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大学VS西南财经大学,选择地域优势还是学科优势?

[复制链接]

103

主题

103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850 yanzi_25 发表于 2020-5-10 16:49:00
最近有位2021考研的小伙伴,打算报考金融硕士,私信问我上海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哪所学校性价比高?

一、考金融将来一定会高薪吗?选择要慎重
近几年,金融行业已经是非常饱和的了。就业门槛也水涨船高。
这一方面是因为国内有金融专业庞大的毕业生,另一方面是因为国外大量学金融的留学生。大量金融毕业上走上了银行前台、大堂经理、证券开户、推销的岗位,造成了金融虚高的就业率。
即使是成功进入了券商,作为底层的金融民工,实际待遇是远不如同等级的程序员的。

去年我见到一位客户经理周末来到我朋友家“送礼”,令我震惊的是,那个小姐姐竟是中南财的研究生毕业。
可以预见,疫情过后,金融行业势必会迎来不景气。就业更是难上加难了。
所以,我真心劝大家不要轻易地跨考金融。金融表面光鲜亮丽的西装下,可能是满是褶皱、污渍的衬衣。
绝大多数金融人的生活是很累的,但过得还行的状态。真心喜欢金融的,请认真备考,同时做好未来工作会疲于奔命的打算。大多数金融行业的人都是“金融民工”。

二、上海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的话,果断选西财
理由:1、研究生是和未来工作挂钩的,研究生说白了是看行业企业对你的学校,你的专业的评估。行业认可度优于专业排名优于院校排名。
2、学历只是保证你就业初审不被硬性指标筛掉。最终主要要看你的专业对口程度与专业能力。
4、西南财经大学开设金融学的不止金融学院。招的人相对也要多一些。
5、西南财经大学的老师普遍还是可以的。复试前期老师常常“出国游”,以躲避学生的“人情”。研究生录取的公正性不错。

三、性价比?是否还有第三种选择
性价比?如果要考金融的话,应该不太可能出现所谓的性价比,大部分热门学校的金融硕士分数都超级高!
如果有第三种选择的话,不妨考虑一下,一些工科985名校的金融硕士,它们实力也很强,且报考竞争难度稍微小一些,像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等等。
不知道这个问题,各位是怎么看的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