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流动的风景》今起开展,他的每幅画后面,都有一个故事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00 猫不懂 发表于 2020-5-9 02:05:44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宋浩

“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看宋伟君的画《黄花飘动的季节》,很容易联想到田园派的诗句。
5月1日到5月15日,由绍兴市文化馆主办、张桂铭艺术馆承办的《艺栈·流动的风景》——宋伟君油画写生作品展,在绍兴仓桥直街21号张桂铭艺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40余幅作品, “创作时间跨度比较大,最早的是96年的作品,大多是近几年的。对比之下,可以看到其中的不同。”宋伟君告诉小时新闻记者。
早年和现在,心态不一样,对创作的理解也不一样。早年外在的考虑会更多一些,例如观念、流派、艺术评论等,然后带着某些动机去寻找风景。如今更多的是瞬间被眼前流过的日常景致所选择和击中,然后诚实接纳来自内心深处的激情召唤,去表现一些日常风景之上的非日常的故事和思考。
作为浙江省资深影视美术指导,也是醉心作画的人。他一直享受着在风景中的乐趣,从太行山、辽宁棋盘山的密林到江浙、皖南的村落河埠、街头巷尾,再到遥远的乌克兰农庄……流动的景致,更迭的四季,深深浅浅的情绪,长长短短的时光都铺展在一草一木、一树一花、一屋一桥的平静对话中,湮透着所有生命永恒共通的诗意和质感。

早年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设计专业的宋伟君,虽然毕业至今一直从事影视美术设计的日常工作。但他说自己从幼年拾起画笔的那一刻开始,就用画笔行走的分秒开启了人生的另一种计时方式。
所以每幅画都是个人与时代的记忆,每一幅画,都是真实时空演绎而来的故事。比如《四月假日》中的树林,便是当年的知识青年,在钱塘江的淤泥荒滩上艰苦哺育出来的。今天当人们在下沙这片树荫下野餐、露营、放风筝的时候,会不会想到前人栽树的峥嵘岁月?
这次展览也是宋伟君向自己导师的致敬之举。那位声动画坛的老者,有生之年只要走得动就出去写生。他晚年曾跟宋伟君有过一次长谈,让一度陷于忙碌的宋伟君仿佛重回课堂,受益匪浅。“他的生命是为艺术燃烧的。“宋伟君说,“我希望自己的一生也能在平凡的坚持中窥见些许风景的气韵。”
主办单位:绍兴市文化馆
承办单位:张桂铭艺术馆
展览时间:2020年5月1日——5月15日(周一闭馆 五一假期正常开放)
展览地点:绍兴市仓桥直街41号张桂铭艺术馆
【作品欣赏】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