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的势头已在各行各业蔓延开来(二)

[复制链接]

95

主题

95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10790 今夕2010 发表于 2020-5-10 22:30:11
上一篇我们对5G和核心技术有了一个简单的认知,已经见识到了它对汽车和城市起到了革命性的改变,这种改变能够让我们提要到前所未有的服务。它就像是一种催化剂,把它放入任何试剂中都会有各式各样化学反应。当然,5G的奇妙之处并不仅仅局限于在汽车上,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将5G放入其他行业里会产生什么“惊奇之举”。

5G+体育
在体育赛事中,互联性显得越来越重要。球迷们不再满足于简单地观看眼前的比赛,他们希望能够获得更多信息,观看精彩视频,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内容。德甲级联赛的平均每场比赛吸引了43000名观众,他们平均消耗了500GB的空间,这一数字在过去12个月里增长了50%。
一些体育组织担心,如果观众无法联网,他们将呆在家里会闷闷不乐。然而,现有的移动和Wi-Fi网络缺乏应对这种人口密集环境的能力,这就是场地和运营商对5G如此兴奋的原因。来自Amdocs和Ovum的研究表明,91%的世界领先移动运营商计划在体育场举办5G体育体验的试验,Verizon等公司宣布在选定的NFL体育场提供5G服务。

这不仅会增加粉丝的满意度,还会带来全新体验。德国足协计划利用增强现实技术让球迷实时查看数据信息,比如球员冲刺的速度。
体育广播可以说是5G迄今为止最发达的用例,现成的创新推动了效率,并释放了大量的创意选项。有了5G功能的摄像机就无需使用电缆,可以更方便地覆盖大范围的运动。福克斯体育(Fox Sports)在高尔夫美国公开赛(US Open)上试用了5G技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和爱立信合作,允许覆盖更多的球场,而5G技术被用于捕捉2018年冬奥会的一些赛事。在英国,BT体育可以在比赛前和球迷一起去酒吧,乘坐球队大巴,拍摄比赛,并在赛后用同一台摄像机进行采访。

与此同时,支持5G的远程生产可以将视频提要发送回中央集线器,而不是外部的广播卡车。这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并允许生产团队在一天内处理多个事件。Verizon和索尼等公司已经联手证明,5G可以增强体育直播。
虽然目前还不需要考虑容量问题,但网络分段将使运营商能够保证广播公司达到一定的性能水平。
5G+无人机
Verizon希望成为第一家使用5G技术的电信公司,他们有一个雄心壮志,是让100万架联网无人机飞行成为可能。但自从2016年Verizon收购了一家专门为企业和企业提供无人机操作的机构Skyward以来,这个计划就更近了一步。
Skyward在操作工业无人机的同时,还为无人机操作员提供了详细的地图绘制,此外,Skyward还提供了监督多架无人机行动的工具,基本上可以计算出需要去哪里。
Verizon的计划是让尽可能多的无人机联网,并实时传输视频片段,同时还将仓库库存水平等其他情报传回。
Skyward总裁Mariah Scott表示:“我们已经开始在Verizon的5G网络上测试联网无人机。我们很早就知道,连接对无人机至关重要。现在,5G超宽带将迎来航空的新时代,我们将无人机连接并整合到国家领空。”
此外,爱尔兰初创公司Manna与Cubic Telecom合作,将于2020年底在爱尔兰和英格兰提供5G连接的送货无人机。目前,该公司正在威尔士庞蒂普勒的一个基地测试这项技术。
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无人机每运送一次收取1美元。每架无人机将配备三节电池,这意味着它们每小时可以运送五次货物。即便如此,这对我们来说似乎并没有那么有利可图,但Manna相信,通过尽可能多地让无人机飞行,可以顺利的展开工作。
5G+娱乐
Verizon展示了先进的5G技术,实时呈现了《星球大战:天行者的崛起》的效果。在好莱坞的首映式上,该网络与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的StudioLAB合作进行了一个演示,在那里,客人可以与西斯骑警进行实时互动。
两位演员扮演了一个偏远地区工作的骑警。参加演示的人可以接近屏幕,与两个西斯骑警互动。骑警能够实时做出反应。

Verizon首席产品开发官Nicki Palmer:“StudioLAB和Verizon都认为,5G将从根本上改变娱乐媒体的创建、分发和消费方式,”
迪士尼工作室工作室(Disney Studios StudioLAB)的Ben Havey:“5G的速度和低延迟可以释放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我们想让讲故事的人尽早接触到这项新技术,这样他们就能继续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
11月,EE直播了一场从伯明翰新街站到爱丁堡和利物浦的360度增强现实(AR)巴士底狱音乐会。
爱丁堡和利物浦的公众可以通过EE代表提供的设备观看演出,包括三星Galaxy Fold 5G和一些AR眼镜。当然,在眼镜上可以看到环绕着带子的AR视觉效果。
EE曾利用其他音乐明星来推广5G——它与Stormzy在泰晤士河上举行了一场演出,以推广其5G网络。该电视网每年还赞助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
5G+公共交通
维珍火车公司已经在其列车上测试了5G Wi-Fi。他们认为,这是第一家试验这种新技术的铁路公司。试验是在伦敦尤斯顿和伯明翰新街之间、伦敦尤斯顿和曼彻斯特皮卡迪利大街之间的列车上进行的。
不过,维珍铁路尚未表示是否以及何时计划在列车上提供5G Wi-Fi。维珍航空表示,其速度是目前机上Wi-Fi速度的10倍。
沃达丰是用来提供5G服务的——the red network已经在包括伯明翰新街站在内的关键交通地点安装了5G。
5G+制造
Verizon与专业玻璃制造商康宁合作,探索5G对制造业的影响。
康宁Gorilla Glass(用于大量智能手机)的制造商正在研究5G如何通过跟踪整个复杂的自动驾驶汽车(因此它们可以从工厂的其他部分调用)的供应,以及移动产品,来大规模地改善整个工厂环境的控制。康宁科技副总裁Claudio Mazzalli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开始使用这些数据,提高流程的效率,我们将开始看到其价值。”它真的能帮康宁省下钱吗?“我们现在不是在猜测,但这个问题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我们看不到价值,我们不希望开始到处增加设备。”
5G+农业
农业等传统行业也将使用传感器来收集有关肥料、牲畜和水分需求的实时信息,以帮助节约能源。我们已经看到智能农场的出现,MooCall传感器和应用程序等服务现在都由5G驱动。MooCall是一种安装在奶牛尾巴上的传感器,当奶牛即将分娩时,它会向农民发出警报(奶牛在临产前和临产期间会更多地移动尾巴)。
当然,联网车辆也可以参与其中。我们已经看到自动拖拉机准备投入市场——主要是为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大型农场。但是,像Case IH自动概念车这样的拖拉机不会是最后一款——它们也不会只用于大型农场,自主权将遍及我们的生活。
据悉,芬兰的Elisa网络在赫尔辛基有一个新的5G演示空间,在那里它正在演示一种远程控制的拖拉机。该系统是与牵引车公司Valtra合作开发。你可以在很远的地方控制它,在车顶安装一个360度摄像头,把4K图像传回给司机。

5G+医疗
医疗行业将提供远程诊断和操作,以及电子健康和响应性可穿戴设备,人工智能助手也可能会帮助残疾人。互动理疗专家沉浸式康复中心(Immersive Rehab)等公司已经在研究5G如何改善他们的服务,而且5G正在各种试验中使用,比如利物浦的5G试验台。
5G甚至已经进入了手术室,西班牙电话公司(Telefonica)已经推出了第一个完全使用5G技术的手术辅助系统。这个案例发生在IV高级消化内窥镜会议上,Telefonica公司采用4K画质对医疗培训课程进行了直播。Telefonica表示,它“几乎没有延迟”。
在其他地方,O2已经与三星和NHS达成协议,测试配备5G技术的“智能救护车”。O2将在六辆救护车上测试这项技术,这将允许提供新的服务,如实时视频技术和高质量的扫描仪。
在技术基础架构的所有层中,进一步从硬件转向软件,从而降低运营成本。小型企业也可以期待电信提供商和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利用切片功能提供新服务。根据LG网络最近的一篇博客,5G还应该将设备的电池寿命延长至多10倍。
虚拟现实技术将改变商业通信,为非本地客户或同事提供动态视频体验,以及在会议、会议和活动中进行全息投影。在一个更平凡的层面上,电话会议将是无缝的,移动文档和视频下载将几乎是即时的。
5G+建筑
建筑行业一直将新技术视为改善安全和工作实践的一种方式,5G也不例外。
韩国电信(KT)和现代工程建设公司(Hyundai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宣布,它们将联手在建筑工地建设5G网络,以发展建筑和自动化技术。使用5G基础设施,我们可以看到自主施工机器人,5G还将用于提高其他技术,提高施工现场的生产率和监控能力。
韩国电信将帮助现代在其建筑工地建设这些5G网络。5G解决方案的试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如果试验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这两家公司的目标是明年将他们的技术应用到更多的建筑工地。
韩国电信表示,5G技术将提供“超高速数据传输速度和超低延迟,并具备一流的安全性”。两家公司都很有信心,自主机器人的发展将使现代汽车有机会在无人值守的地方开展工作。
5G+能源
5G连接无人机或自动无人机(UAV)用于服务或生产交付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组合。其中一个可能通过共享实时数据来帮助救灾。高通在其博客OnQ上写道,它们可以帮助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并提供医疗帮助。5G无人机也可以用作小电池,以防止5G覆盖的缺口。
5G的另一个有趣的最终结果是巨大的节能潜力。通过5G物联网连接将所有目前未连接的耗能设备接入电网,将有助于更好地管理能源。
在出现故障的地方,5G和智能电网技术可以帮助进行早期诊断,加快维修速度,减少停机时间。当没有人在场时,智能照明将看到路灯变暗,再次节省电力。

事实上,麦肯锡最近的一份报告《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未来的防护基础设施》认为,采用一系列智能解决方案的城市可以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0%至15%。
5G+广播

TMU9evo气冷超高频发射机。(图片来源:Rohde & Schwarz)
在巴塞罗那的一次技术演示中,Rohde & Schwarz与电信供应商Cellnex和西班牙广播公司RTVE合作,传输5G现场直播。他们的理念是5G网络运营商将能够在用户移动时向他们提供优质流。
Rohde & Schwarz公司的Manfred Reitmeier:“5G多点广播距离商业化还有一段路要走,但目前和即将进行的试验证明,这项新技术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在移动中获取高质量数字媒体的方式!”
对于广播公司来说,它的好处显而易见,他们将能够围绕现有的内容创造新的收入来源。这可能意味着,5G网络提供商更值得在主要交通线路沿线部署小型基站,而不仅仅是在大城市。
你应该如何迎接5G ?
要注意,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换手机啦。市场上已经有几款5G智能手机,Oppo Reno 5G、三星Galaxy S10 5G、LG V50 ThinQ 5G、一加7 Pro 5G和华为Mate 20 X 5G。同样,你也需要一个5G计划,要么来自一家大型电信运营商,要么来自MVNO。随着5G的发展,我们可能会看到移动运营商提供更多纷繁复杂的服务。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