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美食

0523美食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2020年最新最全成都旅游美食攻略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9960 猫不懂 发表于 2020-5-10 05:03:57
成都,天府之国啊。是很多人理想的旅游之地啊,作为一个集美景、美女、美食于一体的“三美之地”,成都历来受到旅行者的欢迎。这里我们暂时先忍痛撇开美景和美女不谈,毕竟“吃”才是最最优先的事。成都有“美食之都”之称,火锅、川菜、串串、小吃,那真是闻名全国了,然而正宗的还是要亲自到成都来才可以吃到,那些热门打卡点不一定会原汁原味,真正的美食藏在大街小巷中。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奉上2020年最新的成都旅游美食攻略!
一、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窄巷子是成都休闲都市、市井生活的最佳体现。你可以感受到老成都的风俗和美食,当然啦,免不了会有一些外地的混杂其中,不过并不影响整个宽窄巷子的风韵。下面送上宽窄巷子的美食!
1、麻辣兔头

麻辣兔头是四川成都特色名小吃之一,鲜香味美,口感极佳。制作原料主要有速冻鲜兔头、干辣椒、姜块、精炼油等。
2、军屯锅盔

军屯锅魁又名“酥油千层饼”,也是成都传统小吃。不少人来了成都只为亲自试一下拌上八角、茴香、三萘、花椒、生姜、精盐、味精等香料的军屯锅魁的口福,口感香、酥、脆、细嫩化渣,必须试一下!
二、锦里
这里有着非常丰富的成都美食,在锦里,不去吃小吃就是最大的遗憾。比较出名的与好吃街的荞面、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还有一家卖油炸臭豆腐、洋芋的,也是四川的名小吃。在晚上,吃的地方就更多了。总的来说,锦里街上的小吃口味地道,来锦里一定不要忘记品尝。
3、肥肠粉

成都美食NO.1必吃,大街小巷都有这个粉,但是还是在锦里吃最巴适,分量总得来说不算多,好处就是可以留着肚子多吃几种其他美食,上等的红薯粉是肥肠粉必用主材料、飘香的菜子油及干红辣椒油在加上麻麻的花椒原料,这真的不是吃一碗粉那么简单,这是舌尖的碰撞,是味蕾的回升,汤汁用的是肥肠和猪骨熬制的,在加上独有的霉干菜、咸味儿榨菜,清脆的炒黄豆。
三、武侯祠
成都武侯祠肇始于公元223 年修建刘备惠陵时,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如果你也是“三国迷”,那么这里一定能满足你对历史的渴求,若不想被人声打扰,最好尽量在早晨刚开门时入内参观。
4、牛莽莽牛杂火锅

这家火锅是典型的把潮汕牛肉锅和四川麻辣锅结合到一起。牛肉扎实鲜嫩,菜色品种也丰富多样。喜欢吃牛杂的可以选择鸳鸯锅,清汤的汤很xuan,来涮肉吃再合适不过。
四、春熙路、太古里
这里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拥有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是外地游客和本地白领偏爱的购物地点。春熙路商圈中也不乏大型商场、酒店等。众多“中华老字号”的成都名小吃坐落于此:钟水饺、赖汤圆、夫妻肺片、韩包子、龙抄手都聚集在春熙路上,同时也聚集了诸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哈根达斯、bread talk、曼联餐吧等快餐店和众多咖啡厅、茶馆等。
5、红虾社

红虾社位于成都市红星路四段龙王庙正街102号。这是一家以小龙虾为主的餐厅,店面不大,生意却好的出奇。而且每次去几乎都要预约排队,人满为患!他家的小龙虾,最好的要数神仙蒜蓉虾和老长沙口味虾了。每一只虾的虾黄都很丰富,红虾社的虾都是湖北青虾,比较干净那种,味道很好。
五、九眼桥
成都九眼桥是酒吧聚集地之一,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成都夜文化的标志,晚上河边一条街上灯火辉煌。街上的酒吧可达上百家,大多数酒吧都是有露天,也可坐酒吧里面,但每家酒吧都不大,小小的最多可容纳几桌。一家接一家,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风格跟酒水价格。可以坐室外看河景,边欣赏风景,边喝着美酒。
6、兰州名样小吃

老板是一位兰州阿姨,和她聊起天来特别亲切。阿姨告诉我,当初儿子来成都读书,于是自己就到成都开了一家小吃店……后来儿子毕业了,自己的小吃店生意也越来越红火,超幸福的故事!以前居居读书的时候最大梦想就是随时能吃到妈妈的味道,这位大兄弟真让人羡慕。
六、东郊记忆
东郊记忆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支路,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园运营。原为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艺术文化展演聚落,文艺创作交流园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这里有20世纪的老火车、老旧的工厂部件、各种极具创意的音乐基地,还有高颜值的外籍小哥哥和小姐姐哦。
7、有情有义兄弟串串香
成都东郊记忆藏着一家,有情有义兄弟串串香泡椒牛肉酸辣开胃,特别符合成都人的口味~成都东郊记忆藏着一家,有情有义兄弟串串香五香牛肉超级卖座!勾芡撒上香料调味,就相当于是把那种零食牛肉粒放进锅里煮,小伙伴们记得打卡。成都东郊记忆藏着一家,有情有义兄弟串串香兔肚是短签子,5毛一串。本兔肚爱好者一口气拿了一把,提前用酱料码味没有一丝腥味,久烫也不绵。成都东郊记忆藏着一家,有情有义兄弟串串香蘸特制花生海椒面干碟,脆蹦蹦的口感吃到停不下来。
七、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安于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便是出自此处。
8、土碗菜

其实很多人眼里土碗菜是其貌不扬的,但是这家草堂附近的土碗菜餐厅却是走心路线,不整那些噱头,来点实在的,几乎每道菜都是店里的招牌菜,价格便宜分量足,味道也不错。地址石人北路106号。
八、天府广场
天府广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南路一段,地处成都市中心心脏地带。是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人民中路与人民南路的起点。这里是成都的市中心,也是成都的名片,所以来了成都,一定要来人民广场拍张美美的照哦。
9、蹄花一条街——成都人的深夜食堂

走到天府广场,一定要去这里的蹄花一条街。挨家挨家的蹄花店,走进任何一家都不得出错,还可以顺便吃到地道的川菜。 每月编辑部团建耍到凌晨,必须要来这里喝一碗蹄花汤,私藏的美食地图送给你了!
九、文殊院
文殊院位于成都市青羊区,始建于隋大业年间,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康熙三十六年(1697年)集资重建庙宇,改称文殊院。是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10、闻酥园
闻酥园创始于1988年,由于第一家店开在文殊院旁边,成都人“殊”念成“su”,所以取谐音闻酥园。成都美食旅游超全攻略,看不完的美景,吃不尽的美食闻酥园平价、传统、品种多。类似桃酥、葱油酥、椒盐酥、花生糖……这些老成都糕点,闻酥园家最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