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首个“最宜居城市”县级市,藏在浙江沿海,环境优美适合养老

[复制链接]

93

主题

93

帖子

3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230 淡水沙发 发表于 2020-5-6 08:44:57
说起“中国宜居城市”,对于很多人而言并不陌生,一座宜居城市,在衣食住行、城市卫生、空气质量、气候环境等方面都是优秀的。我国有许多城市都是宜居城市,比如青岛、厦门、昆明、威海、杭州等,那么,你知道我国首个“中国宜居城市”县市级是哪里吗?

它就是临海,临海为浙江省县级市,目前为台州市代管,地处浙江沿海中部地区,从名字也可以看到临海市临海,临海东部地区与东海相连,拥有1500多平方公里的海域面积,海岸线更是绵延220多公里,风景十分的秀美。

临海,对于很多人而言或许是陌生的,它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唐朝之后就是台州府治所在地,至今保存有众多的文物古迹,素有“文化之邦”的美誉,宋末三杰之一的文天祥曾这样赞誉道:“海山仙子国,邂逅寄孤蓬;万象图画里,千岩玉界中”。

如果你之前也曾去过浙江临海旅游,会发现这座江南小城不仅景色秀美,空气也是十分的清新,因此而获得了许多的城市荣誉,比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等,非常适合旅游和养老,同时它还是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经济非常活跃。

临海的交通也十分便捷,早在2009年临高高铁站就已启用,从杭州高铁到临海最快1小时44分钟,台州过去只要11分钟,上海过去也只要2个多小时,对于周边游客而言,到这里旅游是非常方便的,况且临海的旅游资源真的非常丰富,只是少有人知罢了。

我曾多次去往临海市旅游度假,印象最深的有两个景点,紫阳古街和台州府城墙。
紫阳古街素有“临海第一古街”之称,是这座千年古城的缩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街道全长约1公里,虽然感觉不是很长,但街巷上遍布古迹,由此是那一座座百年老字号深受游客的青睐。

提起长城,一般都会想到北京八达岭长城,在临海这座小城中竟然也有一座长城,即“台州府城墙”,素有“江南八达岭”的美誉,为江南地区唯一的长城,在台州府城墙入口处可看到“雄镇东南”的牌坊,足可见其地位之高。

台州府城墙,始建于东晋时期,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之后历代曾多次被毁、重建与修缮,其中在明嘉靖年间,民族英雄戚继光驻守这里抗倭,并对台州府城墙进行修缮,修建了13座双层空心敌台,大大提升了台州府城墙的防御能力。

作为江南唯一的长城,台州府城墙如今也已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相比北京八达岭长城,台州府城墙犹如置身于茂密丛林的一条巨龙,盘亘在群山之巅,环境格外的幽深,引得周边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除此之外,临海还是“中国无核蜜橘之乡”、“江南桔乡”,临海蜜桔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其中又以涌泉镇的“天下一奇,吃桔带皮” 而闻名,如果去临海游玩,这里的蜜桔一定要品尝下。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浙江这座江南宜居小城?对临海有什么印象?如果有机会,你会去这里旅游度假吗?欢迎留言评价。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