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四川崇州有哪些妙不可言的美食?

[复制链接]

101

主题

101

帖子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310 影子丶 发表于 2020-5-11 05:23:07
每天陪你酒话连篇的
            大罗言酒
            全文字数:1520
            阅读时间:3分钟
            
            崇州市,古称蜀州,现由成都市代管。崇州地区历史悠久,公元前206年(汉高祖元年)置江原县;公元686年(唐武则天垂拱二年)置蜀州,领晋原、唐隆、青城、新津四县;公元1144年(南宋绍兴十四年)升为崇庆府,亦领数县;公元1913年改为崇庆县;1994年撤县设崇州市。
            
            追踪崇州的历史,就不得不提到崇州人常璩,生活在东晋时期的常璩,通过调阅当时还尚存于世的许多文献,最终写成了《华阳国志》,记载下了公元四世纪中叶以前,今四川等西南地区的历史、地理(该书中的“华阳”,并不是现在崇州隔壁那个房价很贵的华阳)。另外,现崇州三元街上树荫密布的常璩广场,就是为了纪念这位崇州“土生土长”的史学家。
            崇州历史就暂时说到这里,毕竟这可是个很长的话题,现在,我们来聊聊当地的美食,来四川是不能不说食的。
            
            高山冷水鱼
            在崇州鸡冠山乡有一处“蜀山秘境”——琉璃坝,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清澈的泉水喂养的鳟鱼和各种山野菜、老腊肉、跑山鸡。琉璃坝的冷水鱼除了生长环境原生态,无污染造就的肉质鲜嫩,营养丰富等优点以外,还有一种鸡冠山独有的“野菜”——山葵辅助,现磨山葵配上现杀现片的生鱼片,这成就了琉璃坝高山冷水鱼宴独一无二的高端美食享受。
            石观音板鸭
            石观音板鸭皮色金黄,醇香味美,干而不硬,这样的美味,不是各地都有,就在川中蜀地,因其技艺保密性强,亦不是随外可见,成都人想吃时,大多还得求亲烦友或是亲去崇州才可大快朵颐,足以见其魅力非凡。
            
            豆腐帘子
            源自文井江的独特水质,豆腐帘子只产自怀远一带,迄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制作历史。与豆腐制作工艺不同,豆腐帘子需要在制成薄片状的豆腐之后,取出卷成筒状,摊凉后放在木柜中,让其自然生霉。四天左右,豆腐帘子就可以出摊啦!经过加工,可以制成鱼香帘子、五香帘子、鲜帘丝,可拌、可炒、可炖,能荤、能素,风味别具一格,并且一年四季都能佐餐下饭。
            汤麻饼
            街子汤麻饼,是崇州市街子古镇的著名特色小吃,该品因其火工精当,拥有黄而不焦,皮酥心脆,香甜化渣的特点,上世纪40年代被列为当时蜀州四大名小吃之一。街子汤麻饼历史悠久,相传,清乾隆五十一年,崇州街子镇南场口有一家以制作素点心为主的手工作坊:长发祥号,创出了一种麻饼,即后来的“汤麻饼”。
            
            崇州渣渣面
            崇州渣渣面在川西坝子可谓家喻户晓。渣渣面讲究色、香、味俱全。渣渣面的关键辅料为肉渣、红油海椒和猪骨汤。渣渣面可吃清汤,红汤,扣汤···辣或不辣任君选择,而且都好吃。清汤配凉拌鸡片、红汤配清炖蹄花,再加两片卤肉在面里···,荤素搭配,就看你自己怎么选择。
            天主堂鸡片
            色香味俱全的天主堂鸡片,因为制作者常年在天主堂附近摆摊而得名。选用一年不到的仔鸡,用独特的刀法切片,装盘后要用窝油沿盘放入,加上花椒面、芝麻油、红油等调味料,再撒上一些白糖,鸡片大而薄,味道麻辣鲜香,是佐酒的佳品哦!
            
            崇州酿酒历史源远流长,据清乾隆《崇庆县志》载:昔蜀王征西蕃,有野人献壶浆,王投江中,令三军共饮,俱醉,俱醉,故名味江,晋汉以上,有间接资料可寻,唐宋以后,文献均有记载,早在唐代就久负盛名,杜甫游历蜀州(今崇州),留有“蜀酒浓无敌”,“终思一酩酊”等诗句。
            南宋陆游任官此地留“逢春饮酒似甘醇,醉里千篇风雨速”的千古绝唱。近代尤以姚林酒最为著名,它集历史酿酒精髓,誉满巴蜀,民谣称:“姚林酒,家家有,大堂衙门通官府……”。
            
            崇州地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山、丘、坝兼有,资源丰富,为酿酒提供了丰富的原料和良好的环境。境内集贤(姚林)、桤泉、道明、王场、济协、白头等十二乡镇,有丰厚的再积黄泥水稻土,质地粘重、保蓄力强,宜作窖池。水源丰富,清彻透明,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醇甜甘洌。本地及近邻大邑属优质煤产区,燃料充足,促进了崇州酿酒业的发展。
            *本文图片部分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