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春天的风景学会这6种拍照技巧,让你的照片惊艳朋友圈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870 仲恺雷锋 发表于 2020-5-9 02:16:33
风景摄影是专业和业余摄影爱好者的最爱。那里有丰富的自然景观,随着季节的变化,充满了美丽和戏剧。想要你的风景摄影提升到更高的水平,那么本文这些风景摄影技巧,将助你拍出更美丽的风景照片。

1、要有好的构图
构图是衡量一张照片能否称之为好照片的重要因素,我们在拍摄一张照片时,需要有明确的立意与拍摄主题。而构图就是限定一个框架,让你在框架当中进行画面的布局。我们在构图时,如果想要自己的作品足够出色,那么就一定要选定好我们拍摄的主体,你可以使用三分之一规则进行构图。

要使用三分之一的规则,你可以想象四条线,两条横卧在图像上,两条垂直形成九个平正方形。把主题放在想象线的一个相交点上,通常会创造出一张更美观的照片。当一张照片用三分之一的规则合成时,眼睛就会在画框中徘徊。由三分之一规则组成的图画通常更有趣,更令人赏心悦目。
2、创造深度
当你拍摄一张风景照片时,试着通过将图像的所有不同元素集中在一起来创造一种深度感。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使用一个小孔径,从f/16-f/22,因为这使物体在前景和背景中细节能更漂亮。当使用小光圈时,因为进入镜头的光线会减少,可以将相机放在三脚架上这将消除相机抖动,助你拍出更加清晰的照片。

3、使用摄影滤镜
为了获得最好的图像,在你的风景摄影中可以使用两个过滤器,分别是偏振光滤镜和中性密度过滤,它们有各自的好处:
(1)偏振光滤镜:利用该滤镜时,它不仅有助于加深蓝色天空,消除一定程度的眩光,减少反射和增加颜色饱和度,会使云彩形成鲜明的对比。

(2)中性密度过滤器:该过滤器防止过多的光线进入相机,对云层的描绘有极好的效果,让整个画面的色彩更加丰富。当相机无法给你一个慢的快门速度时,例如,你可能想要捕捉天空或水的运动,这是非常有用的。

4、使用广角镜头
广角镜头是景观摄影的首选,因为它们可以显示更广阔的视野,因此给人一种开阔的空间感。它们也倾向于给一个更深的场,并允许你使用更快的快门速度,因为它们允许更多的光。

小贴士:广角镜头对风景摄影爱好者非常有用的,它可以添加戏剧性,并指导观众如何看待你的形象。只是要确保不要把他们太靠近边缘。有时候广角变形会使它们看起来倾斜。
5、利用水中倒影
在柔和的光线中,水可以产生美丽的效果和反射。因此我们可以利用水中倒影来拍摄美景,水的反射会增加令人难以置信的视角和动态的照片。这种拍摄的最佳时间是在日出后的第一个小时和日落前的最后一个“黄金时间”。将相机放在三脚架上,并将模式调整为HDR模式。选择一个慢快门速度,让相机选择正确的光圈。

6、创造兴趣
风景不只是自然景观,为什么不包括人呢?一个美丽的风景可以补充一个可爱的孩子,或一个美丽的女孩跑或跳。记住三分之一的规则,把这个人放在一个中心的位置来创造兴趣。如果要冻结动作,请选择快速快门速度;如果要捕捉动作,则选择较慢的快门速度。

一些风景摄影爱好者一整天坐着一个地方几个小时,为的是获得一个惊人的拍摄。一个出色的镜头让时间变得有价值。有了耐心和一些练习,你将提升技能,并能够捕捉属于你自己的引人注目的照片。如果你有好看的照片,欢迎与我们一起分享哈。
谢谢如此优秀的你,还能看大雄的文章,希望大雄的一些见解可以为你的摄影技术添砖加瓦,陪你一起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如果你想学更多摄影技巧,欢迎关注哈,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就点赞转发吧。你的每一个支持就是大雄不断创作的动力。一起加油!谢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