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复旦、交大……最近的名校毕业生扎堆当房产中介?当事人回应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5

帖子

26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620 你才哈哈 发表于 2020-5-8 03:32:00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疫情之下, “云招聘”成了主战场,不少毕业生走上了远程面试的求职之路,@人民日报 今日(5月7日)更是发布了 “空中求职季”的应对锦囊,为网友提供求职建议,而另一边,有网友发现,在“毕业即失业”的情况下,有不少名校毕业生选择进军房产服务行业,有人开始疑惑,是否名校生也遇上了就业困境?
为此,观察者网7日采访了两名毕业于双一流高校、目前从事房产服务业的女生,两人均表示,毕业后直接从事这一工作,与“就业难”无关,是出于个人选择,两人目前都对收入和职业发展前景感到满意,认为实现了个人价值。

“就业难”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高学历不一定带来更高的就业机会,也是很多毕业生面临的难题。据上海教育部门统计,2019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共17.56万人,初次就业率达96.38%,而剩下的3.62%则是“毕业即失业”。
基于上海部分高校就业质量报告的数据,某就业网站制作了上海2019届毕业生失业率一览表,该表将灵活就业率,未就业率和非正规的合同就业率均归为失业率,从表格上看出,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名校的应届生,失业情况也不在少数。

5月7日,在“如何应对2020年空中求职季”登上热搜后,有网友发现,在房产服务平台链家上,名校毕业生不胜枚举,有人开始怀疑,这是否与“就业难”有关呢?
观察者网就此查询了链家网,发现在房产经纪人一栏直接出现了双一流高校的筛选选项,而符合这一条件的从业人员数量众多。为此, 5月7日,观察者网联系到了其中两位女孩,试图了解她们的求职经历。


在上海链家豪宅部工作的李梦文就是其中一位,她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去年从复旦大学日语系毕业,毕业后直接进入链家,为此她还放弃了两份工资达到五位数的日企工作。
“快毕业时我看了一个日剧《卖房子的女人》,觉得特别酷,恰好也想要做销售,大学时候在各种电影社,希望可以赚赚钱拍拍独立电影之类的。正好朋友推荐我来这里面试,心想可以多一份offer多个选择就来了。”李梦文说道。
入职前,李梦文了解到,公司会给985、211大学的毕业生发放学历补贴,但她入职后,这一政策有所变化,自己没有收到额外补贴,不过据她所知,名校出身的同事大有人在,她在入职前,面试她的经理就告诉她,同个办事处内,还有一位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前辈,其他同事的名校身份也给她踏入这行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入职后,人事根据门店需求将她安排在了豪宅部,本来更想去普宅部的李梦文听取朋友的建议,接受了这一安排。虽然暂时发挥不了自己的日语优势,但她对现阶段的工作感到满意。
李梦文告诉观察者网,工作以后,感觉自己的性格变开朗了,克服了起初的社交恐惧,各方面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个人价值。在豪宅部工作的她,虽然成交量和开单速度比不上普宅部的同事,但也因此结识了一些大客户,积累了一定的人脉资源。李梦文透露,此前她负责豪宅租赁业务时,成交的月租价格大多集中在2万-3万元人民币,而目前的售卖业务,每套的成交价格相差很大,1000万-8000万不等,更有甚者上亿。客户大多是通过房源展位找到她的,不是奔着学历来的,有些成交完了也不知道她是复旦研究生。
谈起自己刚工作时遇到的困难,李梦文告诉观察者网,自己家在江苏徐州,刚工作时父母朋友不理解,觉得她从事这份工作委屈了,更希望她去考公务员或者进日企,但现在看到她的工作状况也慢慢支持了。
入职大半年,李梦文的收入有了明显的增长,现阶段每月集中在1万-2万区间,有时也会高于2万,自己比较满意。李梦文表示,现在的工作状态是“996”,节奏很快,虽然有时很累也会受委屈,但更多时候感到的是充实,每成交一单都会带来成就感。
谈起时下因疫情产生的“空中求职季”,李梦文认为,毕业生应该多多尝试,一些先前不了解的行业可能会适合自己发展。
另一位同在链家工作、2013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陆小姐(化名)也告诉观察者网,自己毕业后就做了房产经纪,由于本科期间学习的是韩语,所以决定发挥优势,在上海韩国街附近负责房产服务,这些年接触了很多韩国客户。对于工作的评价,陆小姐表示,可以实现个人价值,提高交际能力,对收入比较满意,但也要承担这一工作带来的忙碌与压力。
根据两位名校房产经纪人的说法,她们的就业选择均与网友猜测的“就业难”无关,而是出于综合考量。
由于今年的求职季遇上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的求职计划被打乱。据教育部统计,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较去年增加40万人。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关部门、高校、用人单位积极调整政策,通过“空中招聘”等多种形式,以保证大学生就业工作可以在线上顺利进行。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在接受中青网采访时表示,面对受疫情影响的求职计划,大学生们要树立信心,尽早适应,规划行动,要习惯每天定时浏览就业信息网和各种公众号,要学会根据企业的需求情况适当调整自己的预期,要关注学校发布的各种应急举措和网上课程,动起来忙起来才能战胜手足无措的焦虑。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