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来了,我失业了,收入却翻了5倍

[复制链接]

103

主题

103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13030 yanzi_25 发表于 2020-5-9 02:26:02
文/霍辉
首发百家号:霍霍的小世界
1、5G来了,我失业了
18岁的时候,我没考上大学,就离开农村老家,到大城市打工,在一家手机工厂的流水线上当操作工。
当工人很辛苦,在工厂上夜班,一站就是一个晚上,从晚8点站到早8点,半夜12点发一包干吃的泡面,一块钱的那种,这就是宵夜。
上厕所要签字,批准后才能离开工位。而且规定,上厕所不能超过五分钟。
因为我没有别的技能,只好干这份技术含量不高的工作,可即使工作这么辛苦,一个月的工资还买不起自己生产的手机。

这份工作我一干就是3年,本来我已经适应了这份工作,可想不到的是,5G来了,我会失业。
我们的工厂成了无人工厂,没有了车间,也不再需要工人。以前需要很多个人才能完成的生产任务,现在很少的人就完成,效率大大提高,所有能标准化的工作渐渐都被机器取代。
正如经济学家吴晓波说的,任何能够复制的工作,将来都可能会面临失业。

我的工作被机器取代,于是,我被裁员了。没有学历和技能,我到人才市场找了一个月工作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没钱交房租了,我只好离开了这座漂了3年的城市,回老家了。
5G让很多人都失业了,我也不例外。
突然没了工作,没了收入,我特别失望,却也无可奈何。
2、回老家当农民,找到了新的机会
我家是菜农,父母一直在种菜,经验丰富,家里地也不少。
我回家后,每天就帮父母下下地,种种菜,无聊的时候,我和其他年轻人一样,喜欢玩打打游戏,刷刷抖音。

有一次心血来潮,我把自己录制的几段下地干活的视频,发到抖音上了,没想到每一个视频都成了爆款,引发数百万人浏览,数万人点赞。
有好多读者说,特别喜欢看我拍的种菜的视频,看到我家施的是农家肥,绿色环保无公害,感觉特别亲切,让他们想起自己的童年,如今他们已远离家乡到城市生活,希望我多拍些农村生活的视频,以解他们的乡愁。
竟然还有人联系我,觉得我们的蔬菜绿色环保,让我给他们酒店提供点绿色蔬菜。
第二天,我拉了一些样菜,骑了个三轮车给城里的酒店送去,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没想到反响特别好,好几家酒店都要我家种的菜,价格也不错,很快就谈定了供菜协议。
5G时代,科技创新,无人机的使用已经成为日常。

每天早上,我就去地头摘下新鲜的蔬菜,然后用无人机把这些蔬菜运送到各家酒店。
5G时代,万物互联,大数据变得更大,顾客的口味,甚至吃饭习惯和吃饭时间,都能被计算出,直接推送给各家酒店饭馆。于是,我也知道了顾客们的口味,他们喜欢吃什么蔬菜,我就多种一些顾客喜爱的蔬菜。
渐渐地,我种的蔬菜越来越有名,订单也越来越多,当然,收入也越来越高了。比以前直接把菜便宜地批发给菜贩子强多了。
而且我的工作也不累,种菜主要是我父母下地干活,我负责对外,比如接单、发货,上午就能搞定,比从前在工厂的工作轻松不知多少倍,而收入却是我当操作工的2倍。
我种菜有名之后,有很多城里人慕名而来,参观我们的“绿色种植”,体验种菜、摘菜的乐趣。
我又发现了新的商机,于是开辟一片“快乐农场”,就是专门给城里来度假的人,体验农村生活用的菜地。
让那些远离农村的人,体验农村的生活,在地里劳作,种菜、收割,然后自己做饭,吃最环保的蔬菜,品味最纯正的美食。放松心情,回归自然,远离城市的喧嚣。
3、5G时代,开启“云种植”
“快乐农场”的生意不错,但只有节假日才会有生意。我又开始琢磨做一个5G版的在线农场,也就是“云种菜”。

5G时代下的每一块地都可以成为“云土地”,用户可以在线领取一片土地进行“云种植”,而这些种植行为都将通过农业机器人来实现。
整个种植过程也都是真实的,并会通过5G互联网实时记录并反馈给用户,让他们得到最真实的体验。
我觉得这个想法挺靠谱,说干就干。

5G时代,让VR种菜成为可能,机器人浇水、施肥,VR的沉浸感和交互性让客户虽然远在天边,却好像在眼前,真有种“天涯若比邻”的感觉,这给了他们巨大的满足感。
一次次的成功给了我信心,我相信在5G时代我当农民,也能当最好的农民。
4、5G改变社会,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有人说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是的,5G的出现,一毫秒的时间,每平方公里可以连接一百万个移动终端。以前不能做的事情,现在都可以做了。

5G,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高清电影在线看;王者荣耀不掉线;双 11 剁手秒下单……它能实现万物互联,改变了各行各业的应用和业务形态,它的发展超出你的想象力,改变了整个社会,同时,也给我们无限赋能,改变我们的人生。
5G来临,我失业了,可是5G又给了我更多的机会。在这个新时代,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喜欢的事还得到了丰厚的收入,如今,我的收入是从前上班时的5倍。
时代在变,我也在变,我变得更好了,越来越自信了。

感谢这个新时代,让我知道自己还有无限可能,再回去当农民,我也不再是从前的农民了,我不再浑浑噩噩,得过且过,而是每天快乐工作,认真生活,以自己的方式过一生。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幸福,5G时代,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作者介绍:霍辉,写作教练,改善专家,高级工程师,多平台签约作者,名字倒着是辉霍。百万+阅读量写作学员导师,本文首发百家号:霍霍的小世界。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