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两所211:上海财经大学分数600~67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550~630!

[复制链接]

96

主题

96

帖子

3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1340 jchen37 发表于 2020-5-10 16:37:38
同为211工程院校的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者在录取分数上,却差异很大,我们来看看对比。
本科规模对比
高校实力对比
在规模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显然比上财大很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本科生人数是2万人左右,而上海财经大学的本科生数量在8000人,本科生人数差距很大。
意味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每年本科生录取人数约在5000人左右,而上财是2000人左右,录取人数多,会一定程度上造成分数降低。
加上上海财经大学,拥有很强的区位优势,造成了它录取分数很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本科专业数量是58个,而上海财经大学只有38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专业范围更广,适合更多的选择。
上海外滩
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的创建历史,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久,它起源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的商科。
南京高等师范学校的商科后来迁至上海,独立创建为上海商科大学,这是我国最早的商科大学,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是教务主任。
上海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的大学,它的统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创建名单。
背靠上海,是上海财经大学很大的优势,这让它很容易在同类学校中脱颖而出,加上财经类专业的热门,造成了上财录取分数很高的竞争现状,甚至能够比肩很多985名牌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分数线
上海财经大学分数线
在分数线上,上海财经大学足以与武汉大学等顶尖名牌大学比肩的。
财经类专业都是很热门的专业,就业薪资水平高,因此很多高分考生喜欢选择,而上海财经大学又在上海,造成了它虽然不是985工程高校,但是录取分却位列985高校水平。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上海财经大学在全国各省市的录取中,文科最低分平均值是613.2分,理科平均值是625.5分,可以说是一所最难考生的211工程大学之一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与上海财经大学相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仅是一所财经类高校,也是一所政法类高校。
位于中国中部武汉市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一所211工程高校,但不是985工程高校,它的法学专业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创建名单,等级是“自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主干专业是经济学、法学和管理学三大学科。
与上海相比,武汉市的区位优势逊色不少,但它在中部,依然是一所很有实力的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数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数线
在录取分数线上,2019年全国各省市招生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比上海财经大学,分数线整整低一个档次以上。
它的文科最低分,全国各省市平均值是579分,理科平均值是571.4分,分别比上财的最低分平均值低30分和54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就算是它的最高分的平均值,也比上海财经大学最低分平均值低。
上海财经大学
两所大学不同档次
在分数线上,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两所不同档次的大学。整体上,上海财经大学的分数段覆盖600~670之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数段覆盖550~630之间。
这意味着报考上海财经大学的难度高很多,而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压力较小。在安排志愿的梯度设计上,两所大学可以同时考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