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武汉房产中介又忙起来了炒房客悄然进场房价又要被炒高了吗?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7480 仲恺雷锋 发表于 2020-5-10 08:30:31
文/财经新谈
由于这次疫情影响,全国各大城市经济都受到了极大影响。其中受创最大的肯定是武汉市了,前不久武汉市统计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其地区生产总值(GDP)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40.5%。创历史最低,前几年武汉GDP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并且在全国排行都在前十行列,这次疫情原因让其排名跌落至20名左右。

所以不少人猜测,由于疫情影响,武汉经济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失去二线城市“老大哥”的地位。不过也有很多专家对武汉持乐观态度,比如经济学家马光远,马光远说,如果让他来选择疫情过后有前途的城市,第一个他肯定会选武汉。因为武汉在经历过这一次的事件之后,在城市管理、城市发展等各个方面,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并且这种考验对于武汉未来的发展都具有非常宝贵的参考价值。经过这一个事件之后,武汉在各个方面都会有巨大的提升。武汉经历过10年左右的发展,一定会进入一线城市的行业。

楼市回暖超出预期
再来看看楼市情况,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四个月,武汉新建住房成交18352套、210.6万平方米,同比下滑61.2%和60.2%,楼市距离全面恢复看起来遥遥无期。前几天有记者采访了武汉某房产中介的楼盘销售一线工作人员,这位销售人员表示,虽然销售状况不及以往,但江城楼市回暖进程已超预期。就拿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情况来看,这是疫情结束后面临的首考,最终成绩也远远超出预期,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武汉网上签约的商品房数量为865套;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162套。相当于去年近八成。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其他的工作人员。他们普遍认为,就算疫情结束后,疫情对于人们出行的困扰正在退去,但至少短时间内大家对看盘、买房的兴趣度还不会太高。这种担忧也是有缘由的,在3月份的时候,由于疫情已经得到遏制,多地楼市开始运营,比如重庆市环比成交量上涨了2000%,但武汉还是零成交。所以这次五一小长假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预期。

炒房客悄然进场
就如一些经济专家所看好的,一些投资客也悄然进入了武汉的楼市。一些销售人员说,与以往不同的是,近期除了本地购买者的队伍外,还出现了不少外地投资者的身影。普遍都是背着大包、戴着口罩从外地返回,也基本上都是一次性付清首付,购房地点也都在地铁沿线或者商圈周边楼盘、年龄40岁左右。对于楼市有了解的人都知道,这基本上是所有炒房客的共性画像,看来已经有部分炒房客将目标放在了武汉的楼市。

销售人员说,相较于本地购房者而言,外地炒房客的特点就是不会询问你过多和房价无关的东西,一般商量完价格和地段就去付款了,效率比较高。从近期成交情况来看,炒房客占大多数。
炒房客将目标放在武汉楼市,除了好看武汉未来的发展、城市的低落户门槛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武汉房价整体走势平稳,二手房价同比下降。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4月,武汉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降0.06%,属于少数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之一。所以在这些炒房客眼里,现在就是最好的“抄底时机”。

武汉炒房百害而无一利
国家很早就提出了“住房不炒”的理念了,就现在高房价而言,继续炒房有害无益。特别对于武汉而言,受这次疫情影响,武汉市经济严重受创,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40.5%。由房价带动经济的时代早已经过去,现在房价上升对武汉的经济发展毫无益处。并且就武汉购房者而言,长达几个月企业停工或者店铺关门,受到的影响已经很大了,现在炒高房价只会使得更多的本地人买不起房。

再言之,如果真的看好武汉发展前景的话,完全可以在其他方面做投资,较好的科教医疗资源、较好的产业基础、百万大学生群体等构成的年轻购买力、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助推等因素,经济上,武汉有较高的产业和经济基础,重工业发达,产业结构完善,也是湖北省的经济中心,同时也是九省通衢的交通枢纽,在这些地方做投资,利人利己,岂不美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