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产业链价值增量机会深度大盘点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340 仲恺雷锋 发表于 2020-5-6 11:15:21
如需报告请登录【未来智库】。
目录:
一图看懂5G关键指标2019是5G手机元年,2020开启换机潮,增量有多少?5G Sub-6GHz,手机价值增量体现在哪里?5G 毫米波,手机价值增量体现在哪里?5G手机价值量全梳理车联网大势所趋,车规级元器件门槛高、价格弹性大云VR/AR,有望成为5G第一个杀手级应用万物互联,星辰大海  受益公司报告摘要:
5G升级超级周期,最先持久受益的是高附加值产品供应链
信息时代的代际变化,通常孕育丰富的技术、产品、应用、系统和环境等逻辑顺序演进下的产业机遇,未来3-5年将是硬件产品创新,增存量市场发力的黄金时期,有但不仅限于手机、可穿戴、便携计算、VR/AR、各类IoT等终端形态;
超级周期适逢大陆进口替代关键期,国内供应链迎来自主可控背景下的超速渗透机遇,有但不仅限于芯片、射频、光电(显示和光学器件)、功率和材料等产品形态,依托于包括但不仅限于消费电子、家电、汽车、工控、军工和航天等重要领域;
关注具备一定创新纵深的高附加值产品领域,市场持续旺盛的需求将给予这些:饱满存量需求和弹性增量价值。
IHS预计,2020–2035年全球实际GDP的 CAGR为2.9%,其中0.2%的增长来源于5G。2035年,5G将在全球驱动12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
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大,供应链成长天花板高
Yole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额4220亿美元(约合3万亿元人民币),以出货量 14亿部计算,智能手机平均售价达到301美元(约合2000元人民币)。
参考iPhone X 、三星S9 Plus零组件bom成本分别占售价的37%、45%,我们估算全行业bom 成本/售价=40%,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供应链市场空间约为1.2万亿元人民币。
近两年:创新乏力,换机推迟,总出货量增长乏力
IDC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14.655亿部,10年来同比首次 负增长,2018年继续衰退。我们判断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阶段性创新乏 力、性能过剩导致的换机周期拉长,手机市场急需新动力。
格局集中竞争加剧,品牌博弈急需创新突围
IDC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前五名出货量占比已经从2016Q1的58%达到 2018Q4的69%,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
苹果:设计能力领先,稳定把持高端市场,过去3年出货量在2亿部上下浮动 三星:从显示屏到芯片的全产业链优势,过去3年出货量在3亿部上下浮动
华为、小米、OPPO、vivo:“成功经验不可复制,产品升级不进则退”,更 加积极的寻求差异化创新以实现市场突围。
5G全新起跑线,品牌差距缩小,发力的机遇
激烈的市场竞争倒逼手机厂商快速引入新技术,5G手机最核心的变化在于modem (调制解调)芯片要支持5G功能,射频前端、天线做适应性配套,在这一点上, 各家手机厂商起点相似,均需要依托高通的modem芯片,因此5G手机各大手机品 牌的起跑线相近。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依托于自身通信设备商和芯片设计实力,有能力开发自己的 5G modem芯片,意味着在5G手机赛道上,华为有更多的成本优势。
5G刺激换机,预计2020年将迎来出货大反弹
爱立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存量50亿部。参考IDC近几年智能手机出货数据,我 们测算全球智能手机换机周期已经从2016年的2.8年拉长到2018年的3.5年。
展望2020年,50亿部存量中正常换机需求14亿部,在5G新机带动下,其余36亿部存量手机 中,假设分别有3%(悲观)、5%(中性)、10%(乐观)的用户提前换机,出货量将新增 1.08亿(悲观)、1.8亿(中性)、3.6亿(乐观),对应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整体增长8% (悲观)、13%(中性)、26%(乐观)。
爱立信预计到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存量将达到72亿部,预计2023年已经成为5G换机末期, 假设换机周期再次拉长至3.5年,预计202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0亿部。
……
报告节选(报告原文206页):
















































(报告观点属于原作者,仅供参考。报告来源:华西证券)
如需报告原文档请登录【未来智库】。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