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都是双模5G居然区别这么大?关于5G手机这些细节你必须知道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240 miamiawu 发表于 2020-5-9 22:04:22
如今,各大手机厂商纷纷为自家的新一代5G手机宣传。三大运营商的营业厅,也都换上了宣传5G的招牌。在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下,不少用户也盘算着,将手里的4G手机,更换成5G手机。但是,对于不打算购买新款5G旗舰的用户而言,这些两个知识点一定要了解,不然买回来的可能就是一台“残血5G”手机。

众所周知,老款5G手机上市之初,网上就有许多用户抱怨其发热严重、续航不足、信号不佳等等问题。造成体验不好的原因是因为,这些老款5G手机大部分是基于外挂5G基带,对4G手机进行改款。而外挂5G基带的空间,正是通过缩减电池容量而得来的,加上外挂5G基带本身功耗就不低。此消彼长之下,老款5G手机自然会体验不佳。

因此,大家在购买新款5G手机的时候,一定要认准是否采用了集成5G SoC。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荣耀V30系列。荣耀V30 5G版就是采用外挂5G方案:麒麟990+巴龙5000。而与华为Mate 30系列5G版一样,采用麒麟990 5G的荣耀V30 Pro,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二代5G手机。

其次,就是要看手机是否有更全面的5G频段覆盖。而这方面的典型例子,就是刚刚发布的红米K30 5G。红米负责人“卢十瓦”卢伟冰在发布会上,疯狂“致敬”华为、荣耀,表示红米首款5G是多么物美价廉,但是在体验环节,红米K30 5G却禁止媒体插卡测速。后续,红米K30 5G则被曝光,只支持2个5G频段,不支持中国移动的n79频段,也不支持n77频段。

换句话说,虽然红米K30 5G是双模5G手机,但如果在2020年1月1日之后申请入网,会和第一代NSA 单模5G手机一样,不再符合入网条件。因为不具备完整的5G体验。

在红米推出1999性价比极高的5G手机,却因为频段覆盖不全变成“残血5G”,让许多消费者对物美价廉的5G手机失去信心的时候。一向“敢越级”的realme却默默表态:我们的5G手机realme真我X50,覆盖国内三个运营商的主流5G频段。

此外,相比荣耀V30系列的“刀功”,利用定价和产品差异,让用户购买荣耀V30 Pro。realme也诚意十足,不仅宣布2020年不会再推出4G手机,并且realme真我X50的骁龙765G,和荣耀V30 Pro的麒麟990 5G一样,都是集成5G SoC。

那么,realme真我X50除了在5G方面具备优势之外,产品本身相比荣耀V30 5G、红米K30 5G有什么差异化吗?根据目前网上的爆料来看,realme真我X50的屏幕同样支持高刷新率,但到底是90Hz还是120Hz,则并没有明确的答案。此外,realm真我X50身上的其他卖点,比如6400万变焦四摄、30W VOOC闪充4.0、线性马达等等,目前并没有官方实锤,但按照realme“敢越级”的调性,应该也不会缺失。总之,就目前的情况来看,realme似乎才是真正把5G带到更低价位的玩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