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短信来了!长这样,提前感受下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380 ivyh 发表于 2020-5-5 16:03:16
你最近收到的一条短信是什么?
狐妹上一次打开短信,应该还是为了看验证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2G 时代还是三大运营商最大营收之一的短信,随着 3G、4G时代的来临,现在短信唯一的作用只剩下收验证码了。
那么在即将就要迎来的5G 时代里,短信会不会直接消失呢?
图片来源:@经济日报
当然不会。
4 月 8 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制定了5G消息的相关标准。

那这个 5G 消息到底是个啥东西?
5G 消息,即 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Suite,富媒体通信),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2008年提出的一种通讯方式。

好了,我们来说点通俗易懂的。这个 5G 消息就相当于是短信功能的全面升级!
顾名思义,富媒体通信嘛,5G 时代的短信,不再 “ 短 ”。文字信息不再受字数的限制,当然内容,也更加丰富。
除了基本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以外,

位置信息、表情甚至连文件都能通过 5G 消息发送,不仅如此,还有群聊功能。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感觉这和微信真的很像?
但它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不用下载和注册,只要你有手机号码,就可以使用。并且无需加好友,就和短信的使用方式一样。
可能有人会问,那……这不就相当于一个安卓版的 iMessage 吗?

当然不是!5G 消息可不仅仅只有这样而已。
除了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联系,个人与商家和各大服务平台之间的连接也被打通了!
给大家举几个 5G 消息在应用场景中的例子好了。
等 5G 消息一开通,用户就可以直接发送信息给 12306 进行火车车票的查询、购买和改签,还能把天气状况、酒店、餐饮和接送服务一网打尽。

而当移动用户想要查询话费、流量余额等服务时也可以直接发送信息到 10086 服务号中。
并且官方回复的话费账单也变成了富文本模式,看起来更加符合用户体验。

图片来源:飞象网
它甚至还自带支付功能,在应用中付款时,都不用跳转支付APP。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三大运营商在短信功能的第一次尝试。
曾经的中国移动飞信、中国联通沃友以及中国电信易信,都是对短信的一次改造。

但这三个应用不仅不互通,还要收取一定费用。
于是就在 3G 时代来临的时候,被只需要流量的微信给挤了下去。
而这一次,三大运营商很明显吸取了当年的教训,合作推出 5G 相关标准,三大运营商之间可随意互发。
4G 手机在未来通过系统的升级也能支持 5G 消息。

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布明确的计费规则,但是据央视网报道,预计 5G 消息将按流量计费而非按条收费,但是 5G 流量有多贵…用不用起也是大家需要考虑的问题。

也有网友担心不用加好友就能互发信息,这可能给骚扰短信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大家都说 5G 短信挑战的是微信的地位,但狐妹觉得微信这么多年打下的用户基础和用户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撼动的。况且社交并不是 5G 消息主要强调的内容。
和它的信息功能相比,企业应用和用户之间的互通才是能推动 5G 消息逆袭成功的重头戏。无论是信息资费,垃圾信息还是应用的丰富性都是三大运营商需要重视的问题。
至于未来 5G 消息是否会取得成功,还看运营商如何发力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