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德国再度转变:称还是需要华为,这项5G技术立大功,欧洲市场稳了

[复制链接]

96

主题

96

帖子

3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460 jchen37 发表于 2020-5-6 11:30:04
2020年5G建设已经到了快速发展时刻,其实2019年才是5G基站建设的犹豫期,因为2019年只有核心地区5G覆盖度较高,而且5G手机还未开始全面普及,2020年新发布的手机超过80%都是5G手机了。但是5G信号的覆盖率还远未达标,说明了5G手机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5G基站的发展速度,这对于5G建设来说,其实是相对滞后了。反观4G时代,真正普及4G手机的时候,4G基站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当然,这还跟5G基站技术有很大的关系,4G基站可以在3G基站的基础上建立,而目前5G基站则需要重新建立新的基站,因为5G基站的覆盖面、基站核心部件等都需要完全改变。所以特别是在城市区域,5G基站的建设难度重重,不过这也表示,留给一些发达国家选择5G基站供应商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也是为什么到了最后关头,出现德国连续反转:到底用不用华为,需要马上定下来。

在2020年度计划中,华为有一项重要计划,就是在欧洲建立5G研发中心,研发中心预计首期投入约100亿的资金,地点在德国,主要原因是得益于德国跟华为达成一致,使用华为的5G基站建设。但是在经过了1个季度的磨合,德国又突然宣布,不再选择华为作为合作方,因为欧洲还有爱立信和诺基亚。

欧洲已经有了爱立信和诺基亚,为什么还要选择华为?
在2020年5月份,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态度再度转变,又公开发表,德国5G基站建设,需要华为。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华为在5G基站建设上有几项关键技术,其中华为可以在原4G基站上升级为5G基站,降低的成本不仅仅是基站建设,还有占地面积等。在此基础上升级的5G信号,因为能够与4G信号达到相类似的信号辐射角度以及类似的空间折射,所以向下兼容性较强。

除了上述技术优势之外,华为还有一项优势,让德国不得不选择。因为在欧洲等地,有较为广阔的农场等平原,对于德国来说,城市5G建设的覆盖率,跟农村5G建设覆盖率都很重要,而华为有一项5G中继技术,就是空旷地带,但是又不需要5G信号的位置,安装一个5G中继的设备,通过微波的形式进行信号中继。
这种微波形式的信号中继,使得超过10公里的范围信号衰减度不超过10%,良好环境条件下可以达到数十公里的信号继承,但是这项技术只适合空旷无障碍物遮挡的地带,正适合欧洲等地。这种继承可以缩减5G基站的数量,有效降低5G建设成本。这也是为什么德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还需要华为的原因。

因为作为最大的电信运营商,乡镇市场是必须要占据的市场,一旦被其他运营商占了先机,有可能会借势5G追上其脚步。华为的微波5G中继优势,使得德国再次要选择华为,其实对于华为来说,选择与否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5G基站技术做好。正如任总所说的那句话:“华为技术做得好,别人为什么不用呢?没有理由啊,如果别人不用,说明你技术优势还不足够大”。

而经过这次转变,华为在欧洲的5G研发中心基本上稳了,这也预示着在坐拥2家5G大腕的欧洲,华为也要有了自己的研发中心,这就是技术优势大于了地区优势。就像我们现在离不开Android系统一样,难道说国产系统就没有吗?并不是,只是因为现在的Android系统的优势大到我们不得不选择的地步。不过相信总有一天,harmony OS,也会像华为5G一样,传遍全世界。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