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时代手游爆发:骁龙865有三宝

[复制链接]

98

主题

98

帖子

3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6
11770 黎小宝 发表于 2020-5-8 13:06:07
来源:【快科技】
前几天正好是5.1小长假,不想出远门的话,宅在家里休闲也不错,睡醒了就玩玩游戏,这样的神仙日子总要比旅游轻松,不出游省下的钱直接换一部5G游戏手机都够了。
2020年5G已经爆发,国内厂商今年主推的几乎都是5G手机,上半年旗舰级5G手机至少有10款型号了,大部分都使用了骁龙865 5G平台,支持双模5G全网通,还有全新的Wi-Fi 6,不论性能还是网速,一个字——快!

今年发布的5G手机中,黑鲨游戏手机3、努比亚红魔5G是专门针对电竞而生的游戏手机,OPPO Ace2、一加8及iQOO Neo 3系列虽非电竞手机,但游戏性能也是重中之重,这些手机价位从2000+到6000+,覆盖了主流5G选择范围,是目前游戏向5G手机的代表。
2020年5G手机在游戏性能上有什么变化?为何厂商都选择了骁龙865 5G平台?骁龙865为游戏做了哪些优化?今天就来看看这些5G手机是如何做到的。

高分辨率+高刷新率+高采样率 骁龙865保证游戏“三高”
不论是黑鲨3、红魔5G还是Ace 2、一加8、iQOO Neo 3,这些手机都有相同的设计——高分辨率、高刷新率、高采样率,2K高分辨率已经很常见,刷新率少则90Hz,多则120Hz、144Hz,触控采样率也从原来的120Hz提升到180Hz、240Hz,黑鲨3 Pro甚至上了270Hz采样率,呈现出“三高”的趋势。

手机“三高”使得游戏体验跟以往大不相同,这就好像PC游戏从1080p 60Hz跃升到2K 144Hz一样,视觉感受、画面流畅度不是一个级别的,游戏体验开始向PC看齐。
当然,三高的背后也意味着游戏要求的提高,所以手机厂商才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骁龙865 5G平台,CPU、GPU、LPDDR内存、AI等性能全面升级,才能满足三高游戏对极致性能的要求。

与上代的骁龙855相比,骁龙865升级了Cortex-A77为基础的Kryo 585 CPU核心,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20%以上,搭配最新的LPDDR5内存,带宽也提升了30%左右。

GPU方面,骁龙865使用的是Adreno 650 GPU,渲染管线及像素单元提升50%,游戏提升25%,能效提升35%,游戏性能是目前安卓5G平台中最强的。
此外,骁龙865还首次支持了可更新GPU驱动,可以像电脑显卡那样升级GPU驱动,会随着游戏不同,随时推出最新版优化驱动,不断提升游戏性能。
Elite Gaming游戏优化:144Hz流畅与HDR高画质兼得
除了硬件性能强大,如今的手机游戏也需要更深层的优化,在骁龙865上高通的Elite Gaming游戏优化技术也同步升级,增加了144Hz高刷新率支持,同时支持10-bit HDR及超现实增强画质等技术,不需要修改代码的情况下就能提升游戏画质。

基于骁龙865的Elite Gaming优化技术,黑鲨、努比亚、iQOO等公司也跟游戏开发商达成了多种合作,其中黑鲨3是跟腾讯深度合作的,努比亚的红魔5G手机则是跟高通、游戏厂商发力144Hz优化,iQOO也在iQOO Neo 3上跟多款游戏开发商合作,首次支持144Hz的游戏有《苍蓝誓约》、《机动都市阿尔法》和《巅峰坦克:装甲战歌》,后续会有更多游戏进行适配。

不向卡顿妥协:5G+Wi-Fi 6成游戏手机标配
游戏手机做好性能和优化就完事了吗?并不,这只是三座大山的两座,因为手游大部分都是网游,网络连接能力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要保证在任何环境下都有足够快速而且低延迟的联网能力,才能确保5G游戏体验不中断、不卡顿。

不论是黑鲨3、红魔5G还是Ace 2、一加8、iQOO Neo 3,这些手机都是支持5G的,SA/NSA双模,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甚至全球主流5G频段。
此外,针对目前4G与5G网络混合的情况下,这些手机都还支持智能4G、5G切换,5G信号不佳的地方也不会掉网,搜网、联网速度快。

除了5G,这些手机还全都支持了Wi-Fi 6,理论网速达到了9.6Gbps,是目前Wi-Fi 5的2.7倍,如果是在家或者办公室等人员密集的场合,用户的平均吞吐量提升至少4倍,因为它能支持更多的设备,多设备抢网能力强。
此外,iQOO Neo 3、OPPO Ace2手机还支持DBS技术,可以支持双频Wi-Fi 6,能够同时连接2.4GHz和5GHz的Wi-Fi网络,双网络并行不仅提高了网速,还保证了网络稳定性,一个频段有问题也不影响整体的连接。

在一加8系列手机上,不仅支持了主流5G频段,还做到了5G+Wi-Fi 6双通道下载加速,网速叠加之后下载速度能提升44%,打游戏时能够享受到快人一步的网络连接性能。
5G时代游戏爆发 性能、优化、网络缺一不可
2020年是5G的时代,这一点已经没有厂商会怀疑了,今年是中高端智能手机全民5G的转折点,而游戏是手机厂商最好的切入点,它不仅对手机的硬件性能有极高的要求,还会影响到手机的屏幕、电池、散热甚至网络连接能力。
从目前已经发布上市的5G手机来看,它们大部分都选择了堪称2020年最强5G平台的骁龙865,2K高分辨率、120/144Hz及240Hz采样率几乎是高端机的标配了,5G、Wi-Fi 6也是必不可少的,手机厂商跟游戏厂商的优化合作也在逐步深入。
不论是黑鲨3、红魔5G这样的电竞游戏手机,还是Ace 2、一加8、iQOO Neo 3等主流5G手机,5G+游戏都是他们的重点,这样的设计会一直持续下去,今年下半年的5G手机也会是这样。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