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山东自考中的山东财经大学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详情解说

[复制链接]

93

主题

93

帖子

3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30 淡水沙发 发表于 2020-5-8 08:58:51
在山东自考的过程中,很多的学生对自考的专业了解少,很多的专业的难易程度不好把握,造成很多的学生在自考的过程中,中途放弃,今天郭老师就给大家详细的说一些自考中的王牌专业,这个可以是咱山东自考学生的福利专业。
首先,我先说一下这个专业的由来,这个专业是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2013年7月24号公布和推出的自考专业。

鲁教考委[2013]3号红头文件中明确指出这个专业,由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决定合作开考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会展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这个文件确立了这个专业的合理性和合法性。
这个专业属于联合制定的专业,山东省自考委负责制定课程考试大纲、组织命题、考试组织实施、颁发自考毕业证书等工作,并对助学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中商联负责组织证书课程的教材编写、出版和发行,颁发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以及组织证书课程的师资培训等工作;负责设立山东省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考试专门服务机构,其主要职责是:统一组织项目宣传推广以及证书课程的报名、培训等工作,加强对考生的思想和考风考纪教育。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报考实行集体报名办法。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课程报考者(含不参加助学辅导的社会自学者)到在各市设立的服务机构报名,由服务机构到各市招考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也就是说这个专业考生不能自己报名,需要您有专业的老师注册报名才可以。
下面说一下这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一共14门课程(包含4门三七课程,10门五五课程,4门实践课程),考生需要参加国家考试的科目一共10门。

三七的课程实行助学作业加分的政策,实践课程的理论部分参加统考,成绩占70%,实践部分由主考院校考核,成绩占30%,2项成绩合并计算该课程的总成绩。
五五的课程相对就更简单了,实践课程的作业成绩根据参加试点考生所获得的职业技能培养、考核成绩,折算成相应的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考核学分,占该课程总成绩的50%,参加统考成绩占50%,2项成绩合并计算该课程总成绩。
这个专业还是一考三证,本科的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会展职业经理人证书,考生完成考试计划中的全部课程且考核成绩全部合格后,考生可获得《会展经济与管理》自考本科学历证书、高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学士学位证(无需考试学位英语)。
本科毕业证书样板

学士学位证书样板

高级会展业职业经理人证书

考生常见的问题汇总如下:
新生报名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①、蓝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高清电子版,JPG格式;
②、二代身份证正反面高清电子版;
③、考生报名表及考生承诺书;
考生如何注册?什么时间注册?
本专业实习注册制,考生在院校注册学制两年。
注册前各单位需要按规定格式提交统计表(学生身份信息)及学生电子照片,由省管中心统一注册。注册完成后各单位要组织学生进行信息确认,信息确认无误后即完成注册。
每年5月/11月各注册一次(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统考课程怎么报名考试?怎么加分?在哪里考试?
统考课程:共四科,每年6月和12月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自行报考。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参加由自考办组织的统考考试,可以享受山东财经大学强化实践能力培养考核30%加分政策,以闭卷笔试考试。
统考课程考试地点主要在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潍坊等城市 。
什么是强化实践能力培养?
四科统考课程的理论部分参加统考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实践部分由考生在主考院校的考核平台完成并提交电子作业,成绩占总成绩的30%,2项成绩合并计算该课程的总成绩。
即总成绩=30%网上作业成绩+70%理论统考成绩。
证书课程怎么报名考试?怎么加分?在哪里考试?
六科证书课程:每年6月和12月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自行报考。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参加由自考办组织的统考考试,可以享受职业能力考核50%加分政策,以闭卷笔试考试。
考试地点主要在济南、青岛、烟台、泰安、潍坊等城市 。
什么是职业能力考核?
证书课程的理论部分参加统考,成绩占总成绩的50%,实践部分考核方式为在全国会展人才培养综合服务平台完成视频学习并完成线上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2项成绩合并计算该课程的总成绩。
即总成绩=50%网上作业成绩+50%理论统考成绩。
实践课程和本科论文怎么写?是否需要答辩?
实践课程和论文:每年6月和12月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自行报考。
考生根据主考院校(山东财经大学)的相关考核要求完成初稿,并按分组指导老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按指定考核时间上交方案和报告、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申请学士学位条件?
(1)平均成绩65及以上(免考课程除外);
(2)论文成绩75分或良好以上; 无考试作弊记录。
(3)学位外语成绩要求,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①、已参加山东省学位英语考试成绩合格、且获得合格编号的;
②、取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笔试合格证三级及以上的;
③、自学考试课程英语(二)成绩合格的;
④、取得英语四级及以上等级证书(或成绩单成绩大于等于425分)的;
⑤、已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外语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的。
毕业证是哪里颁发?国家是否承认?能否报考公务员?
的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由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主考院校(山东财经大学)副署盖章。国家承认学历,毕业证信息可在教育部学信网,取得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条件的,均可报考公务员。
山东会展专业管理中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