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哈尔滨今年预计建7000个5G基站,逐步向农村延伸,都在哪啥时用?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350 simple0503 发表于 2020-5-7 01:13:26
市政府下发《哈尔滨市加快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提出2020年年底,全市预计建设7000个5G基站,涵盖18个区县(市)核心区域及重点区域;启动5G规模化商用,完善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并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

(一)5G基站站址、机房及管线、电力等配套设施规划纳入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方案》规定,将5G基站站址、机房及管线、电力等配套设施规划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含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并在后续规划修编中进行相应调整。将交通干线、公路与重要交通枢纽场所基站纳入交通建设规划。
(二)进一步优化5G网络规划及建设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限
对于集中报审的新建地面基站,在符合相关城乡规划和建设用地不产生纠纷的前提下,先保障建设进度,后进行审批手续补办。
(三)全面开放公共区域支持5G基站建设
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5G网络设施部署,全面开放路灯杆、公安(城管)视频监控杆、交通指示牌、电力杆塔及轨道交通、城市公园等公共设施(区域)。
(四)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非法阻碍通信设施建设
禁止任何机构和个人非法阻碍通信设施建设。要依法督促房屋建筑和物业管理企业配合做好住宅小区、商场、办公写字楼、场馆等楼宇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工作,支持5G基站建设和维护。

6日记者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分别采访了中国移动、联通、电信,3家通信运营商表示上半年哈市重点区域将实现5G覆盖。
中央大街至爱建中国移动5G信号连片覆盖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已在市区建成650多个5G基站,实现二环以内全部热点区域5G覆盖。
范围在哪
包含中央大街、会展中心、哈西万达等核心商圈,龙塔、索菲亚教堂、太阳岛风景区等重点景区,交通枢纽及高校园区陆续实现5G覆盖。
啥时候能用
5月底前中国移动将实现全市中心城区及县城重点区域全覆盖。
速度多快
疫情防控初期,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在黑龙江“小汤山”医院、群力医大一院、传染病医院等多所医院建设5G基站,24小时内高质量完成站点勘测、方案制定、安装开通,测试5G下载速率达1Gbps以上,满足医院利用5G网络进行与支援孝感汉川、应城医疗队远程会诊应用需求。
今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前,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将打造中央大街至爱建精品示范区、龙塔融媒体精品示范区,预计这两片精品示范区平均下载速率1Gbps(每秒下载速度理论达到128Mb)。
2020年底,实现全市所有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

联通、电信“共享”一张5G网,6月末二环内信号全覆盖
按照中国联通、电信共同签署的《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联通和电信将共用一张5G网。目前,这两家通信运营商已在哈市范围内联合建设开通了约600个5G网络基站。
范围在哪
上海街周边、中央大街、南岗秋林、火车站、市政府周边等多个重点商圈、政务中心已实现5G信号覆盖。
啥时候能用
预计6月末,哈市市区二环以内及群力、哈西、松北等重点区域,以及各县城城区的街路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并逐步向居民区深处延伸覆盖。
疫情初期,哈尔滨联通公司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哈南分院建设5G基站,实现全市首个疫情救治医疗中心4/5G网络覆盖,并且为该医院开通19个点位的5G室分建设,满足医院利用5G网络实现远程医疗应用的需求。
预计2021年至2022年全市完成所有区域5G网络覆盖。
来源:新晚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