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科技时代机遇|汇丰晋信_新浪财经_新浪网

[复制链接]

103

主题

103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920 yanzi_25 发表于 2020-5-7 19:19:44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540010
5G科技 时代机遇
紧抱科技主题,成立以来涨幅显著超越比较基准
研判行业和公司生命周期,坚定持有潜力公司
乘上政策东风,新基建快马加鞭
国产5G手机市场需求旺盛,2020年产业机会可期
5G商用提速在即,科技股迎时代利好
“再融资新规”落地,释放科技公司融资潜力
紧抱科技主题
成立以来涨幅显著超越比较基准

本基金着重选择产品已经过前期技术和产业准备、下游需求在政策刺激下将大幅增长、具有良好业绩成长性的公司。

截至2020年3月31日,自成立以来,基金净值累计增长率133.94%,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24%,基金收益率超越比较基准134.18%。(数据来源:汇丰晋信, 2011.7.27-2020.3.31)

从近六个月到成立以来,以下6个时间段,基金业绩均显著超越基准和上证综指:

数据来源:基金和比较基准涨跌幅来源于汇丰晋信,上证综指涨跌幅来源于Wind,截至2020年3月31日
研判行业和公司生命周期
坚定持有潜力公司

观察行业和公司,通过研究产业链的因果关系、行业的先后继起关系等,寻找科技主题行业中能够跑赢的细分子行业,亦即未来在一定时段内有可能取得高成长和高盈利的行业,配置其中优秀的公司。

研究公司和产品的生命周期,判断其所处的阶段: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公司有可能会出现估值提升、营收增速提升或者估值增速双升的阶段,股价也可能有相应表现。在对公司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适当投资,有可能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
数据来源:汇丰晋信,仅为示意图
乘上政策东风
新基建快马加鞭

2018 年 12 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新型基础设施”概念,指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指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推动新基建提速发力。

2019年以来,截至2020年4月14日,万得新基建指数累计上涨81.76%,超越同期上证综指68.39%。(数据来源:Wind, 2019.1.1-2020.4.14)

数据来源:Wind,汇丰晋信整理,2019.1.1-2020.4.14
国产5G手机需求旺盛
2020年产业机会可期

国产5G手机异军突起,全球市场需求旺盛。2019 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近1900万台,一半以上来自国产手机品牌。其中华为5G手机出货量为690万台,高居全球榜首。(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2019.1.1-2019.12.31)

目前市场预期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近2亿部,较2019年呈现大幅增长。(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2020.2.20)

5G手机中不少零部件亟需升级,有望带来大量新增市场机会,并进一步助推TMT盈利持续改善。

数据来源:Strategy Analytics,2019.1.1-2019.12.31。列示公司仅作说明用途,不构成投资建议。
5G商用提速在即
科技股迎时代利好

5G 或将开启新一轮的硬件——软件周期。目前,部分早期的产业链已初见业绩,后续基站—终端——应用将有望依次见到业绩和成长。

新基建提速5G商用步伐,加快引发新科技周期,中国有望由低成本优势逐渐走向创新驱动。

数据来源:Wind,汇丰晋信整理,2013.3.1-2020.3.31
“再融资新规”落地
释放科技公司融资潜力
2020年 2月14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相关规则进行了修订(正式稿),通称“再融资新规”。

降低创业板再融资门槛: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

此举有望释放超60%的创业板公司新获公开融资资格。(数据来源:天风证券,2020.2.14)。

增加认购吸引力:利于发展直接融资,对创业板和中小板构成重大利好。

TMT与医药相关公司占创业板指超60%的权重。“再融资新规”有望助力资金需求较大、研发投入较高的科技型公司。

基金经理

陈平先生,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南京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国金证券研究所研究员。2014年8月加入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
2015年7月起至今,担任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基金经理,现同时任汇丰晋信新动力基金基金经理。
我们始终坚持投资策略的有效性,整合整个投研流程,实践系统性的、工业化的投资方法,保证公司旗下产品的风格特征是持续的、统一的,不会因为市场风格变化而变化,不会因为基金经理变化而变化。
基金经理观点

海外卫生健康事件持续发展,部分公司业绩增速或承压。成长类公司由于仍处在自己的成长期,成长性大于周期性,受周期影响相对较小。

短期的突发事件影响只是改变了需求在时间轴上的分配,并不改变长期价值。目前国内 5G手机市场占有率较小,但伴随着5G商业化的展开,未来5G手机产销量增加趋势较为明确。

宽松的环境或更利于成长股。由5G引领的基站-终端-应用科技新周期有望依次铺开。未来2-3年, TMT产业链有望逐渐向上。

目前政策层面明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有望成为经济逆周期稳定器。
基金概况

成立时间
2011年07月27日

投资目标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科技主题的优质上市公司,在控制风险、确保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净值增长持续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

投资范围
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85%-95%,权证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3%,现金(不包括结算备付金、存出保证金、应收申购款等)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本基金80%以上的股票资产投资于科技主题的上市公司。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一只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较高的基金产品,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TMT指数*90%+同业存款利率(税后)*10%
基金2020年一季度股票投资行业配置
(占股票市值比%)

数据来源:汇丰晋信,截止2020年3月31日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费率结构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全时段业绩

数据来源:汇丰晋信,截止2020年3月31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