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东北财经不是211也不是985,靠什么录取分数线跻身全国60强?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780 ivyh 发表于 2020-5-8 08:46:20
东北财经的历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1904年……
几经沉浮后,1959年成立了辽宁财经学院。
到了1985年10月,辽宁财经更名为东北财经大学,俗称东财。

东财虽不是211,也不是985,而且曾经多年处于二本的位置。但是其近年来发展迅猛,现今已经牢牢占据财经类高校的前六名的位置。在辽宁,高考生没有625分以上的成绩连想都不要想……
今天我就给各位家长和考生,分析一下东财的优势和劣势!以便报志愿参考。
优势:
1、地域优势
东财地处辽宁省大连市,旁边更是有多所名校毗邻,包括大连理工,辽宁师范大学等……
大连一直都是辽宁,甚至是东三省的一张名片。虽然其这些年发展缓慢,但其在辽宁的地位完全没有改变。各大银行,金融机构在此地星罗棋布。
所以说东财的地域就业优势明显!
毗邻多所名校,高校招聘会的规模更是非常巨大,就业机会当然也会增加!

2、职业圈优势
东财发展迅速,除了学校领导层的决策适合外,其大量优秀毕业生的反哺,绝对是非常重要的助力!
说起最盛产银行行长的高校,大家可能会想到清华北大等名校。但事实恰恰相反,东财才是这个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
东财的崛起,得益于前些年我国银行系统的迅速扩张。当时由于银行大量分店的建立,工作人员空缺严重,所以金融类毕业生的工作可以说非常好找。

而因为有东财已经走上银行高位的毕业生榜样们!东财的应届毕业生肯定不会遭受到就业歧视。甚至是非常受银行系统的欢迎……
所以说东财在银行系统的就业非常具有优势!
至今,东财的本科毕业生的主要工作流向还是银行系统!

劣势:
1、大学“鄙视链”位置比较靠后
东财的劣势也是相当的明显,而且很难短时间解决的。
那就是,东财既不是211,也不是985,但是其高考录取分数线过高。
在辽宁,东财的优势专业录取分基本超过630分……
而与其毗邻的大连理工也仅是这个分数,甚至还要少几分……
而且前几年东财还是二本高校。
所以,很多到东财就读的学生,经常会遭受大连理工,甚至是辽师大学生的异样眼光……

2、近年薪资待遇相对较低
经过几年的迅猛发展后,近两年银行系统,大面积降薪。以前普通职员每年如果能拿到20万的年薪,现在可能连6万都不到。
这时候在对比同处录取分630分以上的名校,就有些尴尬了。
毕竟很多二本院校的专业毕业生,实习期的工资也能达到5000元,而且上升空间巨大……
并且由于银行系统的萎缩,就业压力肯定会加大。

总结:630分左右报考东财,确实有点虚高。但是因为银行系统工作的种种优势,也是让人心动。
所以在考虑东财这个高校时,笔者也是非常纠结。
所以本人只是向这几类考生推荐:
1、家境优渥,面容姣好的性格温婉女性考生。
2、家乡城市较小,父母要求考生毕业后返乡的。
3、家中有从事该系统工作,并能提供一定就业帮助的考生。
可能是因为笔者有点偏激,总觉得东财的录取分有些高,怎么报考这个高校,都有些不甘!
您怎么看呢?能否留言探讨一下?
最后谢谢您的阅读!
本人致力高考报志愿、防骗和学生教育规划,希望得到您的关注!万分感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