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农村自建房屋有补贴吗?房产证要如何办理?2020农村建房政策解读

[复制链接]

90

主题

90

帖子

28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970 o夜辰o 发表于 2020-5-10 08:16:28
随着新农村建设进程的快速推进,如今农村地区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农民的居住条件越来越好了,纷纷盖起了新房。在建设全面小康的目标指导之下,近些年,国家对于农村的各项补贴力度都加大了不少,尤其是房屋,于是农村自建房屋补贴等相关问题引起了诸多农民朋友的关注。实际上,农村自建房屋补贴只是农村扶贫系列工作的其中一项内容,但由于宣传工作不到位等原因,很多人对其都是一知半解。下面小编就带大家具体了解一下2020年农村自建房屋的有关政策内容。

农村自建房屋有补贴吗?
住房是农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在农村自建房屋是常有的事,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经济能力来承担,因此补贴就成为了最为关键的一环。而实际上,农村自建房屋确实是有补贴的,但目前还没有对农民平常意义上的自建房屋补贴,只限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的补贴。
当然就该补贴来说,由于各个省市的经济条件状况不一,补贴标准也是有所不同的。据了解,补贴标准按东、中、西部分区分别为6500元、7500元和9000元,同时还有人均1200元钱的补助标准用于改建农村自建房的配套基础设施。

如何办理房产证?
农村自建房屋和城市商品房一样,也是有房产证的,根据我国《物权法》规定,只有办理房产登记,领到了房产证,房子才能证明归属于你。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建房申请人向村委会提交申请,注意要准备好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及建房申请书等材料。
2、村委会审核签字后并提交至乡建办,乡建办的相关人员会进行实地勘察,并审核建房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符合条件者,然后进行签字同意。
3、乡建办领导审核意见,核实同意。
4、再交由县规划建设局进行再次审批,进房管所的公告及审批后,然后缴清办证的费用,房产证即办理成功。
如今,农村自建房屋办理房产证的流程相比以往简化了许多,而且农民拿到房产证后,还能享有抵押贷款、拆迁补偿等好处及福利。因此没有房产证的朋友,建议赶紧去申请办理。另外,有旧房产证想换新证的,也很简单,只需要携带有关房产的证件、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到当地房管局申请换证即可,整个过程只需要缴纳几十块钱的工本费即可。
2020农村自建房屋规定
1、房屋布局
目前,农村房屋的布局规定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垂直分户,主要是指建筑层数2到3层。另一种是水平分户,主要是指建筑层数4到5层。
2、高度规定
以上两种类型的房屋每层的高度是不得超过3.3米的,而农村的自建房屋一般要求不能超过三层,即如果是三层房屋,则不能超过9.9米。如果是农村联排别墅的话,则要求最多不能超过4层。
3、面积规定
家庭户口3人以下(含3人),总建筑面积不得超过80平方米;家庭户口3人以上的,每增加1人,可增加20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另外,每户可增加20平方米生产生活配套用房的用地面积,但仅限于生产生活自用。

2020农村自建房屋需要审批吗?
在2020年,农村自建房屋是需要审批的,但就实施的新《土地管理法》来看,2020年的审批流程相较以往又有所改变。另外,从国家下发《关于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通知》也提出明确申请审查程序、完善审核批准机制、严格用地建房全过程管理三方面内容。
简单来说,首先想要在农村建房的农民朋友,那就需要申请宅基地并拿到建房许可证,再由乡镇政府进行申请。而2020年审核工作将从市县级下沉到乡镇,从而实现多部门的联审,简化流程和时间。其次,全面落实“三到场”要求,只有通过全程监管验收后,农民朋友才能去相关部门办理不动产权证。最后,禁止未批先建、超面积占用宅基地,而对历史上形成的宅基地面积超标和一户多宅等问题,也会分类进行认定和处置,并非一律收回。
如今,农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农民朋友都在国家返乡政策的引导下,开始回乡创业,并盖起了新房。总而言之,回乡建房是一件好事,各方面人才的驻留也有利于推动农村经济的发展。同样这也是一件麻烦的事,各种手续和证件都要落实到位,否者不仅拿不到房产证,可能连房子也建不起来,甚至还会影响到拆迁补偿等等,因此在农村自建房屋,一定不可马虎。当然各地政策要求不一,而且现在也有部分地区也发布了宅基地的建房标准,大家在申请建房之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对此以上内容,大家有任何的想法和看法,也欢迎在评论区交流讨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