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石家大院风景区

[复制链接]

84

主题

84

帖子

25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710 。上帝。 发表于 2020-5-6 22:26:07
石家大院位于千年古镇杨柳青中心,京杭大运河流经天津的南运河岸边。原为清末天津八大家之一石元士住宅。石家原籍山东,祖辈漕运发家后在清乾隆年间定居杨柳青。石家于清道光三年(1823),析产为四大门,分别是福善堂、正廉堂、天锡堂、尊美堂。各门均建有一所颇具规模的建筑。现石家大院即为仅存“尊美堂”宅第,曾有“天津第一家”、“华北第一宅”之称,从中足可领略传统民居建筑之精妙。
            
            石家大院规模宏大。从北门估衣街到前门 (南门)河沿街,长100米,宽70米,占地6000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房屋278间,是中国迄今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晚清民宅建筑群。
            从估衣街进石家大院北门,一眼看见长长的甬道。这是整个大院的中轴线。雨道两侧,并排五道门,10个四合院。四周还有佣人住的配房。南头西拐有月亮门和影壁,直对河沿大街。甬道东侧是五进四合院。从北往南第一院是内账房和北客厅。现在院内仍存汉白玉条槽卧狮形大山石一对。
            第二、三、四院是石氏家族起居寝室和女花厅。第五院是南书房,当时自设私塾,存书满屋。东边甬道有厨房、下房、更房、车棚,马厩及护院男女佣人住所。用道西侧的五进四合院,从北向南第一个院是北客厅及佛堂,往南是大垂花门,木刻石雕最为精美。平时此门不开,只有达官显贵才走此门。一般人只走两侧小门。
            第二院是串廊院,南面是鸳鸯大过厅。第三院是戏楼及南客厅。当年石元仕庆大寿就在此唱堂会戏,是北方民宅最大的戏楼,京剧名家孙菊仙、谭鑫培等曾在此献艺。第四院南面是专门接待贵宾的花厅。清末石家在此设支应局与官府洋人勾结,镇压义和团运动。北面大厅是陈设古玩字画的地方。还有一间屋子是解放初天津专员公署刘青山、张子善办公之处,刘、张后因贪污被枪毙。过月亮门是第五院,有外账房和大影壁。影壁上镶有动物砖雕。影壁正对前大门。
            全国诚招“三农调研员”,主要从事三农普法维权、课题调研活动、法律服务活动等,有意者可直接在官网下载相关资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四砖塔胡同56号西配楼205室,邮编:100810。
            微信公众号:三农法制调研中心(sannongfazhidiaoyan)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