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都在催你换5G,为何我却劝你不要急?|两点戳破现实

[复制链接]

101

主题

101

帖子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150 影子丶 发表于 2020-5-9 02:24:35
2019年被广泛称5G元年,众多手机大厂争相发售旗下5G旗舰,但是市价高昂。
2020年5G手机低端化发展,2000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一台十分不错的5G手机。

下面问题来了,为什么都2020年中了,依旧不推荐大家购买5G手机呢?
首先,5G手机功耗巨大,相比同样电池容量的4G手机,5G手机的电池消耗堪称野兽。这里以红米K30为例,同为4500毫安的电池,在运行相同版本的游戏时,4G版本续航时间为3h8m,而5G版本的续航时间仅为2h24m。

同时功耗的增大,也伴随着手机发热量的眼中增加,手机发热量的增加,也就伴随着cpu的降频,手机降频就会导致你的手机变卡。
那么这个问题能够解决吗?能。纵观市场,不管是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还是高通的骁龙处理器,亦或是华为的麒麟处理器,芯片制程依旧是4G时代的7纳米工艺。7纳米工艺的诞生极大程度地解决了一众4G手机曾经的续航以及发热问题。

所以同样,5G手机也需要更加精密的芯片制程来解决5G的庞大功耗。值得高兴的是:有消息称,在今年年初或是明年年末,市场上就会陆续出现5纳米工艺的芯片,届时5G手机的续航以及发热问题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解决。
再者就是当下最为根本以及重要的一个问题:杀鸡何用宰牛刀?

仔细查阅一些目前公开的5G应用场景:智能制造,无线医疗,云VR,智慧城市等等,这些极其商业化的词语未免与我们普罗大众有些许隔阂,并且有些遥远。
那么5G难道就没用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未来5G一定会有充足的使用场景,只不过这些使用场景仍在开发中,并且从开发到优化到推广,仍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

我们回到现在,牛还没有开始卖,先买一把宰牛刀用,岂不是有些白费力气?观看视频,浏览网页等日常生活4G早已游刃有余,如果把4G和5G比做两个不同流量的水龙头,4G水龙头可以一秒钟接满一杯水,5G的水龙头一秒钟可以接满一桶水,这样一想,问题是否就迎刃而解了呢?不管一秒钟是能接满一杯水还是一桶水,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杯水而已,我们还没有发展到每次都要喝一桶水的阶段。如果硬要说现在需要用桶喝水的阶段,那可能也就是下下电影,下下软件了,但仔细一想,一年365天,你又有几天需要下载那么多的东西呢?为了这些,支付365天5G的流量费用是否又值得呢?

当然,文章的最后我还是想说,以上都是从我个人观点出发,有的人喜欢尝鲜,有的人每天都需要大流量的传输,还有的人他不缺钱。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