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后浪前浪,都是风景,谁能分得清?

[复制链接]

90

主题

90

帖子

28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70 o夜辰o 发表于 2020-5-8 10:37:29
《后浪》是由B站推出的演讲视频,2020年5月3日首播。视频里国家一级演员何冰登台演讲,受到网络关注。据悉,视频播出后,播放量超过了千万,点赞超过了百万。看了视频,觉得何冰的演讲本身很不错,有感染力。
《后浪》截图
演讲者何冰是职业演员,1991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有《甲方乙方》等等,1968年4月生人。他曾在话剧《李白》里跑龙套,喊过一嗓子“报”的台词,后在《鸟人》中的饰演“黄毛”。据说仅仅7分钟,就让人艺的老前辈发现“这孩子会演戏”。
此后的演艺成果也说明,何冰确实会演戏。到今天,何冰演艺路上获得的成果一大串,自不必细说。演员不仅仅需要肢体演技、表情演技,更需要用声音表现角色的思想跟感情。在这方面,何冰此前就有不错的表现。
截图 何冰读信
例如,此前,对于何冰在书信朗读节目《见字如面》中的表现,何冰就用声音读出了书信里的真情,让真情流进了听众的耳朵和心里。有网友称“听何冰读信,真是莫大的享受”。《声临其境》里,何冰为文兴宇老爷子配音,有网友称听得让人泪目!
《声临其境》截图
一个人的肢体、表情和声音,是其自身感受和理解周围世界的综合表达方式。表情包含着态度、情绪、感情和思想。作为演员的何冰,似乎成功地用他的表演、朗读和演讲,不经意地诠释着这一切。
这次,何冰把《后浪》带给了全国网友。视频中,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何冰的表情,跟此前相比,显然又经过了岁月的“提炼”。60年代的人,不管他是谁,都是正在走向老龄的一代。何冰,也许就是用肢体、表情和声音诠释岁月感代表。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历史规律,也是人生规律。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生活,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浪头,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的梦想。正是无数的时代,无数的前浪后浪,组成了生生不息、奔流不止的滔滔浪花,所有的浪花都是风景!
所有的浪花都是历史同时也创造了历史,是一个难以分割的文化整体。前浪后浪不过是个比喻。我们无意于将前浪和后浪分割开来。但是,我们想说,每一个时代的青年就像后浪,就像早晨的太阳,他们是时代新生的力量,有的是指点江山的气概!
《后浪》确实带来超高的点击量、点赞量和收藏量。然而,看视频后结合文本分析,《后浪》的主题其实很清楚。《后浪》既是说给那些口口声声“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听的,说给那些抱怨“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听的,也是说给青年一代听的。
《后浪》发出的声音,是对“一代不如一代”的否定,是对抱怨者的奉劝。具体地说,是在告诉我们所有人,对这个时代的青年一代要全方位理解,发现其富有个性的生活方式和思想闪光点……
《后浪》主要策划人表示,对不同的理解不会反对。我们觉得,理解就是所谓的见仁见智,就是“有一千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因为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同,文化积累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思维方式不同。感受和看待《后浪》的结果也会不同。
在此前提下听到不同的声音,也就觉得是正常的。央视视频5月7日发布消息称,最近你有没有被灵魂拷问:自己是“前浪”还是“后浪”?白岩松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我不希望这样的话题变成一种撕裂、对峙和各说各话,我觉得我们需要一起“浪”……
《后浪》全文,整理后的截图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