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楼市行情萎靡,开发商被“倒闭”,内行人:今年请放弃这类房产

[复制链接]

75

主题

75

帖子

2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120 猫不懂 发表于 2020-5-6 00:46:38
想必最近大家的朋友圈都被一个叫做“400栋楼的包租婆”给刷屏了吧?可能有些不关注热门新闻的朋友还不知道,笔者简单的给大家讲一下事情的大概:主要是一个视频讲了一个93年的女生,刚开始就挎了一个蛇皮袋,拿了一个喇叭在一片密密麻麻的大楼下面喊着收租。该女生在视频中讲述自己有400栋楼,看好单位是“栋”不是“套”。

并且不是4栋、40栋,而是400栋!几个铁皮柜都放不下收租的钥匙。说到这位女主的拼搏史还有一些小励志呢,大家看看她是怎么拥有这400栋楼的。女主93年出生,通过自己7年的努力,从负资产硬是成为广州400栋楼的包租婆,虽然其中只有10栋是自己买的,但是也很厉害了有木有!
这个视频火了,非常的火,并且还引来了很多人的评论,大多都是表示羡慕。不得不说,这位90后的姑娘和其背后的营销团队成功了,但是他们却给这个社会的大多数年轻人传递了焦虑感。顿时让大家感觉只有买房才能代表自己成功,甚至会有人认为房子才是自己一生拼搏的目标。

是地,买房可以赚钱,可以让我们实现财富自由,也可以让你成为包租婆/公。但是这样的机会现在已经不复存在,自从房住不炒的口号喊出之后,认为买房赚钱的人已经很少了。相信不用笔者举例,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楼市行情非常萎靡,售楼部无人看房,开盘去化效果太差,各种特价房、工抵房等优惠开始涌现。
反正就是告诉你一个信号,现在房子很便宜,大家快来买!可越是这个时候,购房者越理性,越不敢贸然出手。楼市行情不好,开发商的日子也很难过。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底,167家A股房企和赴港上市内房股发布年报,共合计营业收入4.26万亿元,同比增长22.77%,净利润同比下降7.56%。其中有63家房企净利润同比下滑,而房企真正收入囊中的利润更是下滑近10%。

除此之外,利润降低,房子没人买,那么等待开发商的结果或许只有一个:倒闭。因为不少开发商为了快速扩张,高杠杆贷款拿地,结果行情不好,房子卖不出去无法回款,最终银行的利息都还不上,自然要面临“倒闭”的风险。据笔者了解到,郑州就有两家房企被传“倒闭”,虽然后续公司很快辟谣,但是购房者依然要在心里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另一方面,笔者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在大量一二线城市外围的远郊区域,土地流拍率非常高,高达67%,有些地块接连挂牌两三次照样无人问津。
没错,即便在抢地热盛行的合肥等城,远郊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冷得掉冰渣了。

我们拿这两年地产圈里的网红城市“合肥”举例来说:2019年其土地流拍率为23%,2020年以来土地流拍率高达48%。并且今年的土地流拍率比往年来的还要更猛烈一些:2019年流拍率达到30%的只有深圳一个城市,但今年以来合肥、长沙、太原土地流拍率均超过了30%。
为什么这么多的土地没人要呢?要知道开发商要想长久持续发展,没有土地是不行的。并且合肥作为一个省会城市,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土地流拍呢?其实你仔细调查一下就会发现,这些流拍的土地大多集中在这些城市的远郊地区,比如合肥的长丰、新站等地。

为什么这些远郊地区的土地会流拍?因为这些远郊地区往往靠一个概念炒火,比如挖一个湖就称为城市后花园,容积率低就称为“度假区”“改善区”,对号入座郑州的中牟绿博、洞林湖片区。曾经房价一万多,现在房价八千多依然难卖。
所以,当行情稳定,大家恢复理智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这些地方距离主城区这么远啊,买这里岂不是脑子有坑吗!所以,进入2020年,土地流拍严重的地区大家一定要小心了,这些远郊地区自住还是投资都不太适合。没有实实在在的配套,后期想出手也没人接盘。所以,2020年买房,请放弃远郊房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