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近40万购买的奥迪竟然被撞过!消费者索赔120万,法院:退车赔5万

[复制链接]

321

主题

321

帖子

9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1
3070 包子狗 发表于 2020-5-10 11:13:58
遵义市务川自治县一名消费者,花了近 40 万元购买一辆新奥迪轿车。但在首次保养时,他得知该车竟然被撞过。面对销售商以事故车当新车卖的欺诈行为,他提起退一赔三的诉讼请求,要求销售商赔偿近 120 万元。


4 月中旬,务川法院审理了此案并作出判决。
新车到手 1 月 首保发现被撞过
去年 8 月,务川市民邹某经认真挑选,决定购买一款奥迪 A6L 轿车,并与务川某汽车销售公司(以下简称某销售公司)签订一份《委托代购定车合同》,以按揭贷款方式购买奥迪 A6L2019 款新车一辆。


9 月 13 日,邹某在支付首付款、办理贷款手续后提车,并在某销售公司提交的《交车确认表》上签字确认车身外观检查完好。但没想到,用了没多久,该车就出现小问题。邹某说,去年 10 月 19 日,他将该车送往 4S 店进行首次保养时,竟被告知:车辆曾受到过碰撞,存在机械故障。


邹某十分惊讶:" 当时销售公司给我说的是一辆新车,怎么会被撞过?" 之后,他找到某销售公司,双方共同委托中介机构对涉案车辆进行鉴定,鉴定结论为:车辆前部有碰撞修复,且修复工艺较差。
花近 40 万元购买的新车,竟然是一辆被撞过的事故车,邹某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销售公司明显存在欺诈行为。" 邹某说,根据法律规定,销售公司应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
消费者要求退一赔三 销售商也喊冤
对于邹某的说法,某销售公司也感到冤枉。原因在于,该公司并非奥迪品牌 4S 店,而是通过其他渠道代为销售该车。" 我们确实不知道这辆车被撞过。" 该公司有关人士说。
由于双方无法协商一致,邹某向务川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销售公司退还近 40 万元购车款,并支付 3 倍赔偿近 120 万元。
今年 4 月,务川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该案也是当地首例涉嫌汽车销售欺诈的案例,院长景贤江担任审判长,对此案进行审理。
" 我们认真审理后认为,该案最大的焦点,就是销售公司是否构成欺诈。" 景贤江说,审理中,法院结合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笔录分析,该车应为在从北京运往遵义途中,于 8 月 27 日受过碰撞,存在机构故障。
此外,某销售公司并非奥迪品牌的 4S 店或特别代理商,其向另一公司购买涉案车辆,再经物流公司运送。在这种情况下,某销售公司确实有可能对车辆是否发生碰撞不知情。
" 根据现有证据,也不能认定被告在交付汽车前已知悉该车曾经发生碰撞、维修的事实。" 景贤江说。
法院认定不属于欺诈 判决销售方退款并赔偿 5 万元
根据庭审情况,法院查明,务川某销售公司的行为,不能认定具有销售欺诈的主观故意以及实施了销售欺诈行为。
法院认为,被告的行为在本案中已构成违约,对邹某心理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并导致其因提前清偿贷款产生违约金等实际损失。结合该案实际情况,法院酌定被告就其违约行为赔偿原告损失 5 万元。
4 月 17 日,务川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双方解除合同,邹某将车退还销售公司,公司全额退还 39 万余元购车款及因购车产生的相应费用,并支付 5 万元赔偿金。
法官说,目前,原、被告双方对判决结果均未提出上诉,该判决现已生效。
来源:ZAKER 贵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