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江西的一处丹霞地貌风景区被誉为“江南第一石窟”,赣州人很熟悉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5

帖子

26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720 你才哈哈 发表于 2020-5-8 10:23:51
旅行途中用相机刻录时光、行摄乡土、看古村镇,平凡的生活风景无需华丽只需熟悉。黄杨军与你共享生活中平凡又熟悉的景色。

最近江西的天气可以说是很多变的,特别是立夏之前可谓酷热难耐让人到处找凉快,这也让人感觉到了夏天已向我们走来,立夏那天在江西于都等地更是出现了恶劣天气,打雷狂风暴雨中夹杂着冰雹不仅让人心生害怕,许多人表示这样的天气少见。立夏已过美丽的春天已经渐行渐远夏天已经来到,夏天是酷热的额,我们不禁就会想到各类降温的神器,吃的、喝的、用的当然还有最自然的方式就是找一处凉快的地方纳纳凉享受自然的凉意。
江西地处长江之南,不仅是鱼米之乡的江南也是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所在地。这几年随着中部崛起,江西也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同样在这几年江西的旅游业也加大了发展的速度。江西集红色、绿色、古文化旅游为一体吸引着全国各地的人,在今年五一虽然已经结束通过公布的各省旅游收益来看江西破了百亿的同样名列榜首,通过数据证明了江西不仅旅游资源丰富也非常独特和吸引人。江西的旅游口号便是“江西风景独好”现在来赣旅游的人也是越来越多。

江西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有很有名的旅游景点,东边的上饶有三清山、婺源、龙虎山等;西边有武功山、井冈山等;北边有庐山而南边有东江源头三百山、红色古都瑞金等。江西从古至今在历史上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许多名川大山更是留下了知名人士的足迹,赣州虽然地处江西之南且是多山之地但也有许多名人古迹。说到赣州的名人古迹恐怕许多人与我一样想到的第一个肯定是通天岩风景区了。
赣州中心城区附近大家想到的景点恐怕除了古城墙周边的小景点那就只有是通天岩了。很多人初步认识通天岩是不是与我一样都是从“江南第一石窟”这个名号开始的呢?


通天岩风景区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西北郊6.8千米处水西镇105国道旁,通天岩石窟开凿于唐朝,兴盛于北宋,至今保留着唐朝至宋代的石龛造像359尊,宋代至民国的摩崖题刻128品,被誉为“江南第一石窟”。
通天岩风景区是由摩沙岩石山组成,是一处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丹霞地貌在赣州地区还是分布较多的,但大多不是很出众所以知道的人也少而通天岩因为它的历史意义成为了赣州最有名的丹霞地貌风景区。通天岩多天然岩洞。其一岩洞顶有一窍,相传上可通天,故名。主要有通天岩、翠微岩、忘归岩、同心岩、广福寺、玉水池、一滴泉、玉岩亭、惜春亭和群玉阁等10多处景点。


通天岩风景区有唐宋时期的窟龛315处,共计造像359躯,造像主要分布于忘归岩、龙虎岩、通天岩主岩和翠微岩四处,其中,忘归岩正面保存有罗汉像1尊,背面保存有罗汉像6尊,龙虎岩保存有罗汉像3尊,其余造像均分布在通天岩及与其相毗邻的翠微岩。
通天岩不管是山下还是山顶风景各不相同却都很迷人,通天岩对于很多人来说老这里都会了解这里发生过的许多历史故事。关于这里有两个人想必很多人都耳熟能详了,一个是王阳明另一个就是大文豪苏轼。在正德十一年(公元1516年),王阳明在赣州任赣南巡抚,后官至南京兵部尚书,平定过“宸濠之乱”。苏轼落职过虔(即赣州)时,曾多次游览通天岩。至今这里还保存有阳行先、苏东坡、李存3尊刻像,并有东坡真迹。所以说这么有名的人去过的地方又怎不让人愿意一探究竟呢!

通天岩不仅有迷人的丹霞地貌,也有动人的自然风光更有充满价值的历史古迹。
夏天已到了如果想在离城市近的地方找一处避暑胜地通天岩是很合适的,通天岩景区内森林覆盖面积为86%,空气负离子平均值高达8.2万单位。而现在通过某种方式进通天岩更能省好多门票钱哦!
拍植物、拍农村、拍老屋、拍古建筑古村镇这些我们身边亲切的存在,生活中的风景无需华丽只需熟悉。 欢迎关注、收藏、转发、留下你的只言片语。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