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房产税全面落地后有哪些影响?真的能稳住房价?

[复制链接]

86

主题

86

帖子

29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30 阳光文 发表于 2020-5-6 00:34:03
前几天,深圳市传出消息:相关负责人公开回应,对于房价上涨,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
比如在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
在持有环节,我们接下来也可以考虑房地产税的问题。
这是结合前段时间全国房产信息联网的事我们不难发现房产税的脚步近了。

一、房产税这个利器出手有哪些影响?
征收房产税的目的是运用税收杠杆,加强对房地产业的管理。
提高房产使用效率,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配合国家房产政策的调整,合理调节房产所有人和开发商的收入。
从理论上来看,此举可以控制炒房行为,进而抑制房价。
其实,西方许多国家都已经开征房产税,如美国50个州都已开征房产税,税率一般为1%到3%。
美国当地一位房地产业人士曾说,在美国,房产约占居民家庭资产的30%左右,而各家庭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票价值仅占其资产总值的25%。
例如一套30万美元的房屋,每年要缴4000美元左右的房产税,另外管理费、维修费和其他杂费一年也要上千美元。
如果要转手卖房,还必须支付经纪人费用和其他费用。
虽然美国很多房子的价格并不高,一栋房屋总价只合两百来万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在中国的一线城市连一居室都买不到。
但是,每年好几万元的房产税,又让很多人犹豫不决。
不少人表示说:“除了房产税,再加上每个月的物业费和杂费,每年的养房费用实在是太高了。”
买房自住都心痛持有房屋的持有成本,更别说持有多套等待升值了。
在海外,房产税征收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抑制房产投机行为,稳定房地产市场,进而打击房地产市场过热、抑制房价。

比如,韩国从1961年起就征收财产税,为了抑制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产生的房地产泡沫,韩国政府在2005年出台了综合不动产税。
后来,韩国政府又出台了更为严格的房产转让所得税,即拥有两套住宅的家庭在购买房产两年之内出售,要缴纳50%的房产转让所得税。
征税的效果是,韩国房地产投机现象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房价也基本保持了稳定。
再比如德国,只有维护费用超过房产收益才可以提出免税申请。
购置房屋前,先要缴纳评估价值1%至1.5%的不动产税,房屋买卖还要缴3.5%的交易税,买卖盈利要缴纳15%的差价盈利税,如果十年内出售即参照公司税标准征收资本收益的25%。
严格的税收政策使德国的房产价格得到了很好的稳定。
在过去10年间,德国名义上房价每年仅上涨1%,物价水平平均每年涨幅达2%,也就是说,德国的房价实际上在以每年1%的速度缩水。

二、万事俱备
从这些发达国家的例子我们不难看出房产税的威力。
他们早我们几十年一样经历了城镇化进程,也一样经历了房产行业迅猛发展。
但凭借房产税很好的稳定了房价。
而我们目前城镇化进程已经逐渐接近尾声,房产供需矛盾已经比七八十年代缓和很多。
毕竟当年一大家十几口人挤在一个屋子里很常见,而如今人均居住面积已经大大提升。
除此之外早年我们各城市的基建与土地财政密不可分。
但如今大部分城市新城区都建设得差不多,规划也颇具形态。
也到了逐渐对土地财政断奶的时候了。
从各种市场因素来看,已经初步具备了房产税实施外部条件。
可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