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门把手上时常多出美食的背后_即时新闻_大众网

[复制链接]

95

主题

95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6510 今夕2010 发表于 2020-5-11 05:34:23

彭雅桐给邻居、社区志愿者送绿豆汤  受访者供图

门把手上邻居送来的速冻韭菜盒子   受访者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可祎 通讯员汪万军)“咚咚咚”,8日下午5时许,10岁的彭雅桐听到一阵轻轻的敲门声,她迫不及待地打开门。眼前不见敲门人的踪影,门把手上却多了一袋速冻韭菜盒子。
  这样的“开门惊喜”彭雅桐已不是第一次碰到。凤梨、芭乐、咖啡、烧麦、面包、拿铁……一个多月来,她时常收到各种各样的美食,而这些“神秘美食”的背后,藏着一段邻里互助的暖心故事。
  彭雅桐是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学生,家住洪山区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二期。3月28日,她和父母从宜昌返汉。此后,每隔几天就会在家门口收到一份神秘礼物:有时是一些新鲜可口的蔬果,有时是一道做工精美的点心,包装好挂在门把手上。食品袋内没有留下姓名,却会附上几句鼓劲的话语,让人备感暖心。
  在她的追问下,母亲刘春华道出了真相:“神秘大厨”原来是身边的邻居们。小区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后,邻里间更加懂得珍惜。小区持续封控期间,大家宅家研究厨艺烘焙,彼此分享成果,并以无接触互赠食品的方式相互鼓劲加油。
  “小区封闭了,邻里关系却更近了。”刘春华说,一家人已在此生活10年,平时忙于工作,邻里间鲜少交流走动,“这次疫情不仅尝到了邻居的好厨艺,更感受到患难中邻里守望互助的情谊。”
  4月3日,女儿上网课需打印日常作业,刘春华在微信群内求助,邻居施闻明和妻子主动伸出援手,帮忙打印90余张试卷习题,装订好后用无人电梯送下楼;5月4日,住在楼上的“食光记姐姐”(网名)听闻刘春华即将复工,亲手制作防疫香囊,内里填充中药,叮嘱她随身佩戴。为表达感谢,刘春华特意从老家采购新鲜特产时蔬回赠热心的邻居们。
  邻居的善意,母亲的感恩,让彭雅桐深受触动。如今,她也主动当起“神秘大厨”,早早起床,从1楼爬到6楼,将准备好的食品挂在邻居的门把手上。她在作文中写道:“虽然疫情还未结束,但是我们和可爱的邻居们一起,依然能让每天的生活多一点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