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国际军事比赛中连拿三个第一!岳阳小伙,你真猛!

[复制链接]

84

主题

84

帖子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890 。上帝。 发表于 2020-5-11 13:38:12

新疆军区,被称之“猛虎”的军人李灯,系临湘桃林人。这位桃林“猛虎”,在2019年国际军事比赛中连获三个第一名。今年初,临湘市委、市政府、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新疆军区领导代表一行,敲锣打鼓来到临湘市桃林镇大畈村,祝贺李灯为国争光,并送上“一等功”勋章、喜报和万元奖金。
好孩子偏爱武术
1995年7月30日,李灯出生在桃林张粱渡,刚出生时,有人说他“缺火”,其父李正勇给他“补火”,取名李灯。其名更有重要之意:灯,光系光,光能照亮前程,照亮全世界。
李正勇,地道的农民,一家五口靠其土地,靠他的泥水匠手艺,勉强维持一家的生计。李灯自小听话,才几岁时就知道父母的艰难辛苦。父母在田里扮谷时,他飞起小腿帮着抱禾把,送茶水。农闲时,其父在家练练拳脚功夫,他也练过不停。不知不觉,他爱上了武术,而且常练不止。

11年后,李灯又添一小弟李仁杰。两兄弟,一大一小,李灯自然是起到大哥哥的好的带头作用。他常常用心辅导弟弟读书,弟弟不听话时,他敢于教训,让弟弟改变不良习惯。李灯读中学时,家里较为困难,母亲每月定量给一二十元的零花钱。这些及少的钱,他从不乱花一分。他都余下来,待奶奶或父母生日时,他就到街上买点好吃的食品孝敬长辈,也常给弟弟买些吃的,他认为弟弟太小,得照顾他。弟弟四五岁时,他就教弟弟练功习武。从小李灯就记下父亲之言:能文善武,终身不亏。
于是他与小弟,一方面抓好学习,一方面苦练功夫。每晚睡觉前,他要在床上做50个卧俯撑,清晨起床,必练二三十分钟,其弟也是跟着学,照着练。他练的招法,没有什么门派,很多都是自创招数,他觉得手脚快、能制敌、能健身就行。事实上,他练的都是散打拳脚功夫。由于他对武术的爱好,刚入初中时,他向父母提出去少林寺学武功。其父没批准,父亲认为,孩子还是以学习为主,并建议他在家边学习边习武。他遵父之命,虽然没有离开家,但习武的习惯一直坚守不变。
好学生遴选前程
李灯考上临湘二中后,经过两个星期的集训,体育教师杜建华发现他,他心里与体育素质并非一般,是颗从事体系的好苗子,于是他被选入学校体育特长班。特长班是文、体兼顾,主要是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体育人才。临湘二中每年通过高考,录取体育院的学生均在百分之六十以上。

李灯身高虽未达到一米七,但他跑步有韧性有耐力,且又爆发力强,很适应从事田径运动。他进入特长班后,便开始了他慢长的学习和训练。他不善张扬自己,总是踏踏实实在为人与做事,班里的同学都对他有好感,在选举班干部时,全都推举他为班里的生活委员。生活委员所管事务多,他尽力去管好。他家离学校仅三四里路程,他不读通宿而要读寄宿,他把路上跑的时间用于自己的学习、训练和工作。学校有好的学习和训练场所,每天他把别的学生自由活动时间都利用起来,他独自不是学文化,就是搞训练。他总是要让自己“笨鸟先飞”。
晚上他是最后一名就寝,班里有六七个寝室,他要去看看,看同学到齐没有,如果遇上还缺就寝的同学,以防意外,他要报告老师,查找原因。约有不遵守纪律还在讲小话开小差的,他要去制止。教室与寝室的卫生问题,也是件大事,他既要合理安排,又要勤督导,细检查。常常哪里有问题,他都自行解决,从不指手画脚。他的一言一行就是一面旗帜,总是影响着身边的人。
2014年9月,李灯高中毕业考试过关后,他获悉国家征兵。此时,站在十字路口的他不知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思来想去,最后他自作主张:从军!他选从军的理由有三:其一他向往军人,军人的神圣使命是保家卫国。好男儿就是要当兵,他心中铭记着一句歌词:“当兵才知道自己的骨头硬不硬”;其二他爱好的武术在部队一定会有用武之地;其三不上大学去当兵,可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决心定下,从军如愿。
好战士为国争光
2014年9月11日,这是李灯离开家乡的日子,李正勇和妻子鲁林群含泪送别儿子,儿子远去新疆从军,难舍难分时,李灯给父母留下一句话:“爸妈,你们别难过,我去当兵,一定为你们争气,为国家争光!”儿子有志向,父母自然是破涕为笑。
李灯身体素质过硬,新兵三个月集训,自然是难不到他,他体能合格,积极表现,集训期间,就获“优秀新兵”的荣誉。当时,榴炮连连长看中了他,点名要湖南伢子李灯。李灯进入榴炮连一月后,得知侦察营招考6名新兵,报考军人已有50多名,他想试试,他,一试成功,由一名普通的军人,成为部队的一名特种兵。

特种兵得有特殊的技能与本领,李灯从农村走来,从苦境中走来,他什么苦都不怕。训练时,别人能做的他一定要做到,甚至要超越他人,一句话:无论是比学习、训练,还是比作风、纪律,他都表现突出,成绩优异。义务兵两年,他年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受到部队表彰。由于他政治和军事素质过硬,两年后,部队将他转为“士官”,并提为班长。李灯带班,就像他在中学时当学生委员一样,十分关心与关爱战士。他的一班兵,来自五湖四海,来到李灯的手下,他们就是一家人,就是兄弟。
李灯事事处处以大哥的身份,言传身教,教他们行正道、争士气、学本领、扬军威!李灯和他全班的战友们,在训练与执行任务中,总是不怕苦、不怕累,甚至不怕死。部队官兵称他李灯为“猛虎”。自从他加入特种兵行列后,因其综合技能素质突出,就以其特殊的身份备战全军或全师侦察尖兵比武竞赛,2018年8月在全师举行的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荣得400米障碍赛第三名。没拿到更好的成绩,李灯在反思的同时,他找出问题,对症下药。他要以“难”突围,以“苦”求胜!从此,他更加坚定了苦学苦练的意志。训练中,再苦再累他不怕,他怕的是怕食与父母道别之言。

机会来了,李灯所在的侦察营有两人代表中国军人,参加2019年8月在新疆库尔勒(分赛场)举行的国际军事比武大赛,一名是手枪射击手,再是他李灯步枪射击手。临战前,李灯没想得天花地乱,他想的是把赛前与平时的训练,铸就在一点上,那就是为父母争气,为祖国争光!赛场上,李灯面对高鼻子、黄头发的外国军人,他没有胆怯,他只有一个信念:中国军队无坚不摧!
轻武器射击赛场,李灯使用的是95式自动步枪,30发子弹,设有6个项目,其中150米,5发精准目标是难度最大的目标。枪声响过,李灯的射击结果,令所有的中外军人惊呆了,30发子弹全部命中目标,无论是看时间,还是看精准度,李灯都做到了天衣无缝,他获得第一名。在“军械能手”比武大赛中,李灯出手,同样令人刮目相看。
他用30秒时间分解95式自动步枪,依次缷下枪管、倒气装置等11个部件,分解出45个零件,就是这一瞬间功夫,他创造了奇迹,再次获得“军械能手”第一名。随后,他又连获“轻武器接力赛”第一名。李灯这只“猛虎”震惊了军营,震惊了世界!他被国际军事比赛组委会授予“最佳轻武器射击手”称号。同时他还荣获第十一届“感动天山雄师十大人物”之一,新疆军区给他荣记“一等功”。赛期,李灯又“火线入党”,实现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
李灯所在师部,为了表彰李灯在国际军事大赛中获得的可喜功绩,特地召开了庆功大会,特邀李灯的母亲鲁林群前往新疆参加会议,这位戴着大红花的桃林农村妇女与部队领导同坐主席台,她看到的是儿子的光荣,桃林人的光荣,军队的光荣!更是祖国的光荣!
作者:李正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