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式开通国际货运业务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620 ivyh 发表于 2020-5-10 01:56:55
原标题: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式开通国际货运业务    来源:泰州日报
  2020年5月8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迎来通航8周年的生辰,机场举办“2020年度夏秋航季货运推介会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通航八周年纪念活动”。
  扬泰机场国际货运站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08点30分,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机坪举行了国际货运开通暨扬(泰)州-大阪“客改货”航班首航仪式。泰州市市长朱立凡、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以及东部机场集团总经理张有富发来贺信,对机场国际货运的开通表示祝贺。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雍有瑜、扬州海关关长唐仁军、扬州边检站站长王秋霞、南京海关督导朱国强特派员、扬州海关副关长葛荣晖、机场公安分局领导、机场公司领导、春秋航空、中外运、无锡外服等单位负责人,机场公司各部室、子公司负责人到场参加仪式。
  贺信对机场开通国际货运辛勤付出努力的海关、边检、中外运等相关部门、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希望扬泰国际机场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丰富航班航线,优化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为两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唐仁军说,扬泰机场国际货运的正式开通和扬州泰州—大阪“客改货”航班的首航,这标志着空港进入了国际客运、货运“比翼齐飞”的新发展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也为本地以及周边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空中物流通道。
  国际货运业务的开通,彰显了机场航空口岸功能的进一步优化完善,标志着机场在向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再次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为扬泰两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经贸合作交流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机场董事长张贵联宣读贺信,总经理郭志咸主持仪式。雍有瑜、唐仁军、王秋霞和张贵联共同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国际货运站揭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已是八年。多年前,泰州扬州两市领导高瞻远瞩,决策建设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数易春秋,几经耕耘,在首批创业者的共同努力之下,实现了扬州泰州人民的飞天梦想,为扬泰两市与世界之间搭起一座空中桥梁,拉近了扬泰地区人民与省际、国际间的距离。航班自2012年5月8日开通以来,机场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54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4条;累计运送旅客1146.8万人次,年均增长31%;运输货物超5万吨,年均增长27%。一组组鲜活的数字背后,是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张瑰丽蓝图绘到底的执着,也是扬泰两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足迹。
  一路走来,机场人艰苦创业,精诚团结,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一次次跨越。2015年1月6日,机场航空一类口岸开放获得国务院批准;2015年6月25日,机场口岸开放通过国家级验收,成为对外开放口岸机场;2015年9月24日,机场开通首条国际航线——韩国首尔航线;2016年2月25日,中国民航局批复同意扬州泰州机场更名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2016年9月9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2018年10月29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超越200万人次;2019年12月30日国际货运站通过海关验收;2019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实现近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4万吨,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位列全国238个运输机场第57位和51位。当天,机场正式开通国际货运业务,扬州—大阪“客改货”国际航班实现首航。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回望过去,豪情满怀;展望未来,信心倍增。身逢伟大的时代,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必当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基调守底线,推动民航业高质量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强省的战略部署,筚路蓝缕,铿锵迈步,齐心协力,只争朝夕,担当进取,奋发有为,为打造“最美中小机场”“国际旅游航空枢纽”贡献最大的力量!
  当天上午9点35分,春秋航空9C8709次航班准时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起飞。这一趟航班的目的地是日本大阪。这架飞机上,配备了两名飞行人员、两名空乘人员。但这一次,飞机上运载的并不是旅客,是5吨左右的货物。
  自2015年6月,机场实现口岸开放以来,国际客运不断发展,已累计开通15条国际和地区航线,去年高峰期,同时运营的国际和地区航线达8条。在泰州、扬州两地市委、市政府和扬州海关、边检等相关单位大力关心支持下,去年12月30日,机场公司国际货运站通过了海关验收。如今机场航空口岸功能进一步完善,形成了客运、货运功能齐全的对外开放窗口,将有力助推扬泰两市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在此之前,春秋航空就已经在上海进行了“客改货”改革,利用飞机运输货物。“此次运输的货物主要以防疫物资为主,在飞机的客舱里,货物会被固定在座椅上,并且经过严格的检查,不会有任何的危险或者安全隐患。”机场工作人员说,直到7日晚上,这架飞机的货物才全部装载完毕。
  运输货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机场配载要进行计算,让货物平均分布,保证飞机的重量平衡,能够安全飞行。”同时,由于仍在疫情期间,又是国际航班,机场边防检查、海关检验检疫,对飞机、货物、机组人员的检查会比平日更加严格。
  “这还不是单纯的包机,这是扬泰机场与春秋航空推出的新类型的服务形式。”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像乘客买票一样,这些货物也是通过“买票”的方式上了飞机的。
  飞机预计北京时间12:00到达日本大阪机场,并预计在下午2点,改为航班号9C8710起飞返回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预计下午4点50分到达扬泰。
(原标题: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正式开通国际货运业务)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