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国盛郑震湘团队】水晶光电:聚焦5G+生物识别+AR,打造光学一站式服务平台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10 新手小六 发表于 2020-5-6 11:02:11
来源:湘评科技
水晶光电2019年年报以及2020年一季报正式发布,我们详细解读公司年报以及一季报,提炼财报核心亮点如下:
1)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稳定增长,19年业绩符合预期。随着手机摄像头数量增多、3Dsensing、5G等新技术进一步应用,为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9,983.8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12.6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5%。公司聚焦成像、感知、显示领域,以耕耘多年的元器件业务为基础,紧跟3D生物识别、5G、AR等前沿技术领域发展方向,持续投入研发资源,努力打造光学光电子一站式服务平台。
2)一季度扣非净利润高增长。水晶光电2020Q1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同比增长22.0%,归母净利润7965.33万元,同比增长36.84% ,扣非净利润7092.83万元,同比增长54.34%,业绩超出市场预期。2020Q1毛利率为25.05%,同比提升6.2%,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5%,ROE提升至1.6%。
3)公司坚持大力研发创新。19年研发投入为1.58亿,同比增长22.2%,约占总营收的5.3%。公司始终立足于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不断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公司2019年研发人员由2018年的516人增加到737人,同比增长近43%,研发人员占比提升至13.17%,达历史高点。公司不断丰富了产品门类,提升了产品创新能力,坚定从制造型企业向技术型企业转型。
4)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得到改善,资产负债率降低,营运能力以及费用管控能力提升。公司19年资产负债率24.68%,较18年降低4.79%,偿债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存货周转天数以及应收账款天数得到优化。管理和销售费用率稳中有降,体现了公司良好的费用管理能力和持续的业绩增长趋势。
积极聚焦5G产业、生物识别等前沿应用领域。生物识别今年有望加速成长。随着光学赛道的不断升级,我们预计2020年TOF全球出货同比将大幅增长。窄带滤光片作为3D sensing模组中的必要组件,盈利水平较传统业务有明显提升,目前全球竞争格局良好,水晶作为窄带的主要供应商将充分受益。红外截止滤光片作为手机镜头中的组成部分,随着手机镜头数量的提升,其市场需求也将不断扩大。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与商业应用内容的不断丰富, AR、VR会向更高清晰、超便携的方向发展。针对不同的需求,应用视频眼镜也将具备更多的功能,有望成为下一个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新热点。公司在新型显示领域具有多年的品牌和技术积累,将为公司构建新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E/2021E/2022E年实现营收36.07/47.85/63.72亿元,归母净利润6.09/7.33/8.98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5.7/21.4/17.5x,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贸易纷争加剧

水晶光电2019年年报以及2020年一季报正式发布,我们详细解读公司年报以及一季报,提炼财报核心亮点如下:
1)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稳定增长,19年业绩符合预期。随着手机摄像头数量增多、3Dsensing、5G等新技术进一步应用,为公司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99,983.8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12.6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5%。公司聚焦成像、感知、显示领域,以耕耘多年的元器件业务为基础,紧跟3D生物识别、5G、AR等前沿技术领域发展方向,持续投入研发资源,努力打造光学光电子一站式服务平台。
水晶光电2020Q1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同比增长22.0%,归母净利润7965.33万元,同比增长36.84%,扣非净利润7092.83万元,同比增长54.34%,业绩超出市场预期,2020Q1毛利率为25.05%,同比提升6.2%,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的改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06.65%,ROE提升至1.6%。


2)公司坚持大力研发创新。近三年公司共累计研发投入3.9亿元,研发投入持续上升,18年研发投入为1.3亿,19年研发投入为1.58亿,同比增长22.2%,约占总营收的5.3%。公司始终立足于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储备,不断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公司2019年研发人员由2018年的516人增加到737人,同比增长近43%,研发人员占比提升至13.17%,达历史高点。公司不断丰富了产品门类,提升了产品创新能力,坚定从制造型企业向技术型企业转型。

3)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得到改善,资产负债率降低,营运能力提升。公司19年资产负债率24.68%,较18年降低4.79%,偿债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5.77亿元,同比增长28.6%。公司2019年底存货周转天数为57.06天,较去年同期下降1.76天,应收账款天数优化至77.66天,较去年同期下降5.55天,营运能力不断提升。

4)公司费用管理能力持续提高。公司2019年销售费用为0.44亿,同比上升20.77%,销售费用率为1.47%,较上期下降0.1%。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为3.84亿,同比上升20.29%,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费用)为12.79%,同比下降0.92%。财务费用为0.4亿,财务费用率1.33%,主要是由于汇率变动所致。三费占比在费用上升时稳中有降,体现了公司良好的费用管理能力和持续的业绩增长趋势。

5)光学成像元器件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3D生物识别、5G、AR等前沿技术领域带来新的增量。公司聚焦成像、感知、显示领域,紧跟3D生物识别、5G、AR等前沿技术领域发展方向,持续投入研发资源,着力打造光学成像元器件、生物识别、薄膜光学面板、新型显示等产业集群。
光学成像元器件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分产品来看,光学成像元器件实现收入20.05亿元,同比增长20.75%,营收占比66.85%。生物识别产品实现收入3.67亿,同比增长 66.78%,营收占比12.22%,毛利率同比提高7.47%。薄膜光学面板产品实现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 256.06%,营收占比10.14%。新型显示实现收入2767万元,同比增长 5.88%,毛利率同比增长0.65%。反光材料实现收入1.73亿元,同比降低7.79%;蓝宝石衬底实现收入1.08亿元,同比降低17.84%,反光材料及蓝宝石衬底营收占比9.37%。

在传统光学滤光片领域,公司不断挖掘产能潜力,提升市场份额。在生物识别领域,公司坚持解决方案与核心元器件并行发展,积极布局手机以及金融支付、IOT、智能家居等非手机领域的新兴市场。DOE、Diffuser等业务同步开发推进,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随着5G技术的发展,智能终端面板应用与薄膜光学技术的结合愈加紧密。公司在已有lens cover产品的基础上优化基础管理,提升工艺技术水平,获得国内外终端客户的高度认可。
公司在AR产业进行全产业链布局,上游布局核心材料,和德国肖特成立合资公司晶特光学,实现高折射晶圆产品的全球供货;布局AR成像技术方案,掌握AR成像模组的棱镜式、折返式以及光波导(包括反射式光波导和衍射光波导)方案,实现不同技术路线的批量出货。公司积极与国际知名公司开展多渠道的合作,积极储备相关技术以及专利,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物识别今年有望加速成长。随着光学赛道的不断升级,我们预计2020年TOF全球出货同比将大幅增长。窄带滤光片作为3D sensing模组中的必要组件,盈利水平较传统业务有明显提升,目前全球竞争格局良好,水晶作为窄带的主要供应商将充分受益,未来手机跟AR相结合3D传感的需求将会迎来巨大的成长空间。
积极聚焦5G产业、生物识别等前沿应用领域。精密光电薄膜市场需求快速增加,多摄、3D感应、屏下指纹、潜望式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红外截止滤光片作为手机镜头中的组成部分,随着手机镜头数量的提升,其市场需求也将不断扩大。随着三摄甚至多摄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公司的传统业务也将迎来平稳增长。在屏下指纹滤光片领域,公司目前和汇顶合作,未来随着屏下指纹渗透率的提高水晶有望充分受益。潜望式的设计能够很大程度上的缩小镜头模组的高度,实现手机轻薄化的趋势,随着未来潜望式镜头渗透率不断提升,棱镜的需求也将水涨船高,水晶光电在棱镜的布局将有利于其承接这一轮增长。
积极布局新型显示行业。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与商业应用内容的不断丰富, AR、VR会向更高清晰、超便携的方向发展。针对不同的需求,应用视频眼镜也将具备更多的功能,有望成为下一个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新热点。公司在新型显示领域具有多年的品牌和技术积累,将为公司构建新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0E/2021E/2022E年实现营收36.07/47.85/63.72亿元,归母净利润6.09/7.33/8.98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25.7/21.4/17.5x,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疫情影响加剧: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一定控制,全球疫情呈现蔓延情况,对全球电子产业链的供应、需求均产生影响。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具有产业链风险。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受疫情影响、经济下滑等因素影响,下游需求存在不确定性。
贸易纷争加剧:国际贸易纷争增加,对国内电子产业链具有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