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韩国宣布5G用户超过500万,普及率全球第一,中国5G用户亮了!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560 miamiawu 发表于 2020-5-9 02:08:16
015G横空出世:
随着科技网络的发展,4G网络已经满足不了用户们更高的网络需求,5G网络也就应运而生了。它相比4G网络网速更快、延迟更短,其商用价值更是远远超过了4G,尤其是在近两年来,我们可以看出,5G网络的建设和发展几乎成了手机厂商和网络运营商们的工作的主旋律,在今年,全球很多个国家对5G网络的普及上更是开始了全面的提速。

02韩国5G建设情况:
在近日韩国的科学技术与信息通信技术部发布了本国相关的5G报告数据,具体如下,截止4月2日为止,韩国使用5G的总用户已经达到了577万,普及率达到了9.67%,全国5G基站数达到11.5万个。相较中国而言,其总用户和基站数仅次于中国,但普及率却是领先全球的。像目前5G网络推广做得比较好的一些国家,澳大利亚、美国、中国,其普及率分别为1.3%,0.63%,0.69%,远远不及目前的韩国。

从韩国的5G推广完成的进度来说,他确实做得很到位,这同时也足以说明韩国当局对于5G网络的重视程度。不过韩国方面宣布他们的5G普及率世界第一就有点“鸡贼”了,这让我们中国的三大运营商十分不服。在目前部署5G网络的国家当中,韩国的国土面积是最小的,而且人口也只有5000万左右,其中2000万还集中在首尔市,可以说5G建设相当容易。


03中国的5G建设情况:首先有一点需要明确的就是,我国在5G网络的建设上不比任何国家少一点,面对的困难甚至更大一点,对5G的反应速度和认知也不比任何国家少一点。就据我国最新的工信部统计,我们从中就可以看出,截止今年3月底,全国5G基站建设数量已达到19.8万个,用户规模超过5000万,这是韩国用户总数10倍,同时,中国移动更是指出在2019年建设了超过了5万个基站,在2020年年底努力实现5G SA独立组网商用,加快5G网络的商用。

我国的本土领域的国土面积相对韩国来说,相差巨大,建设难度和耗费的资金以及精力也要多多的多得多,从全国的5G建设上来说,我国三大运营商并不输韩国,在5G用户上,中国是韩国的10倍。而且今年三大运营宣布将要投入2000亿元用于5G网络建设。在接下来的5G网络部署上,中国速度一定会超越韩国。

04中国加快5G普及的两要素:
虽说中国5G大面积的普及是早晚的问题,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只要做到两点,5G普及的速度就会越来越快。首先第一点,现在处于5G网络建设的初期,三大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的投入是巨大的,他们各自为了缓解资金压力,所以前期的资费水平对于习惯使用4G套餐的用户来说,肯定是偏高的。而对于一些对于网络要求不高的普通用户,更换4G显得没有那么必要,而随着未来5G发展成熟后,在可降低资费水平以后,5G的普及也会变得的越来越容易。

第二点,虽然现在运营商手握的5G用户很多,但实际这些用户在使用5G手机的使用率上却相对不高,也就是说,想要改变现在5G的普及率,降低资费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需要5G手机的普及,相应的5G手机的价格也要做出调整,降低5G手机的售出价格,更加亲民,像今年小米就推出了2000元左右的5G手机。

05总结:
从总体上来说,我国的5G普及力度虽然不及韩国,但我国在5G基础的建设上绝对不输给韩国,只要假以时日,随着手机技术的推进,减低手机价格,降低资费水平,将5G逐渐更多地推向个人用户,完成全国的5G网络的普及还是指日可待的,毕竟我有坚实的5G网络基础建设作为强有力的后盾。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