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考研|山东财经大学,虽不是211,但有实力让你放弃211

[复制链接]

98

主题

98

帖子

30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730 黎小宝 发表于 2020-5-8 08:51:09
原标题:考研|山东财经大学,虽不是211,但有实力让你放弃211
在当前所有已开设的专业中,计算机、金融、会计、医学等一直备受广大考生的青睐。就拿金融来说,报考实力突出的财经类院校的同学年年“扎堆”,在高考和考研中引发出了“财经热”,虽然目前财经行业的人才已趋近饱和,但在全国或者区域内颇具影响的财经类院校,在就业市场上依然备受青睐。

提到颇具影响的财经类院校,上财、首经贸、央财等211肯定首当其冲,但部分名气稍弱的院校,在就业、薪资等方面依然逊色不了多少,比如天津财大、东北财大、浙江工商、江西财大、山东财大等等,它们虽不是211,但实力不俗,在省内及周边区域发展得都非常不错。
如山东财经大学,它可以说是近几年进步最快的财经类院校了。底子深厚,由两所山东顶尖的老牌财经类院校合并而来。在多个不同版本的高校排行榜中,基本稳定在财经类院校15名之内。拥有金融、财经、会计、国贸、工商管理等实力不凡的王牌专业。

最为可贵的是,山东财大是山东唯一的财经类院校,财经类学科在省内肯定算得上是一流,而山东省经济发达,经济总量能居全国第三,所以该校的毕业学子省内就业率非常好,薪酬也仅次于山东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两所985院校。
综合看来,如果因为上财、央财等顶尖财经类院校的分数过高而难以进入,山东财大从它自身的客观因素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考研是值得去报考的,有实力让你放弃211的梦想,当然,前提是你没有过硬了名校情结,并且愿意在山东及周边发展。

当你决定要报考该校的研究生,专业很重要,山东财大毕竟不是211名校,所以应该选择该校的热门专业。另外,非211财经类院校的研究生,需要自学一些其他的技能,不然优势确实不太大,尤其是管理、经济类专业。
如果你对财经类专业确实感兴趣,可以先进入一所山东财大这样的非211财经院校,之后再加强对英语的学习,考过CFA等证书,有空多多研究金融数据分析之类的,今后的就业不会差,考事业编、参加校招、进银行都不会那么难的。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教育润无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