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人生风景在游走,误入国际公司又全身而退,没有能将朋友一起带走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9690 猫不懂 发表于 2020-5-10 19:27:09
再次回到分部大院,投入紧张的培训中,产品如何好,未来多广阔,生活多么美好!一切都那么欣欣向荣,只是在吃饭的时候看着馒头,还有土豆白菜汤,心里有点酸楚。

第五天,中午,不知道朋友给那两个带着我的老师说了什么,他们没有那么紧盯着我了,我请朋友去饭馆改善伙食,我们来到一个离大院不远的餐馆,点了几个凉菜一只鸡,一箱啤酒。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我问朋友:“小何,你真的能让我发财吗?”
小何想了想:“一定能,我们又不是傻的。”
我说:“好,我们再干一杯。”然后我告诉小何我的想法:“你们这个跨国的大公司是个传销组织吧?”
他说:“我们不一样,我们是直销公司,你在课上也听了吧,和传销不一样。”
然后,小何我的想法,我不会加入这个国际直销公司,不想发这个财,谢谢你在看到一个发财机会的时候想到了我,叫我过来,但是你发现的这个机会,对我来说不是一条的好财路,而且就算最后能发财,我也不想过现在这样天天白菜汤的日子,人生能有多少天你算过吗?一共才三万天,花一天少一天,我不想这样过,你也不能这样过,我们走吧,我们去北京,我们卖烤肉去,至少天天有肉吃,说不定还能找个女朋友。
他拒绝了,还劝我别放弃这个机会,越晚加入成功来得越迟。
我说,虽然在培训课上讲的都对,对于事业是应该坚持,拼搏,奋斗,相互团结,友爱,鼓励扶持,但你的方向不对,这条路是错的。想吃到甜美的苹果,你种树,精心培育,浇水,施肥,等个三五年,可你种的是榆树,你怎么能吃到苹果,白白浪费时间,你们这里的大院就是一个小社会,人人称呼对方为老板,经理,久了也认为自己就是老板了,感受到了平常没有的那种尊重。大家都是从众心理,都活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不准有不同的声音,一点怀疑的想法都会被众人磨灭。但这和谐友爱的环境都是虚假的,是人为营造出的幻境。
我们一起回了大院,看着同事热情洋溢的脸,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啊?今天又有一个新人来报道了,我的房间被腾出来让给了新人,我和两位督促我学习的老师,还有位30岁左右的大姐四个人住在一起,这位大姐能说会道,张嘴闭嘴都是产品如何如何的好,我怀疑她能把产品说明书都背下来,两位老师也是一脸的认真的听着她的絮絮叨叨,不时地表示认同,鼓励,建议。我看这架势,我也得表示表示,随即插了几句话,大姐讲起来更是带劲。入夜,睡在我上铺的老师悄么钻到了大姐那里,我没敢出声,一动不动装睡,到他又悄么回到我上铺,才迷迷糊糊睡着。
早上,新来的同事,眼睛带血丝,可能昨天没有睡好,众人殷勤的帮助他习惯,给他拿拖鞋的,给他拿水杯的,问寒问暖的渐渐新人露出了笑颜,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在厕所我刚好碰到他,我问他:“想不想跑?”
他说你是谁啊?我说我比你早来几天,我正在计划跑路,这几天就走,你想走我带你走,他说他不能走,他进来是找他姐姐来的,他姐姐一个月前来柳州,是加入了传销,他这次来找她,是来带她走的。她姐姐在另一个分部,交换了电话号码,却只打过一次电话,是在我来到北京之后,那时他姐姐还在公司说什么都不肯走。
我可以出门转一转了,在大院门口的商店买了几瓶可乐,带给朋友和两位老师,建议出去溜溜,他们说一起,我们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朋友的心情有些低落,他是看出来了:我在为跑路做准备。
晚上,再听完大姐的长篇大论,我们睡下了,大姐就睡在我对面,断断续续的我听到大姐蒙在被子里呜嘤,她哭了,刚才还挺正常的兴高采烈的讨论,怎么过一会就哭了,我没有吱声,谁都难处,也许她想到了过去,也许她看不到未来。尽管我没多说,可她上铺的另一位老师却下来安慰她,而我上铺的却没有动静。这一夜,我又是在他回到自己铺上,才迷迷糊糊地睡着。
早上,我告诉朋友我明天早上就拿着行李走人,今天中午,我请客去吃个散伙饭,他劝我别走,我说我打定主意了我要回乌鲁木齐了,说完就走开不想听他劝阻。
大院门口一直都有人值守,进来不怎么管,出去时总是问我干啥去,主楼的窗户外面是别人家的院子,不太好交涉,房东的那个窗户外倒是一条路,可房东的门进出都上锁,这几天就看过一个人进去,有没有人都不知道。还有房东对面的小二层也不好进,都是进出上锁,这个小二层有间房是街对面一个五金店的库房。我常看到五金店老板过来取货,我想到一个办法出门就是帮那个老板搬东西混出门,再撒腿跑。
我早早洗了个澡,换好衣服,就在食堂边的过道转悠,等那个老板,功夫不负有心人,那老板果然来了,但不是一个人,另一个看起来像是他的客户,我走上前要烟,那老板白了我一眼,我装作没有看见,解释到实在没有买烟的钱的,那老板看看了我给了我一根真龙,想了想把那半包真龙都给了我,他们打开了仓库的门拿了几个下水弯头,和一个长长的PVC下水管,我走上前去帮忙抽出了管道,扛在肩上说,我帮你送过去。说完也不管愿不愿意就往大门口走,他们也赶紧锁了门,提着弯管跟来了,大门值守的人看了看我没有说话,我顺利穿过大街来到五金店,往回一看,大门口的人没注意我,我又往前走了几步钻进一家杂货店,大门口的人还没有往我这看,我出门再往前走拐进一个巷子,再看,大门口的人还在聊天。
这个巷子好像是个死胡同,有几辆私家车,行人很少,我藏在这巷子不知该往哪里走,藏了几分钟,一辆轿车驶进巷子,我拦住了车,掏出一百块钱,让司机送我到市里,他看看钱,说不送,有事要办,我说我被骗到这里来做传销的,要不你把我送到一个远一点能打的的地方,他犹豫了一下说好吧上车。我终于松了口气,赶快上车,司机师傅也没多说,直接往前开,在巷子最末拐进了一个更窄的巷子,拐来拐去来到了一条主干道上。
这位司机姓张,问我哪里的,我如实回答说是新疆的,他说新疆的在这做传销的挺多,我没有多说话,谁知道这张师傅是不是也和传销有瓜葛,我只是说我是炒菜师傅,家里饭馆不能关门,不想干这个。他问我到哪里要不要送我去火车站,我说不用了,送我到市区就行。在车上朋友打来电话,打了好几次都我没有接,给我发短信问我在哪里,我回信:中午的散伙饭吃不了了,我已经买到明天去乌鲁木齐的火车票,到了乌鲁木齐我会给你打电话。
在市中心我买了一些泡面牙膏香皂,一些换洗衣服,找了一家不大不小的旅店,住了下来。朋友还在打电话我就是不接,他发短信说,我肯定还没有走,就算走也不拦我,说要把我的行李送过来,我说,我真的要走了,买的黄牛票,行李留着,我回家凑些钱过段时间还会来回来,到时再拿也不迟。他又说请我吃饭,我说过段时间我来柳州再请也可以的,如果你实在想请,不如来乌鲁木齐。他又说,他会去乌鲁木齐但不是现在。
我一直待在旅馆没出门,第二天,朋友又打电话发短信,问我在哪里,他就在火车站,把我的行李拿来了,要给我送行,我说已经走了。火车上信号不好所以没有接电话。然后关机了。
第三天一早我来到火车站排队买了一张去北京的车票。排队时总感觉有人盯着我,还好终于还是没有人跳出来拦我。一张200多块的车票让我很安心。没有在车站多待,网吧里要了一个包厢,待的差不多了,踩着点进了开往北京的列车候车室。
火车开动了,我离开了柳州。
在北京火车西站,弟弟来接我,弟弟问我旅途如何?我竟无言以对,他还不知道我到国际贸易大公司走了一遭。

在顺义落脚,08年奥运会整个北京不让用碳烤肉,我和弟弟来到燕郊,开了一个饭馆,烤肉没人管,烤肉的浓烟滚滚,啤酒可劲的灌,生活乐无边。半年后朋友小何来到北京了,我在北京西站的天桥上接到了他。他带来了我的行李,啥也不说了。
他串着烤肉喝着啤酒,来我给你捏着照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