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潮流

0523潮流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创新载体璀璨绽放江苏绸都盛泽的“时尚之旅”将起航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8280 《天天新》 发表于 2020-5-10 10:48:33
5月8日上午,记者在苏州市吴江区盛虹万丽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盛泽时尚周暨第七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云展会将于2020年6月16日至19日璀璨绽放。本次大会将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等为创新载体,助力2020盛泽时尚周从这里出发,向全世界发声。

科技赋能,“云”元素贯穿整个时尚周
“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作为享誉全球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打造了‘从一滴油到一匹布’‘从一根丝到一个品牌’的完整纺织产业链,形成了千亿级产业、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2019年盛泽镇位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九名。”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王益冰在致辞中表示。
盛泽镇是中国的四大绸都之一。当前,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盛泽坚持开放再出发,强化互联网思维,乘“云”而上、“危”中寻“机” ,赋能“时尚”元素,以打造时尚化的国际化城市为目标,全面提速创新引领的时尚之都建设。
“本次展会期间将深化‘互联网+纺织’的深度跨界融合,通过云上展会的形式,用全新模式、动态视角全面呈现‘云’时尚活动、‘云’纺织展览,实现大众与时尚的深入互动,企业与客商的高效衔接,为纺织产业新发展注入新活力。”王益冰说。
据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健华介绍,自月初大会启动以来,有意向参加本届云展会的企业已经有近500家,其中包括恒力集团、盛虹集团、华佳集团、福华世家等国内知名纺织企业。“因为看中了云展会线上推广的商机,所以企业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届时,我们将优选200多家纺织企业入驻到云展会。

创新引领,既有“高原”又有“高峰”
近年来,盛泽镇深入践行绿色、科技、时尚的发展理念,坚持时尚创意融汇生态科技,赋予了“衣被天下”全新定义。时尚纺织的创新引领力显著提升,国家级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等载体平台既打造了产业“高原”又开辟了创新“高峰”,增强了时尚产业基础支撑力。
“时尚人才的创造力,一直都是时尚创意产业最重要的发展因素之一,所以我们盛泽十分重视时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           张建华认为,盛泽要为打造“时尚之都”不断积蓄人才力量。
去年纺博会期间,盛泽镇重点引进的时尚产业项目——盛泽设界揭开了神秘“面纱”。据悉,该项目面向设计师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创意设计到产品转化之间的各个环节牵线搭桥,解决设计师的“后顾之忧”,致力于为时尚人才打造一个生态大平台。
“另一方面,盛泽正在创新时尚人才的培养渠道和孵化方式。在充分发挥盛泽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平台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与设计院校之间的合作,构建时尚人才‘定制式’培育模式,建立人才孵化‘飞地’。”张建华介绍,“同时,我们也支持各类时尚平台、创意研发机构、设计师工作室等落户盛泽。”

融合蝶变,立足产业共话时尚新发展
据了解,2020盛泽时尚周将以“丝韵东方、时尚盛泽”为主题,立足悠久的丝绸文化积淀和纺织产业基础,首次打造时尚创意与产业提升融合发展的盛典。并且通过“秀、展、赛、会、商”的深层联动和线上线下的多维互动,让纺织产业嫁接时尚创意、让流行面料对接多元设计,助力盛泽纺织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与此同时,“时尚+传统” 的模式也将助力纺企在线实时对接,为企业破解疫情之下的在线采购和营销等难题。
“本届时尚周旨在倡导趋势引领产品开发和时尚设计,强化盛泽面料企业与原创设计基于流行趋势和市场需求的紧密连接,推动时尚创意双向的商业价值落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利共赢与协同创新。”张建华表示,时尚周为盛泽的企业提供了面料展示和市场商贸的交流平台,企业通过积极参与、深入合作,不仅向业界展示了盛泽“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时尚前沿面料,更是企业自身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绝佳机遇。
此外,时尚周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时尚产业联盟丝绸时尚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服装协会产业发展委员会委员扩大会议暨全国服装行业协(商)会负责人联席会议”等活动。“本次联席会议是中国服装协会在疫情后召开的第一个行业会议。希望能够进一步增强纺织服装产业多维度合作,推动纺织服装行业的消费引领、市场繁荣、资源协作、技术进步、趋势研究、文化交流、可持续时尚等方面的发展。”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告诉记者。
江苏经济报记者 曾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