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历史上的今天」李永波为伦敦奥运消极比赛“认错”

[复制链接]

86

主题

86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790 阳光文 发表于 2020-5-11 13:16:25
今天是2020年5月9日,农历四月十七,宜:沐浴、扫舍、余事勿取;不宜:斋醮、开市、嫁娶、作灶。一起来看看羽坛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大事。
1995年5月9日,韩国著名混双球员蔡侑玎出生。
2011年5月9日,李宗伟为日本赈灾筹集218万,拍卖全英赛球拍创天价。

在惊悉日本大地震的消息后,大马一哥李宗伟以召集人名义发起两场“绽放微笑。希望再造--311放送爱与希望到日本”的筹款活动,另通过举办慈善晚宴,成功筹获100万令吉(注:约合218万人民币),协助日本地震灾民。
其中,李宗伟在2011年全英赛中所使用的羽毛球拍以20万令吉(约合43.6万人民币),打破大马羽球拍拍卖的最高价纪录售出,而这项纪录已被纳入马来西亚纪录大全。
2015年5月9日,学习中文不久的安赛龙,在广州苏迪曼杯小组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好好学中文,有机会要找个中国女朋友。
2016年5月9日,李永波承认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是执教一大失误。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女双的消极比赛损蚀了五金荣耀,在风口浪尖上道歉的李永波也不忘强调竞技场上金牌是唯一的标准。“竞技场上金牌是唯一的标准,唯一的。你打到第三名、第四名,体现出奥林匹克精神、体育精神,谁看到了?只有最后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才能给人们留下永久的记忆。”
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在与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比赛中,表现失常,失误频频,0比2败下阵来,引来全场一片嘘声。赛后于洋/王晓理遭观众和媒体的强烈质疑,被认为是为了避免在半决赛提前与队友田卿/赵芸蕾遭遇,所以故意输球。郑景银/金荷娜为了避免与队友河贞恩/金旼贞提前遭遇,比赛态度也不积极。

无论是争议不止的队内“让球”,还是伦敦的“消极比赛”,李永波内心都有一套可以应对的说辞——“金牌看起来不大,领奖那一刻时间也很短,但它带来的东西太大了,巨大,你能想象多大,它就有多大。金牌带来对整个工作的肯定,如果你拿不到金牌就会带来对你所有工作的质疑。”


而四年后,里约奥运会近在眼前,近日在接受香港电台节目专访时,他罕见地表态称,消极比赛是“自己执教生涯的重大失误”,里约奥运会国羽若再次包揽五金,从项目推广角度来说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其他的我再去解释也毫无意义,我只能承认那是我执教人生中的重大失误,也是一个经验教训,在未来的比赛当中,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本文系爱羽客羽毛球网原创,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