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走遍风景名胜,不如回归自然,看看皖南山村的无限田园风光吧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150 miamiawu 发表于 2020-5-8 10:29:53

皖南多山,高低起伏,延绵几百里。一座座小山村就隐藏在山湾小溪之边,象一处处世外桃源,远离尘嚣,静立于自然田园之中。

五月的山村,到处一片生机勃勃,苍翠的绿色是山中的主色调,一帘倒影也染绿了这条河水。

山村虽偏僻,但已经不是当初的泥路起伏,取而代之的是已经基本修到家门口的水泥路。一条弯曲的山路,径直通往一幢幢徽派建筑的山村民居。

沿着清浅的小溪旁修建的民居院前种满了鲜花,渲染了这个五月初夏的粉红。

青瓦、石雕、马头墙的古徽派建筑和现代几层高的半洋房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典型的皖南徽派民居,有门楼、巨石门框,石雕门沿和窗几上画的彩画...

这一条条清澈小溪是山村世代生存的血脉。

浅溪棕石绿草丛,细虾幼鱼戏水中。

山顶直下的淙淙涓流,曾是正宗的农家山泉水。

溪中的石头下,躲藏着一只只不大的螃蟹。

山脚下偶尔会掩映着一间独立的农居。让人有种告别城市繁华,远离奔波忙碌的冲动,想在这里享受漫山宁静和满眼绿意,放松休闲地生活。

这条旧路依然没有改变,以往的每次路过风景犹在。

这绿水青山农家乐,让人只想好好的在这天然氧吧中做一次次空气清新的有氧呼吸和忘却一次次生活中的曾经身心疲累。

农家院子的篱笆墙,只是用来隔断家禽野兽。

竹枝编围的篱笆墙。

斑驳墙边的农家菜园。

木板围就的猪、牛、鸡圈。

山上移植回来的野生猕猴桃藤。

曾以养蚕为生的农户院中的桑树群。

山路便携的独轮车,平时就靠它在深远的山中输送树木、茶筐和稻谷。

门前油光滑亮帅气的小狗。

黑黄相间花纹的小猫最适合躲藏在草丛中抓野物了。

全以木板隔成的房子,冬暖夏凉。

隔楼木板围成的室内天井,徽派建筑的特色。

厨房烧柴做饭炒菜,炊烟袅袅、油香满屋。

一桌丰盛的山村宴席,山笋、豆腐和农家鱼格外的美味,无污染的天然农家菜式如今已是多少城市人向往的珍馐佳肴。

院中的猪牛圈和鸡鸭们的家园。

一只只蜂箱每年都酝酿着香甜纯正的百花蜜,营养价值极高。

一条小路通往山中,那里种植着茶叶、竹木,还有稻谷,是山村人赖以生存的命脉。

五月初夏漫山青,正是农家茶忙时。

虫鸣灌木丛,鸟啼密林中; 泥土散芬芳,田园风光浓。

清平乐-皖南山村 青山依依,山路伴溪绕。细虾秀水映山影,梦里桃源现了。  白房依山稀疏,鸡啼犬吠人少。路立山人扛锄,笑问客从何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