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一日蓝白终生牛仔谁还记得他曾是乔丹接班人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3
1340 brabradi 发表于 2020-5-6 11:57:11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1993 年乔丹退役后,联盟曾经寻找过不少 " 乔丹接班人 ",包括格兰特希尔、安芬尼哈达威、科比、艾弗森、麦迪、卡特都被认为能够继承乔丹的衣钵,众多的接班人中,有这么一位球员,他的生涯成就可能不如上面这些巨星,在球迷间的知名度也不高,但在刚进联盟的时候,他确实被看作是一个 " 乔丹接班人 "。


他便是迈克尔芬利。
1995 年选秀大会,芬利在首轮第 21 顺位被太阳选中,单看顺位,大概很多人都觉得芬利不可能是乔丹接班人,但事实确实是,芬利在一段时间里真的背负过这个名号,原因其实也不难理解。


一方面,芬利的身体素质非常劲爆,早期绝对是一个跳跳男,1997 年甚至还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可惜输给了 " 小飞侠 " 科比布莱恩特;另一方面,别看芬利身体素质劲爆,他的中投能力也是一绝,中投也正是乔丹的拿手绝活;最后,芬利刚好和乔丹同名,两人都是迈克尔。


新秀赛季,芬利打出了巅峰乔丹 " 一半 " 的表现,场均 15.0 分 4.6 篮板 3.5 助攻,这让他成为了一个值得期待的年轻人——彼时的太阳还拥有巴克利、凯文约翰逊,依然在争夺季后赛的行列,可惜太阳并没有将他当做未来。一年后,芬利在基德的交易当中被送到了小牛,也就是更名之前的独行侠。


对于芬利来说,这笔交易意味着非常多。
不同于太阳,当时的小牛正处重建期,球队一整个赛季只赢了 24 场比赛,基德、吉姆杰克逊、马什本三人全部离队,芬利被认为是球队未来核心,当然他也没有让小牛失望,交易后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场均就能拿到 21.5 分 5.3 篮板 4.9 助攻,尽管球队战绩依然不佳,但是只看数据的话,芬利已经是全明星级别。


此后到了 1998 年夏天,联盟迎来巨变,乔丹退役,公牛解体,与此同时,小牛也有了两个重大变化,一是球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诺维斯基,二是从太阳交易来了纳什——这三人后来成为了小牛的 " 三叉戟 ",生涯而论,诺维斯基、纳什的成就也都高于芬利,但是在当时,芬利才是球队的大哥。


1999-2000 赛季,芬利迎来了个人巅峰,他场均可以拿到 22.6 分 6.3 篮板 5.3 助攻,生涯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同时诺维斯基也逐渐适应 NBA 的对抗,他场均可以拿到 17.5 分 6.5 篮板 2.5 助攻,小牛整个赛季赢下了 40 场比赛,距离季后赛只有一步之遥。


又一年后,纳什从替补席走到了首发,芬利场均依然拿到 21.5 分 5.2 篮板 4.4 助攻,诺维斯基则开始进入巅峰,德国人场均拿到 21.8 分 9.2 篮板 2.8 助攻,得分甚至超过了芬利,小牛赢下了 53 场比赛,战绩排在西部第四,正式进入了 " 三架马车 " 的时代。在 " 三架马车 " 的带领下,小牛连续四年分别取得了 53 胜、57 胜、60 胜、52 胜,最好的一年打进了西决,可惜输给了马刺。


同样也是这四年,小牛内部发生了一些变化,诺维斯基成为了球队核心,纳什也打得越来越出色,反观芬利,他不再是球队老大,2001 年之后就没有进过全明星,最终在 2005 年,眼看着球队连续多年冲冠失败,小牛特赦了老将芬利,为小牛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32 岁的他场均只能拿到 15.7 分 4.1 篮板 2.6 助攻。


九年小牛生涯,芬利真正经历了这支球队的兴衰——他加盟时,球队正处于灰暗的重建期,一年才能赢 24 场比赛,离开时,小牛已经是一支连续多年取得 50 胜西部顶级强队,期间经历了诺维斯基、纳什的交易、纳什的离去,球队老板也换成了库班,直至今日,芬利的名字还在球队总得分榜、总篮板榜的第五位。


再回到 2005 年,成为自由球员的芬利加盟了昔日的老对手马刺,并且在马刺效力了四年,这四年发生的事情也是非常有趣——芬利离开后,老尼尔森也离开了,紧接着的一年小牛就冲出了西部,结果在总决赛上被热火逆转;又一年,小牛打出了队史最佳的 67 胜 15 负战绩,诺维斯基也当选了 MVP,结果首轮就被老尼尔森率领的勇士黑八,同一年,最终拿到冠军的正是芬利所在的马刺。


2010 年,芬利还短暂加盟了凯尔特人,并且跟随着凯尔特人再次打进了总决赛,可惜这一年凯尔特人输给了湖人,赛季结束之后,37 岁的老芬利宣布了退役。退役前的一个赛季,他场均只能拿到 4.4 分 1.5 篮板 0.9 助攻,几乎没办法再为球队提供帮助。


纵观他的职业生涯,芬利显然和乔丹差距甚远,他只入选了两次全明星,但芬利也有属于自己成功的地方,他曾经连续五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 20 分,投进过 1454 记三分,可以说是当时联盟最好的侧翼之一,并且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冠军戒指,最重要的,芬利在球员之间的风评相当之好。


诺维斯基曾经这么评价他:" 芬利向我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职业球员,他打球非常努力,还教我如何成为球队领袖,我从德国来到这里的时候只是一个孩子,只有 20 岁,谁也不认识,我的球队里有很多伟大的榜样,我向他们学习才能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退役之后的芬利又回到了达拉斯,现在还是球队的篮球运营副总裁,库班也给了他极高的评价:" 他帮我了解比赛,我跟他学到了很多,所以当他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跟他说,任何时候你想,你都可以在这里得到一份工作。"


一日蓝白,终生牛仔,尽管芬利的球队没有挂在独行侠主场上空,他也不是 2011 年的冠军成员,但他的生涯显然离不开这支球队,过去两年,他还带来了东契奇、波尔津吉斯这样的球队未来—— " 乔丹接班人 " 终究只是个名号,任何一个人都成为不了乔丹,芬利的生涯有着属于自己的特点,并且能被一直球队记住,这也就足够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