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星空财经独家对话Celo:与Libra的竞争、普惠金融以及Celo繁荣联盟

[复制链接]

80

主题

80

帖子

26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570 木子又又 发表于 2020-5-8 08:43:50

近日,星空财经独家对话了被称为是Facebook Libra项目最大竞争者---全球支付解决方案Celo。
在刚刚过去的3月,Celo面向全球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Celo繁荣联盟”计划,这个联盟吸引了包括Carbon、GiveDirectly、Grameen Foundation、Maple和Polychain等50家机构加入。据悉,联盟成员未来将支持项目的开发工作、构建基础架构、拓展应用场景,并将Celo资产集成到他们的项目中。
而关于此联盟,更为值得关注的点在于,加入“Celo繁荣联盟”的五家知名机构---Andreessen Horowitz、Coinbase、Bison Trails、Anchorage和Mercy Corps同时也是Libra协会的成员。Libra成员“脚踩两只船”,一边是全球社交巨头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另一边是其强大的竞争对手“Celo繁荣联盟”,这也吸引了外界对于Celo项目的极大关注。
Celo在促进全球支付领域的突破和发展方面有着宏伟的使命。CLabs联合创始人Rene Reinsberg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从跨境汇款到向慈善捐款,我们都希望确保钱用到正确的人手中,而不是放在中间人的口袋里。”
同时加入了Libra协会和“Celo繁荣联盟”的Anchorage的总裁Diogo Monica表示,“Libra和Celo都有各自独特的关注点和方法,但他们都有一个我们坚信的目标:为无银行账户的人提供服务。作为一个更公平、更开放的金融体系的倡导者,我们有责任支持客户希望参与的每一项协议。”
另外,Celo成立时间其实并不短,早在 2017 年,这家非营利性机构就已经成立并获得了 3640 万美元资金,包括其 A 轮融资,其中 Andreessen Horowitz 的 a16z Crypto 购买了价值 1500 万美元的 Celo Gold 代币,Polychain Capital 购买了 1000 万美元的 Celo Gold 代币。
围绕Celo项目,星空财经有大量的疑问,诸如:Celo项目如何一步步实现其全球支付的目标?如何助力全球金融包容性?如何看待和Libra的竞争关系?如何与“Celo繁荣联盟”成员机构互动以高效推进并实现最初的联盟目标?Celo代币发行计划是怎样的?未来在亚洲的发展计划是什么?等等。
在此背景下,于是便有了下面这篇采访稿,全文奉上,供参考:
星空财经: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什么因素使你进入区块链领域的呢?
好的,我是Celo亚洲生态负责人Evan Kereiakes,在Celo Labs(注:C Labs是Celo的背后团队)工作,我正在领导Celo亚洲生态系统增长和发展计划。这包括我们在中国和亚洲其他一些国家的拓展。
九个月前我加入了Celo项目,在那之前,我为韩国Tarra稳定币项目工作。在那之前,我在纽约联储(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担任货币投资组合经理,帮助管理美国的货币政策,我在那里工作了几年。我还在美国财政部和白宫工作过。所以,从传统领域到加密货币行业,我会将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背景引入稳定币领域。
我认为区块链最大的应用潜力和对人们生活的积极影响是通过稳定币发生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从美联储转向稳定币领域的核心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在离开美联储两年半的时间,我仍然选择在稳定币领域工作。我很高兴能借鉴我之前在政府部门的工作经验,把其中的一些带到私营部门,并帮助开发一些工具,推动创新,以积极的方式真正影响人们的生活。
星空财经:Celo在介绍中反复强调了一个关键词---金融包容性,Celo如何助力金融包容性目标,请介绍一下你们的相关计划和安排。
答:这是毋庸置疑的。Celo 正在构建带有内置稳定币系统的移动优先的智能合约平台,以提升新兴经济体中的金融兼容性。这对任何一个有智能手机的人来说都很容易使用。我们最近宣布了“Celo繁荣联盟”(Celo Alliance for Prosperity),该联盟将提供基础设施和教育,让更多的人能够使用Celo Dollar这种数字货币,尤其是在最需要新的支付方式的国家和地区。
在“Celo繁荣联盟”(Celo Alliance for Prosperity)内,我们与成员们在探索丰富的使用案例,包括促进推进更快、更实惠的汇款方式,减少人道主义援助中操作的复杂性,促进小额贷款发放,等等。
星空财经:今年3月,Celo推出了一项重大的战略举措,你们公开发布了“Celo繁荣联盟”计划,搭建这个联盟是出于什么样的战略考量?Celo和联盟成员之间是如何互动的?
答:是的,在刚刚过去的3月,我们宣布了“Celo繁荣联盟”,我们和几十家机构共同构建这个联盟,确保所有成员机构都能强有力地实现其承诺,实现其推进普惠金融使命的目标。我们和各家机构都在密切沟通和合作以确保他们作为联盟的一员能产生巨大的价值。同时也确保这个联盟是个去中心化的组织,我们坚信加入“Celo繁荣联盟”的机构都有独特的目标,有独特的优势贡献给联盟,所以我们也在努力打造一个让各机构能量最大化的环境。
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Celo繁荣联盟”是一个由技术供应商、非营利组织、移动钱包、一些支付处理器和全球投资公司组成的网络。他们的共同点是都为了同一个使命而团结在一起。加入我们联盟的有一些全球知名的机构,比如Give directly、Mercy Corps和格莱珉基金会(Grameen foundation)。因此,能够有如此多的能量巨大的机构组织加入“Celo繁荣联盟”联盟,并朝着这种新型的组织结构迈进,从而真正实现各自的普惠金融目标,这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星空财经:在很多媒体和从业人士看来,Celo是Facebook 加密货币项目Libra项目最大的竞争对手,对此你们如何看?为什么?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事实上,部分Libra协会的成员也选择加入了“Celo繁荣联盟”(Celo Alliance for Prosperity),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 Coinbase, Anchorage,Mercy Corps,Bison Trails这五家Libra协会成员机构。
当然,Facebook对数字货币领域的兴趣和投入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尽管由于Facebook此前的数据丑闻历史以及它庞大的用户基础,Facebook面临很大的监管压力。相比之下,Celo没有面临同样的压力,因为Celo是一个真正的去中心化和非许可的区块链技术平台。
另外,正如我前面提到的,Celo繁荣联盟和Facebook的Libra协会有一些相同的成员。我们欢迎Libra协会内的任何组织申请加入Celo繁荣联盟,当然前提是他们专注于使用案例,推进金融包容和繁荣的使命,并使用Celo平台。
星空财经:Celo联盟和Libra相比有哪些优势?
答:看到大家把Celo和Libra所做的事情进行比较,这个现象很有趣。促进金融包容是Celo和Libra的主要共同点,其他方面两者差别很大。
Celo联盟目前的总用户已超过4亿,而且还在不断扩大,这是一个有力的起点。“Celo繁荣联盟”正致力于为全球17亿无银行账户的成年人提供金融服务。所以我们真的觉得我们的任务才刚刚开始。
和Libra相比,Celo在许多方面是不同的,这不仅是在应用层面,而且还在监管和协议操作方面。比如,Libra是许可型区块链,而Celo是非许可的。另外,Celo在治理机制上是去中心化的,而Libre则依然是中心化的治理模式。
Celo项目和“Celo繁荣联盟”都是完全去中心化、有着鲜明使命的组织。每个“Celo繁荣联盟”成员在建立各自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s)以及如何将Celo Dollars应用于他们的产品,这些方面他们都是有充分自主权的。所以,我们的联盟成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实现更大程度的金融包容。从“Celo繁荣联盟”将会诞生大量不同的使用案例,包括交易所,小额贷款等等。
我们相信,Celo的去中心化的机制其实是符合整个区块链运动的核心理念的。
星空财经:请介绍一下你们的稳定币和Utility Token计划。
答:Celo在主网启动时将发布两款代币,一个代币是与美元价值挂钩的Celo Dollar。另一个代币是Celo黄金(Celo Gold),Celo Gold是Celo协议生态系统的实用代币(utility token),它与黄金的价值并不相关,但它是支撑Celo Dollar的储备资产的一种。
Celo Dollar是Celo协议生态系统发布的首个稳定币。随着时间推移,与其他法币挂钩的稳定币还可能发布,这将由Celo基金会、“Celo繁荣联盟”和Celo Gold持有者在未来共同决定。
今年5月,Celo Dollars和Celo Gold将会发布,届时我们将开放购买渠道,还可以通过Celo钱包以及“Celo繁荣联盟”成员的应用使用。
星空财经:你们正在努力打造Celo区块链,并且也鼓励开发者们到Celo区块链上搭建服务,目前这个项目处在什么发展阶段?你们期待通过它实现什么目标?
答: 是的,CLabs正在努力在五月推出Celo主网。Celo主网将100%由独立的外部机构验证,这也证明了从一开始,我们的方法是如何不同的。在我们发布主网并日后推出更多应用之后,这样的机制将逐步展现它的优势。
Celo已经吸引到了全球很多顶级的验证机构,还吸引了像Cosmos、Tezos等优秀的协议支持,这些验证节点对Celo协议反馈很好,他们也相信了我们去中心化的使命,然后很多机构愿意完全独立于CLabs支持下运行网络,这个点上并不是其他协议能够办到的。我们知道,很多其他协议通过内部控股或者基金会控股来控制网络的。所以,这是Celo和其他协议很大的一个区别点。
另外,Celo对开发人员非常友好。Celo 是以太坊代码库的分叉,因此具有完全的 EVM 兼容性,这意味着所有为以太坊开发的Dapps和开发工具都可以在Celo上使用。这对于全球的开发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因为以太坊已经建立了一个非常丰富的开发生态系统。
我们还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一些优秀的外部合作伙伴合作(比如Celo Camp),以促进开发新的应用程序,进一步帮助我们实现我们的使命。我们也有一个拨款项目,而且看到很多机会已经开始搭建起来,很快将会看见成果,这非常振奋人心。
星空财经:马上Celo要在5月7日通过Coinlist公开拍卖应用代币Celo Gold,请介绍下相关情况。
答:是的,我们计划将于5月7日在Coinlist平台上公开拍卖Celo代币Celo Gold,但是本次拍卖不对美国或中国大陆公民开放。这是全球零售投资者第一次有机会通过Celo Gold参与到Celo协议中来,这也是在Celo主网发布和公开交易所上市之前购买Celo Gold的机会。
星空财经:当下全球都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而努力,我们也看到疫情给全球带了严重的健康和经济挑战。疫情对Celo的2020年工作计划是否有影响?Celo短期计划主要有哪些?
答:是的,Covid-19实际上是一场可怕的医疗和经济危机,这是我从未经历过的,它带来的其中一个改变就是你和我都在家庭办公室里联系。
我们在旧金山约有40名员工,在柏林约有15名员工,在阿根廷也有一些员工,我们最近在一些目标市场聘请了一些生态系统领导者。现在每个人都在家工作。因为我们的第一个优先级是安全,我们的第二个优先级是5月份的主网的上线。因此,Celo协议将会很快被投入使用,迅速为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提供救济。
目前,我们正在与“Celo繁荣联盟”成员密切合作,比如Give Directly,并带头采取其他行动,比如直接捐赠和移动办公。有趣的是,现在国际上有越来越多的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讨论。各国政府都在寻求迅速而有效的方式,将援助分发给民众和当地企业,Celo对能在大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提供帮助和救济,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令人惊讶的是,Covid-19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发展目标或时间表。CLabs非常成功地过渡到完全远程操作环境。从另一个侧面也说明了我们打算推出的产品和协议的及时性,以及它在全球新型协作模式下的有效性。
就Celo发展时间线而言,下一个重要任务就是Celo Gold在Coinlist公开拍卖。马上在五月初,我们将推出Celo主网。在主网发布后,Celo Glod和Celo Dollar也将开始在我们合作的交易所上进行交易。
主网发布后,Dapps和其他开发者项目(如Cello Camp和Grant program)将开始占据工作重心,Cello将致力于为这些项目提供资金,并帮助这些团队在今年取得重大突破和成功。
我们鼓励开发者们到Celo网站或我们的媒体博客页面去了解更多关于拨款机会的信息,这样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开始在Celo生态上搭建项目了。
星空财经:接下来,Celo在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有什么样的拓展计划?
答:是的,中国是一个富裕的国家,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有很多十分优秀的区块链工程师,可能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多的区块链工程师。对Celo来说,中国市场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考虑到中国政府大力提倡推广区块链技术和创新,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与中国的开发者建立联系的好机会。随着我们接近主网的发布,媒体和开发者开发社区对Celo的认识也在不断提高。来自中国市场的验证节点hash quark和steak fish已经已经在Celo测试网上进行验证了。
同时,在亚洲其他一些国家也有一些令人兴奋的进入市场的机会。我们认为,考虑到移动钱包使用量的增长和仍在使用银行服务的人口比例很高,亚洲地区已经为采用区块链做好了准备。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