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陈情令之忘羡心动6|世间上有什么风景不重要,重要的是身旁有谁

[复制链接]

98

主题

98

帖子

3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900 黎小宝 发表于 2020-5-9 20:06:21
你好,我是大风,想和你一起越来越瘦,越来越有钱。
文|大和沐风
“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我那个名字的?”
“你,跟我一位故人长得像。”
雨沫 - 够爱 [mqms2]
03:43来自沐风少爷





播放器传来慵懒的异国民谣,满天木麻黄细细的针叶在彼此摩擦中发出阵阵若有似无的沙沙声。海湾的风清劲飒爽,明目张胆地撩.拨着少年之人那额前被汗水沾湿了的发丝。
这个世界对他来说没什么亲切可言,无论在什么角落,听天说地,最终只剩自己的心跳,思念纷飞,渴望扼喉,岁月漫漫……
那些时光,他什么都不要紧,因为那个“他”不复存在。
而这一刹那,他同样什么都不要紧,因为这个“他”就在眼前。

咚的一声,心脏莫名悸动,是……心动的声音?
魏婴素来知晓自己长得确实比常人俊俏那么一点儿,加上洒脱不羁又热情爽朗的性情,常常惹得周围女性不顾矜持对他频频行注目礼,他平日也乐得享受这份礼遇。
但今个儿被一个大男人如此赤果果地近距离“深视”,还是头一遭。虽然眼前这个人确实难得俊雅,如玉的脸庞真可谓冰雕玉琢,但这目光终究太炙热,让原本就害热的他更感燥热。

心虚地把笑意憋回肚子里,干咳一声清清喉咙,说:“喂,你经常这样……呃,不客气地看着别人吗?”
原是想说“痴痴地看”,但感觉有点奇怪。
“不会,只对一人。”
“我知道我知道,是那位与我名字相同的人,对吧?”
和他长得像,想必是一位漂亮的姑娘了。他小时候经常被姐姐逼着穿上女孩子的衣服扮洋娃娃,出来的效果可让女孩子自卑了。一下子得以忘形,脱口而出:
“你这样看我,我可是会心动的哦。”
“你会吗?”他面无表情,深沉的眼眸猜不出在想什么。
“呵呵,你有毒啊。”不知为什么,明明只是一句玩笑话,魏婴却有一种想咬掉自己舌头的冲动,僵着笑脸道,“那你去找她看个够啊。”
话一出口才想起方才在海滩上,他凝望着自己的样子,看起来不是一般的悲伤,想必发生了不怎么愉快的事情。糟糕,真是哪壶不提提哪壶。
“我找了。”
“啊,没找到吗?别难过,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要找一个人其实没那么难。”他努力安慰,总觉得有那么一点儿苍白。
“我找到了。”
“啊?那很好啊……”

此时,方才在吧台忙碌的那个妇女捧着托盘摇曳着迷人的身姿款款而来,托盘上是两杯看起来极其清凉的绿色饮料。
“何时认识的新朋友啊?”妇女礼貌地向他点头微笑,毫不掩饰满眼的赞叹,转头看向魏婴的时候却皱起眉头。放下托盘,她伸手拂开他额上的湿发,使他露出整个光洁发亮的额头,一脸宠溺地责怪道:
“看看你,都快晒成黑兔子了,又去海滩发呆了吧?”
“什么发呆,我这是在与前世今生的魂魄对话。”魏婴得意地说,他向来很满意自己发明的这个说法。
“啧,你总有个名堂,我还思考人生呢。”
“那太普通了。”说着便把饮料给他递过去,“快来尝尝玛雅的独门薄荷冰,超带感,其他地方绝对喝不到。”

“这位朋友怎么称呼呢?”
玛雅原本笑逐颜开,却在对上那双冰冷的浅色眼眸时,脸色瞬间僵住。是错觉吗?她怎么觉得自己问了一个极其唐突的问题而被狠狠瞪了一眼?尽管这明明只是很稀松平常的一个小问题。还是她刚才做了什么不得体的事情?
尴尬的气氛迅速蹿上桌面,料想对方必然一冷到底,她正要打哈哈带过,不想他却开口了。
“蓝。”很勉为其难但又不失礼仪的精简回复。
“哦,幸会幸会,蓝先生。”玛雅对他含了个习惯性的媚笑,转而对魏婴皱起一张脸,却见这孩子张着一双有恃无恐的无辜大眼睛,笑得一如既往的没心没肺,丝毫没在意身旁这明显降了20度的寒意。
轻轻耸了一下肩,玛雅自讨无趣地转身回去干她的活儿了。

“你快尝尝。”
魏婴探身过去,又把饮料往他面前推了一寸地方,献宝一样急切地望着他。
眼前这杯绿色饮料看起来晶莹通透,玻璃杯外表罩了一层赏心悦目的冰凉水珠,一靠近,浓烈的薄荷清香夹杂着难以说明的多种香气扑鼻而来,透心凉又刺激神经。
他捧起杯低头轻啜一小口。
“怎么样?是不是超带感?”魏婴眼神发亮,趴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抬起头期待地看他。
他看着这闪烁着耀眼星辰的眼眸,露出一个极其轻淡而柔和的微笑,轻轻点头应道:“嗯。”
“哈哈,你终于笑了!我就说玛雅的薄荷冰没有一个人不满意的。” 魏婴如获至宝,说着,抄起自己那杯饮料仰头就灌了一大半,满足地打了个气嗝,舒心地往后靠在长椅背上。

他坐得端正,默读着眼前人的满足,眼底丝毫不见先前的霜意。
其实喝什么对他来说本都一样。几度轮回,他的欲.望自始至终就只有一个“他”,别的什么都不求。此前眼底下空无一物,他喝任何茶水都如饮雪水;今天有这一人在眼前,自然喝什么都快意舒爽。
更因为不想看见他失望的面容,只为看他一脸开怀满足的笑颜。
不问味道,只问来人。他若满足,他便意足。

(咱们待续吧。今天这首歌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听过,是东城卫的《够爱》,找不到原唱,这个翻唱版本还行,只是柔弱了点。希望你们喜欢。)
作者简介:大和沐风,工科出身,以成为一个工作狂为理想的极简主义者、环保主义者。喜爱薄荷,沉迷旅行,专注自虐,追求自由,至死都是十七岁。
陈情令之忘羡心动5|魏婴:你干什么?蓝湛:跟我回去
陈情令之忘羡心动4|蓝湛:若重来一次,那刻我一定毫不犹豫拥抱你
陈情令之忘羡心动3|世间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我回头,你一直在
陈情令之忘羡心动2|假如在现代,蓝湛再一次与魏婴相遇……
陈情令之忘羡心动1|如果16年后发生的一切,只是蓝忘机的一场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