流5G频段的支持,是中国手机厂商中唯一一个实现5G主流频道大满贯的品牌。这代表着,一加手机可以兼容多种以不同技术标准构建的5G网络,让5G体验更方便。
在内容应用领域,4月8日,三大运营商联合多家国内外手机终端厂商共同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合力推出5G时代消息业务的新模式。5G消息是传统短信的升级版,不仅打破了传统短信的长度限制,增加了对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支持,用户还可通过富媒体的方式获取企业的个性化服务与咨询。据了解,5G消息将成为未来所有5G手机的“标配”,用户无需额外下载App,通过手机中原生的短信入口即可享受服务。
一加官方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加将重点从云游戏、云视频、云存储服务等用户日常使用场景入手对5G产品进行相应的应用开发,并与国内三大运营商保持紧密的合作,为用户带来5G极速体验。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曾公开表示,5G 时代需要升级用户服务思维,特别是内容服务。OPPO 每天的内容曝光量超过150 亿次,2018年上线的短视频到2019年年底的月活已经达到6000万,人均每日使用时长近一小时。OPPO 目前正在建立以应用生态、内容生态、智慧服务、金融科技为核心的综合服务体系。
在5G新基建的推进下,目前5G发展应该着重创新,释放消费潜力。工信部将支持手机企业加强研发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性价比高的5G手机,推动电信运营企业通过优化套餐设置,逐步降低流量的资费水平、信用购机等举措,带动5G的消费。支持5G模组及行业终端的集成研发,推进5G手机等智能终端的创新与规模运用,抓住5G在网络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业务的发展机遇,加大5G+VR/AR、赛事直播、游戏娱乐、虚拟购物等应用的推广,带动信息消费的快速增长。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